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蚱蜢
蚱蜢
Grasshopper
類  型: 劇情、推理
片  長: 1時59分
導  演: 瀧本智行( Tomoyuki Takimoto)
演  員: 生田斗真( Toma Ikuta) 山田涼介( Ryosuke Yamada)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5-11-27
改編伊坂幸太郎暢銷突破120萬冊同名小說!
★《腦男》導演瀧本智行再創犯罪奇想震撼作!
殺手業界菁英盡出,共同演奏灰色末日交響曲!
幽默、寫實、懸疑、奇想!精妙伏筆,難料結局!
生田斗真、山田涼介、淺野忠信演技派巨星領銜主演!


劇情介紹

對亡妻的愛,是他復仇的唯一武器
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愛人意外死亡。為了替被殺害的愛人復仇,鈴木進入非法組織工作,而 在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之時,他的仇人竟慘遭某人殺害…。擅長用刀的冷血俊美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以 及謎樣的殺手「推手」,鈴木被捲入這群人的鬥爭當中,使他的復仇之路,逐漸往不可預測的未來前進…。

電影介紹
以暴制暴復仇追擊,引爆殺手業界腥風血雨
蚱蜢,原是一種綠色生物,但只要在黑暗中群聚、成長,就會因為變形機制而逐漸變黑、變凶暴成恐怖蝗蟲,藉此奪取更多食物,甚至吞噬同類,而人類也是如此…。日本知名作家伊坂幸太郎,便以這個概念作為主題,於2004年發表這本極具爭議性的懸疑小說《蚱蜢》,探討人們是否會因為自我空間受到壓迫,而進化成攻擊性強的可怕怪物,只要過境就會將周遭榨乾,甚至可能吞噬同胞。

這部被伊坂自詡為「目前為止最具成就感」的精采作品,情節涵蓋懸疑、奇幻、喜劇等要素,描述在東京這個人口過密的都市當中,一起發生在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上的意外事故,將一位善良男子給捲入到復仇漩渦當中。作品一推出,就被書迷譽為是他的「最強傑作」,並成為直木賞入圍作品。本書目前的累計銷量已經突破140萬冊,並曾在2008年由井田博人改編成漫畫作品。由於小說內容奇特而晦暗,卻又因其獨特的世界觀與戲劇化的情節設定,讓諸多書迷直呼本片非常適合拍成電影。製作團隊也聽到了廣大書迷的心聲,於2015年正式將這個魅力十足的故事給搬上大銀幕!

原著作者介紹
伊坂幸太郎(Kotaro Isaka),1971年5月25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畢業於東北大學法學部,現居於宮城縣仙台市。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獲得新潮推理俱樂部獎,進而躋身文壇。2002年以【Lush Life】廣受評論家矚目,2003年以【重力小丑】入圍直木獎而廣為讀者所知,之後並以2004年【孩子們】、【蚱蜢】、2005年 【死神的精確度】、2006年【沙漠】五度入圍直木獎,是近年得獎呼聲最高的文壇才子之一。

導演介紹
瀧本智行(Tomoyuki Takimoto),1966年10月23日出生於日本京都府,為日本知名電視、電影導演及編劇家。他在就讀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期間,就對獨立電影與戲劇相關工作產生濃厚興趣。1993年起開始擔任助理導演,曾擔任《鐵道員》降旗康男、《光之影》高橋伴明等日本大師級導演的副導,並在2005年交出他的導演處女作《樹海》,更以該片榮獲第17屆東京影展「日本電影視點」單元的特別獎與作品獎肯定。

目前無幕後花絮
台語金曲《蚱蜢》現「聲」 好評沸騰登今年最賣座限制級日片
淺野忠信《蚱蜢》光天化日遇鬼糾纏 菜菜緒惡女耍狠祖母嚇壞
松本潤驚喜現身《蚱蜢》 劇組澀谷拍片「邊拍邊躲」
生田斗真《蚱蜢》首映被惡整 強作鎮定反遭山田涼介潑冷水
山田涼介持刀殺人 《蚱蜢》靠岡田准一傳授刺死秘訣
山田涼介出席《蚱蜢》活動 自爆接吻有「莓」味
生田斗真愛妻慘遭殺害 《蚱蜢》化身懦弱復仇丈夫
上則:冥視   下則:廢青同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