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太陽的孩子
太陽的孩子
Wawa No Cidal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9分
導  演: 勒嘎舒米( Lekal Sumi) 、 鄭有傑( CHENG Yu-Chieh)
演  員: 徐詣帆( ) 、 許金財( ) 、 林嘉均( ) 、 吳燕姿( ) 、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wawanocidalmovie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牽猴子娛樂
上映日期: 2015-09-25
★榮獲第17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

劇情介紹

有多久沒回家了?會不會有一天想回家的時候才發現,一切都變了?
 
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Panay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獨自在城市打工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但這一切並不輕鬆,面對各種挫折與考驗,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

導演介紹
鄭有傑 CHENG Yu-Chieh
1977年生,台南人。
 
於大學時期開始拍攝16釐米短片《私顏》、《石碇的夏天》,其中《石》片獲金馬最佳短片、獲邀國際影展,開啟電影之路。
 
退伍後執導電影長片《一年之初》、《陽陽》,獲國內外影展肯定;短片「潛規則」、反核短片「(不再)平凡的幸福」;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野蓮香》,並執導多位知名歌手的MV。
另有參與幕前演出,如《波麗士大人》、《流氓蛋糕店》、《下一站,幸福》等。
 

勒嘎‧舒米 Lekal Sumi
1985生,父親是台南人,母親是阿美族,從小於台南長大。退伍後回到花蓮的港口部落,開始接觸身上一半的阿美族血統與文化,因成長過程幾乎都沒有在部落,對部落的文化非常陌生,也因為如此,便決定留在部落裡找回自己遺忘的那一部分。
 
2011年,因母親舒米的ㄧ個理念,想要復耕荒廢二十年的梯田,勒嘎首次拿起了攝影機記錄整個過程,起初對影像記錄與製作毫無概念,在拍攝兩年後完成了個人首部紀錄片『海稻米的願望』。也因為這部作品,開啟了影像創作之路。

導演的話
勒嘎‧舒米:「
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是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於土地價值重新思考,急促而入侵式的觀光,對環境帶來浩劫,地方文化也會跟著這樣扭曲的發展而漸漸消失。
這是一個在台灣各個角落都有可能會發生的故事,也許有一天你我都會被迫站出來守護家園,正因為我們是居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更應該好好去思考土地的永續價值,而非只是眼前短暫的經濟發展。」
 
鄭有傑:
但願太陽底下每一個孩子,都能夠以自己為傲;
但願太陽底下每一個孩子,都能用自己的語言、大聲唱自己的歌;
但願太陽底下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堂堂正正站在自己的土地上,不需被任何人驅趕。」
目前無幕後花絮
《太陽的孩子》入圍金馬三項大獎 女主角阿洛入圍新人獎
《太陽的孩子》首部台片受邀為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太陽的孩子》大安森林公園露天戶外首映 吸引千人參與
《太陽的孩子》花蓮瑞舞丹戲院放映 打破五十年來最多人潮
《太陽的孩子》復育的不只是梯田 而是人心 預告感動40萬網友
上則:刺客聶隱娘   下則:腥紅山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