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妮可睡不著
妮可睡不著
Tu Dors Nicole
類  型: 劇情、黑白
片  長: 1時33分
導  演: 史提凡拉夫勒( Stephane Lafleur)
演  員: 馬可安德烈哥羅丁( Marc-André Grondin) 、 茱莉安科特( Julianne Côté)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美昇國際
上映日期: 2015-07-31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多倫多影展年度十大佳片之一
★溫哥華影評人協會 最佳加拿大影片、女演員、男配角 

★加拿大奧斯卡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5項大獎提名


劇情介紹
百無聊賴的夏天,無法入睡的妮可。父母遠遊度假,留她守著空蕩蕩的豪宅。白天騎著單車­來回打工的二手服飾店、鍾愛的冰淇淋攤,夜晚徒步巡遊無夢的小鎮。哥哥的搖滾樂團成天­轟炸、冰島旅行告吹、與閨蜜翻臉,和鼓手曖昧但踟躕不前,超齡的小男孩卻對她一往情深­。原本應該綻放精彩的暑假,卻跟著丟失的睡眠一齊流逝了?

電影介紹
本片入選第67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由加拿大導演史提凡拉夫勒執導,講述一個­年輕女孩在無所事事的夏天所發生的故事。是一部輕鬆逗趣卻不按牌理出牌的黑白喜劇。

導演介紹
史提凡拉夫勒Stephane Lafleur
首部電影作品《三場意外與一個預言》(En terrains connus, 2011) ,在台北電影結拿下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獎。同時身兼影片剪接師,剪接作品包含《再見了,拉札老師》、Sigur Ros〈Inni〉、Arcade Fire…等歌手的音樂錄影帶。本片《妮可睡不著》為導演個人第二部長片作品。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人型海象   下則:樓下的房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