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最後大法師
最後大法師
The Last Exorcism
類  型: 恐怖驚悚
片  長:
導  演: 丹尼爾史坦(Daniel Stamm)
演  員: 佐藤隆太( Ryuta Sato) 派翠克法比安(Patrick Fabian)、艾絮莉貝爾(Ashley Bell)、路易斯赫特哈姆(Louis Herthum)
官  網: http://eventblog2.yam.com/2010/thelastexorcism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0-08-27

 

 

柯登是一個受人尊敬的牧師,在他25年的牧師生涯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他那專業的驅魔技術,許多信徒對他的崇拜與尊敬也都奠基在這件事上。不過,柯登自己心裡很清楚:「這一切都是個屁!」

柯登深知,一般人總是選擇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因為似乎只有如此,才能讓人生好過一點。因此他建立出一種「專業驅魔形象」,讓人們相信他有特殊能力可以幫助心靈迷失的人,解決所有「卡到陰」的問題。但長年下來,他其實也深受良心上的譴責,所以他打算將他這些年來的手法公諸於世,讓大家知道:根本沒有撞邪、邪靈附身這種事,當然也不會有「驅魔」這種技術!柯恩決定要戲劇化地揭開事實真相,他找來一個製片團隊紀錄他這輩子一直在做的「假驅魔」伎倆。

 

要將柯恩最後一次的驅魔實際紀錄下來並不困難,因為柯登牧師大名鼎鼎,找他進行驅魔的人多的是。很快的,柯登的最後「驅魔秀」實錄就要開始了。他收到來自郊區農場的一封信,農場主人路易斯是個單純的農夫,也是個信仰非常虔誠的信徒,信上提到農場近來一直有奇怪的事情發生,牲畜在夜裡莫名地被屠宰死亡,而且屍體腐敗地異常之快。甚至某日清晨,路易斯還發現小女兒奈兒床上佈滿了血,他非常確定他的女兒奈兒撞邪了。

終於,這最後一次「表演」的日子到來,就在柯恩到達農場時,一切都顯得不對勁。在攝影機真實記錄下,硬著頭皮驅魔的牧師、完全失控的情況、最後的驅魔,究竟誰能得救?

一開始,當製片Eric Newman跟編劇Andrew Gurland跟Huck Botko提到《最後大法師》的故事想法時,兩個編劇都覺得這故事真是很棒了。Eric之所以找上這兩人,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上一部自編自導電影《伊媚兒新娘》Mail Order Wife很吸引他。《伊媚兒新娘》是一部用紀錄片形式拍攝的黑色喜劇電影,而這一種類紀錄片形式的拍攝風格,讓Eric想到可以用這個風格,作一部關於超自然、撞邪、鬼上身這類型題材的電影。當想法產生時,Eric馬上幫《最後大法師》下了一個副標:「相信神;活見鬼!」(If you believe in God, you believe in the devil.)

 

編劇Andrew提到一部電影:1972年美國的一部紀錄片《Marjoe》。劇中描述年輕的Marjoe,從小由他的父母栽培成為牧師,父母教導他使用一些表演技巧並利用觀眾心理的反應來進行宗教性的募款。但最後Marjoe的父親將募得的宗教捐獻捲款潛逃,這也讓Marjoe看到自己「欺騙信徒」的一面,並開始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他自己很清楚他所作製造出來的靈療效果,只是一場「秀」、一場表演而已,他並沒有任何的神力或通靈能力,最後他讓一個紀錄片製作小組拍攝他進行靈療的過程,勇於揭發自己長期欺騙信徒的行徑。

Andrew認為創作《最後大法師》這樣的電影,就是將一個事件加以戲劇化的過程。Andrew說:「在《最後大法師》這樣一部類紀錄片風格的電影中,我們的創作基礎是建立在一個假設之上:『假設我們真正在拍一部紀錄片、紀錄一個撞邪、附身的事件。』像《Marjoe》那樣的一部紀錄片,記錄一個騙子願意去揭露自己一直在做假的通靈儀式,雖然跟靈異有關,但,即使這裡面沒有任何靈異的元素,但它仍然是一部好電影。所以我們嘗試往一部好的紀錄片的拍攝方向進行,但還要扭轉它更勝過它。

【延伸閱讀】拍攝手法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精選完美男   下則:街角的小王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