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風中家族
風中家族
Where the Wind Settle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王童( Wang Tung)
演  員: 胡宇威( George Hu) 、 郭碧婷( Haden Kuo) 、 楊祐寧( Tony Yang) 郭采潔( Amber Guo) 柯佳嬿( Alice K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WheretheWindSettles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穀得電影
上映日期: 2015-07-24
★金馬獎導演王童 傾力之作
★集結兩岸一線演員 陣容堅強
★2015年春天 最揪心動人的情感大片



劇情介紹
對奉先來說,打從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蹙著眉頭,沉思著……。
 
國共內戰那一年,小范(胡宇威 飾)、順子護著受傷的連長盛鵬(楊祐寧 飾)在小鎮裡四處逃竄,卻在罕無人跡的村莊裡發現一個躲在甕裡的娃兒,小奉先探出頭來哈哈大笑,還以為在玩捉迷藏。在命運的安排下,三個大男人只好帶著一個娃兒一起逃亡,誰知這一逃,竟是從淮北逃到上海、從上海逃到台灣。
 
開往台灣的船就要啟航,盛鵬肩上的傷口隱隱作痛,卻比不上牽掛北方家人來得心痛。碼頭邊大批無法上船的人們互相推擠、爆炸聲不絕於耳;邱香(郭碧婷 飾)、邱梅(郭采潔 飾)姊妹跟隨父親舉家遷往台灣,一行人匆匆上船。啟動前船身開始劇烈地搖晃,邱香差點失足摔倒,幸好盛鵬將她安全護送進入船艙,兩人的緣分悄然展開。
 
從此小奉先(李淳 飾)有了盛鵬、順子、小范三個爸爸,他們在台北的違章建築群勉強找到落腳處,並邂逅溫良賢淑的麵攤女兒阿玉(柯佳嬿 飾),逐漸成為一家人。這一群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卻因戰亂而命運相連的家人,誕生自戰火中、成長於遷徙中,更在愛情的萌芽和發酵之下,找到一輩子安身立命的所在。生命有如隨風飄揚的蒲公英,卻也像野草般強韌茁壯,如此經過幾十年,盛鵬仍念念不忘家鄉的妻兒,牽絆像繩子繫在他的心上,一輩子也不曾遺忘。

導演介紹

王 童
台灣電影最重要的導演之一。曾拿下六座金馬獎獎座,代表作以台灣三部曲:《稻草人》、《香蕉天堂》、《無言的山丘》聞名。王童從美術設計基層做起,1980年因緣際會接下《假如我是真的》的導演工作,從此開啟導演之路,曾以《稻草人》和《無言的山丘》兩度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殊榮。從影30多年來共執導11部電影,擔任美術指導的電影有上百部之多,至今仍創作不懈。此外,他還曾任金馬獎主席,現為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並於2007年獲頒國家文藝獎。《風中家族》是他近年來最具野心、製作規模最龐大的新作。

導演的話
1949年,蔣介石帶領國民黨軍民、家眷200萬人大遷徙來台灣,宣布國民政府遷都台北,當時的我7歲,也是其中的一份子,父親帶著全家從安徽省遷台,那種逃難式的分離情懷,從小便深植我的腦海中。
其實,我很早就想拍一個有關1949年的故事。適逢1949年大遷徙60週年後,許多相關的紀錄片、電視劇陸續推出,紀念這個歷史上具有重要分水嶺的特殊年份。

演員介紹

楊祐寧/飾演 盛鵬
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殊榮,並二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活躍在電視、電影、舞台劇、MV等領域,2013年接連主演兩部台灣電影,票房皆賣座破億,也將演藝觸角逐漸延伸至中國大陸,闖出一番好成績,目前是兩岸火紅的演員之一。在片中飾演連長盛鵬,與部屬小范、順子等人來到台灣。在戰亂中即使深受重傷,也不忍心拋下年幼的孩童,甚至將他收為義子。這輩子總是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在台灣這塊陌生的土地上,更是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放棄自己追求幸福的機會。


胡宇威/飾演 小范

台灣知名演員、歌手,曾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風中家族》是他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表現不俗,獲得王童導演大力讚賞。演而優則歌的胡宇威,曾以團體名義發行唱片,2014年發行個人EP,朝向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發展。片中飾演小范,是一位大地主的兒子,出門收租時被抓去充軍,戰場上輾轉跟隨盛鵬來到台灣。從小身體不好,患有氣喘,喜歡阿玉卻不敢表達,對自己的人生際遇總是不滿,曾目睹盛鵬開槍傷及無辜,因此與其他人有些嫌隙,但心底很愛護這二個同生共死的兄弟。
 

郭采潔/飾演 邱梅
台灣知名歌手、演員,曾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及最佳新演員獎,在兩岸有著高人氣的魅力。以清新優質的女歌手形象出道,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後,因緣際會受到製作人賞識,拍攝第一部電視劇,並獲得廣大觀眾的喜愛。之後跨足電影圈,接連拍攝幾部賣座電影,表現十分亮眼。片中飾演邱梅,是邱教授疼愛的幼女。邱梅與小奉先年齡相仿,結識於遷台時的輪船上,算是戰亂中難得的一對青梅竹馬。青少年時期,兩人再度相遇,譜出一段純純的愛戀。

 
郭碧婷/飾演 邱香
台灣知名演員。以時尚雜誌的平面模特兒受到矚目,並演出多位知名華語歌手的音樂錄影帶,更加廣為人知。非常喜歡小動物,曾主演療癒系寵物電影,並在大陸拍攝賣座電影之後知名度大開,目前為大陸火紅的台灣女明星之一。片中飾演邱香,出身書香門地。在渡台輪船上與盛鵬有過一面之緣,兩人互有好感,卻因各自都有需要背負的責任,而一再錯過。當他們再次相遇,邱香對盛鵬仍未忘情……。
 

柯佳嬿/飾演 阿玉
台灣知名女演員。氣質清新、外型亮麗,曾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及電影,並積極嘗試多種不同的角色,無論是女孩氣息或是優雅形象,都能有所發揮,未來發展備受期待。片中飾演阿玉,是一個溫良勤奮的本地女子。曾有意無意周旋在小范及順子的三角關係中,對於感情卻沒有自己的想法,只因媒妁之言即結為連理。最後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向盛鵬表明自己的心意,卻被拒絕,傷心欲絕的她只好選擇離開。
 

李 淳/飾演 奉先
畢業自紐約大學戲劇系,曾在知名好萊塢片中客串一角。畢業後來台尋求演出機會,《風中家族》是他正式主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父親是國際大導演李安,出道作品是在李安的電影中,飾演一名襁褓中的嬰兒。片中飾演奉先,戰火中因緣際會有了三個爸爸。遷台途中遇見邱梅,兩人年紀相仿,很快地玩在一塊。這對青梅竹馬彷彿成為亂世中對於幸福未來的一種嚮往。
 
客串演出
l   樊光耀|知名硬底子演員,曾獲金鐘影帝。飾演大難不死的馬班長,盛鵬的大舅子。
l   陶傳正|台灣資深演員,客串年老後的奉先一角,代父親遠赴大陸尋親。
l   張 世|台灣知名演員,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客串演出四川佬一角。
l   鄭有傑|台灣知名導演,客串演出一位本土醫生,在小奉先生病時伸出援手。


目前無幕後花絮
郭碧婷包場全家出動支持《風中家族》眾親友見吻戲全噗哧笑出聲
《風中家族》台北首映 星光熠熠!映後口碑強大 萬人包場響應
《風中家族》台中首映會 胡宇威戲裡失愛痛哭失聲
金曲歌王蕭煌奇演唱《風中家族》片尾曲催人熱淚
《風中家族》楊祐寧心急看片 詮釋角色揪心 獲王童盛讚
《風中家族》入選上海電影節 楊祐寧、郭碧婷、郭采潔角逐最佳演員
《風中家族》李淳露臀獻吻只為郭采潔
《風中家族》楊祐寧郭碧婷 大樹下激烈擁吻 7月24日 全台上映
楊祐寧、郭碧婷《風中家族》激情「跌」出意料之外
王童《風中家族》斥資搭景呈現動人回憶 郭采潔、李淳重回五〇年代談戀愛
上則: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下則:馬克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