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地下社會
地下社會
Underground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50分
導  演: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 Emir Kusturica)
演  員: 米基馬諾洛維克( Miki Manojlovic)
官  網:
年  代: 1995
語  言: 塞爾維亞語、德語、法語、英語、俄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5-05-15
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  20週年紀念DCP大銀幕重現
最會得獎的塞爾維亞大師導演庫斯杜力卡 最癲狂的影史代表作


 如果費里尼拍攝戰爭電影,一定會像《地下社會》-綜藝報
 整整三小時雷鳴般震懾的電影!史詩般喜劇-倫敦時報
 足以喚醒心靈的傑作。每分每秒都貫徹著至高美學-世界報
 騷動!大膽!過激!這曲獻給國家的輓歌用熱情征服了坎城-洛杉磯時報
 巴洛克似華麗偉大的視覺力量。炸藥爆破螢幕的畫面表現-法蘭克福每日評論報


劇情介紹
有一種最忠貞的愛情,叫做革命。

有一場最無望的革命,叫做愛情。
 
世界大戰早已經結束,在地下,他們卻以為戰火仍在延燒.....
 
1944年,大轟炸廢墟裡,馬可和阿黑攜手對抗納粹,革命曾和他們的青春一樣熾熱且單純。直到女星娜塔莉站上舞台,兩個男人愛上的,竟是同一個她。是兄弟,又是對手,馬可救了阿黑,並將他藏在自家地下室裡,這一躲,就是二十年。
 
世界大戰結束了,娜塔莉選擇了馬可,金錢結合權勢,他們在地上沈淪。馬可讓阿黑相信,戰爭還在繼續。他用大大的國家,把兄弟關在小小的地下室裡,放假警報,播放革命歌,別說欺騙很難,是相信太容易。在地上,馬可修改了歷史,將活著的兄弟塑造成死去的英雄,在地下,阿黑以為自己正創造歷史,革命的火種將由他延續。這個國家最大的謊言,是女人不愛我了,還是我就這樣過了一生?
 
名導艾米爾庫斯杜力卡顛峰之作,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肯定。穿出進入大歷史五十年。見證人類史最大的幻術。原來國家是集體的幻覺,世界戰爭了,政權興起了,虛構顛倒了真實。夢中婚禮。最好的朋友是最後的死敵。無望的戀人。戰火浮生。荒謬倒錯,魔幻寫實的極致,而在歷史的終端,兩個男人,終於在地平線上相遇,是對決,還是擁抱,是選擇原諒,還是僅僅遺忘?
 
「多希望,有一天,我會再見到你。」

電影介紹
獲獎的功力無人能比,至今全世界還找不到第二人,斬獲二次坎城金棕櫚獎及一次最佳導演獎、威尼斯銀獅獎、柏林銀熊獎等大獎,堪稱電影界超重量級人物,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艾米爾.庫斯杜力卡。庫斯杜力卡是當今最富盛名、也最受爭議的仍在拍片的南斯拉夫(Yugoslavia)導演。1954年11月24日出生於塞拉耶佛,他的父親如同其他上百萬的南斯拉夫人一般,放棄了自己的信仰而向共產主義低頭,身為獨子的庫斯杜力卡,卻選擇以行動譴責共產主義──致力當一名導演。1995年的《地下社會》適逢電影百年,具有更高度的野心──旨在將像南斯拉夫這般錯綜複雜的半世紀歷史以及庫斯杜力卡這般野心勃勃的整體創作濃縮於單一的劇情片中。《地下社會》達成了這兩個目標,成為一連串偉大的東歐荒謬混仿劇中的最後一部,也證明了:描繪共產主義制度下的生活絕非已經枯竭的題材。這部堪稱神作的政治史詩濃縮了他卓而不群的創作理念和藝術表現,並將其推向極致。為表現超現實色彩所運用的大量特技無論從構思或技術上都令人驚豔連連。
 
狂歡的人們沒有察覺,他們所依附的土地已從大陸上分裂開去,在漫無邊際的水面上越漂越遠。庫斯杜力卡無言地告訴觀眾,這就是他祖國的命運。他無休無止的玩笑其實只是在緩和內心深切的創痛。此片也讓他的藝術創作攀上了高峰,39歲的導演再次登上坎城金棕櫚寶座,亦成為傳奇經典。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當代電影大師 專題影展   下則:SKE48偶像的眼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