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哈瑪斯之子
哈瑪斯之子
The Green Prince
類  型: 紀錄
片  長: 1時41分
導  演:
演  員: 摩薩約瑟夫( Mosab Yousef)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美語、英語、德語、以色列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5-05-15
★日舞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紀錄電影
★莫斯科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大獎
★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 最佳紀錄電影
★以色列奧斯卡 最佳紀錄電影

劇情介紹
為彌補父親的罪孽,他決定接受敵方的徵召…
17歲的摩薩因為蒐購槍支遭到逮捕,當他被帶到以色列國安局時,卻被獄中父親的所作所為給嚇到。摩薩的父親哈珊,是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的頭號首腦,他發動過自殺式人體炸彈攻擊,審訊時更以拔指甲、澆溶膠等酷刑對待敵人。為了彌補父親的罪孽,摩薩決定接受敵方以色列情報員古恩的徵召,並以「綠王子」作代號,暗中蒐集情報…。
 
當父親哈珊出獄後,摩薩成了他最親信的助手,幫他跟七大恐怖組織展開聯絡。摩薩趁機協助古恩撒下竊聽大網,嚴密阻止全球恐怖攻擊的發生;他還竄改父親與盟友的通信,設局讓七大頭目一一落網。甚至為改變父親對敵人的想法,鋌而走險展開遊說…。他與古恩構成了情報史上最不可能、卻最具成效的合作,但就在身分敗露後,摩薩不得不遠避美國…。
 
摩薩逃到美國,也從原本的穆斯林變成了虔誠的基督徒,但卻因「哈瑪斯之子」的身分,遭到了美國國安局下令將他驅逐出境。被同胞與家人視為叛徒的他身陷囹圄,此時唯一的朋友,只剩自己之前的敵人古恩…。摩薩真的會被遣返送死嗎?遠在以色列的古恩,又會出面搶救摩薩嗎?《哈瑪斯之子》將帶來令人震撼的觀影體驗…。

電影介紹
驚濤駭浪餘韻無窮《哈瑪斯之子》勇奪日舞影展觀眾票選大獎
《哈瑪斯之子》(The Green Prince)是奧斯卡製片西蒙齊恩(Simon Chinn)繼《尋找甜秘客》再次震撼人心的電影。該片改編自同名小說,卻驚奇地讓所有當事人都現身片中。國際媒體譽為「像好萊塢驚悚片扣人心弦,又似希臘悲劇般張力十足」,是一部引人入勝、又異常動人的懸疑鉅作。

《哈瑪斯之子》描述17歲的摩薩約瑟夫(Mosab Yousef)因目睹父親的恐怖作為,決定以「綠王子」作代號、暗地投效敵方情報組織,十多年來掙扎於背叛父親和伸張正義之間…。該片改編自【紐約時報】排行榜的暢銷小說,作者正是鼎鼎大名的恐怖組織「哈瑪斯」頭子哈珊約瑟夫(Sheikh Hassan Yousef)的親生長子。片中將他為了大是大非「出賣」父親的過程和盤托出,也從此讓他對父親養育之恩永無言謝的機會。電影在驚濤駭浪後,最後以充滿感動、餘韻無窮的人性省思作結。

這部由美、英、德國和以色列聯合製作的電影,刻畫了忠誠、背叛、陰謀、友情,和一個徘徊在親情與人性的艱難抉擇…。隨著主角摩薩、從穆斯林變成虔誠的基督徒,《哈瑪斯之子》也在美國「日舞影展」引發極強大震撼,並勇奪觀眾票選大獎。英國【衛報】盛讚它是「了不起的傑作!」,美國獨立網(Indiewire)與銀幕雜誌(Screen)則讚揚它「深得人心!」、「情感動人!」,是今年最要把握的絕佳電影。
 
導演介紹
以色列奧斯卡導演納達夫謝爾曼《哈瑪斯之子》懸疑張力強烈
納達夫謝爾曼(Nadav Schirman)執導的第一部紀錄長片《香檳間諜》(The Champagne Spy),曾獲以色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棕櫚泉影展最佳首部作品獎,並入圍歐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以及其他許多國際大獎的提名。這部正由奧斯卡金獎製片人烏里林默(Uli Limmer)著手改編成劇情長片的《香檳間諜》(The Champagne Spy),講述一個兒子發現自己的父親,竟是在開羅為以色列情報機構工作的地下特務。全片以70年代諜戰片的風格打造,不僅首次呈現了資深以色列情報探員的訪談,並且展示了情報工作對個人與家庭的沈重傷害。

在納達夫謝爾曼的第二部紀錄長片《暗室》(In The Dark Room)中,「豺狼」卡洛斯的妻子與女兒,勇敢地從丈夫與父親的陰影中走出。以16釐米底片拍攝、並且運用了80年代德國新電影的影像風格,這部電影沿襲了納達夫謝爾曼一貫對身處壓力中心的家庭關係的探討,並且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危險又灰暗的世界,也就是世界恐怖主義的起源。

在新片《哈瑪斯之子》中,納達夫謝爾曼藉由強烈的戲劇懸疑張力,再一次提高了紀錄片的層次。在與奧斯卡金獎製片人西蒙齊恩以及約翰巴特塞的合作下,納達夫謝爾曼打造了一部緊湊引人入勝、卻又飽腹情感張力的電影,並將顛覆所有觀眾腦海中對中東衝突的既定印象。
2012年,納達夫謝爾曼成立了A-List Films,一個以法蘭克福與慕尼黑為根基的製片公司,該公司出品作品包括《No Place On Earth》與《哈瑪斯之子》,並打算於2014年推出兩部紀錄長片計畫。至於納達夫謝爾曼則正在籌劃一部動作懸疑片,場景則將放在充滿非法移民的南歐。

演員介紹
摩薩約瑟夫初登大銀幕《哈瑪斯之子》拍出驚濤駭浪間諜人生
摩薩約瑟夫(Mosab Yousef)生長於中東地區最虔誠的伊斯蘭家庭,他是「哈瑪斯」恐怖組織創始元老哈珊約瑟夫的長子。因為這個身分,摩薩還數度遭到以色列情報機構逮捕入獄。

摩薩約瑟夫從小便對哈瑪斯這個極端恐怖組織的內幕瞭若指掌。他的父親哈珊是哈瑪斯創始元老之一,也是伊斯蘭社會裡最受愛戴的政治及宗教領袖,而身為長子的摩薩約瑟夫,也因為合法繼承的地位而備受矚目。摩薩約瑟夫多年來一直在父親的政治生涯中擔任協助的工作,也準備跟隨父親的腳步。但當他親眼目睹那些能影響世界局勢的中東領袖的暗盤交易後,加上被監禁在以色列最令人聞之喪膽的牢獄時,他開始有了轉變:成為自己所愛的人眼中的叛徒。他被延攬為以色列情報局的線人,並以「綠王子」(Green Prince)代號傳送情報十多年。

有天摩薩認識了一名英國觀光客,從此展開他長達六年的探索之旅。這個旅程不僅置他的生命於威脅中,並危及家人、撼動了哈瑪斯。他不僅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也從此擁抱耶穌的教導,信仰上由伊斯蘭教轉為基督教,卻也因此成了「叛教者」。

摩薩約瑟夫將這段歷程先寫成了小說【哈瑪斯之子】,該書2010年3月1日在美國上市的前一天,摩薩的父親同時也發出聲明書,宣布跟他斷絕父子與家族關係。2014年1月,描述他驚濤駭浪間諜人生的電影《哈瑪斯之子》,在美國日舞影展勇奪觀眾票選大獎。該片同年11月正式在美上映,引發空前迴響。摩薩約瑟夫目前正式定居美國,並經常以親身經歷宣教演講。

目前無幕後花絮
CNN、BBC熱報《哈瑪斯之子》本尊親手送父入獄
保鑣不離身《哈瑪斯之子》男主角有家歸不得
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 《哈瑪斯之子》酷刑不輸ISIS
「比阿帕契還神秘!」《哈瑪斯之子》秘邀情治人員試片
上則:死人錢   下則:角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