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5月一号
5月一号
First Of May
類  型: 青春、愛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周格泰( )
演  員: 任賢齊( Richie Jen) 、 賈靜雯( Alyssa Chia) 、 鄭暐達( Weida Cheng) 、 邵雨薇( Ivy Shao) 、 石知田( Chihtian Shih) 、 程予希( Lyan Che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Firstofmay2015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5-05-01
★第19屆金曲最佳MV導演周格泰首部電影首部劇情長片

劇情介紹
桎悶的高中校園,17歲的林克銘和王蕾因為一場英文演講比賽而拉近了距離,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與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沒想到20多年後,因為王蕾17歲女兒(白白),令他們的人生再度交錯。
45歲的林克銘,突然收到了王蕾的信,這回信晚了20多年,卻讓他憶起那段春春,回憶洶湧而來,他不由自主的想找出懸在心頭的答案。

導演介紹
周格泰,一九六四年出生。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電影編導科系(現為世新大學電影系)。二十多年來累計的影像作品,成就個人影像之路,也正是台灣影像與音樂不斷蛻變與演化的重要軸心。

學生時期他進入製作公司打工,開始長達六年的學習,二十初頭開始接觸影像,歷經美術、攝影、導演等工作,在台灣廣告革命的年代,周導以初生之犢之姿,一出手即擒獎無數。周格泰的許多廣告作品深入刻劃人生、更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這也證明了擁有精準的影像概念,絕對可以在各式各樣的影像規格上自在揮灑。
 
周格泰的作品不但讓許多MV導演起而仿效,極短篇故事更是台灣偶像劇的發想原型,從在九○年代初期的作品《領悟》MV讓辛曉琪成功轉型、唱片大賣,梁靜茹的《勇氣》使歌曲爆紅、讓人印象深刻,一直到近今李佳薇的《煎熬》,受到年輕族群熱烈的迴響,濃厚強烈的敘事性MV成就了「周氏風格」,多年來為許多知名歌手打造了專屬的MV,並蔚為經典,周格泰每一部MV都是一個完整的愛情故事,無論是痛苦的愛情或者是純愛小品,音樂抽象的意涵在生活化的鏡頭下變得容易感染觀眾,在台灣全盛時期的流行音樂得以成功行銷至大亞洲地區,周格泰意象式的音樂影像故事可說是功不可沒。
 
看周格泰的音樂影像故事,如同翻閱一本書,歌曲前頭的留白就像是一篇序,引領觀眾進入周格泰的影像世界。周導在每部MV裡頭說得故事,和音樂的搭配的成果,內在節奏與外在節奏顯得相輔相成,畫面與音樂達到了同等的地位,缺一樣都失去了味道。
目前無幕後花絮
《5月一号》集體青春記憶掀同學會效應 同班同學作陣包場
純愛電影《5月一号》畫面唯美網路迴響譽「台灣岩井俊二」
比吉斯名曲《First of May》貫穿《5月一号》 周格泰惜曲百萬買版權
上則:麻辣賤諜   下則:親愛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