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璀璨風華Dior之夜
璀璨風華Dior之夜
Dior and I
類  型: 紀錄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費德里柯鄭( Frederic Tcheng)
演  員: 未提供( NA)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5-03-06
2014 西雅圖影展 紀錄片評審團大獎
2014 密德堡影展 觀眾票選獎
2014
翠貝卡影展 世界首映

劇情介紹
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及瑪莉詠柯蒂亞站台力挺
2012年,迪奧在時尚圈投下了一枚震撼彈,在長達一年的空缺之後,決定由羅夫西蒙接下新任總監的大位,這位來自比利時的男裝設計師,過去沒有女裝設計的經驗,卻只剩下不到八週的時間準備發表第一次的迪奧秋冬高級訂製服大秀,不熟悉的工作環境,對他能力抱持保留態度的工作團隊,他如何一戰成名,打造出令時尚界耳目一新的迪奧全新風格?
繼義大利知名設計師范倫鐵諾、哈潑時尚及VOGUE編輯黛安娜佛里蘭的紀錄片後,導演Frederic Tcheng用鏡頭紀錄了迪奧的傳承與精神的重生,且看這位在鏡頭前害羞且低調的設計師,如何詮釋迪奧大師心目中的21世紀。

導演介紹

費德里柯.鄭(Frederic Tcheng)
法國出生,擁有1/4的華裔血統,最初學習土木工程,後來搬到紐約,2002年進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電影學院就讀,2007獲得創作碩士學位(Master of Fine Arts),2008年他參與製作、拍攝及剪輯紀錄片【范倫鐵諾:時尚天王】,而後又與導演麗莎‧英莫迪諾‧佛里蘭、班裘登‧貝爾門共同參與拍攝紀錄片【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都獲得非常好的評價,於各大影展受邀展出,被喻有「時尚紀錄片大師」的稱號。他也為許多知名品牌拍攝廣告,像是H&M,、Jimmy Choo及Ferragamo,目前正在籌備他的一個劇情片的腳本。

導演的話
Dior的工坊是個充滿傳奇的世界,各單位的負責人、藝術家跟工作人員每日共同奮鬥,創造屬於他們的觀點,而我相信這部電影就像是其中的一套服裝作品。我將觀眾沈浸在迪奧的世界裡,揭露製作華服背後所需的龐大努力,而我更希望這電影能補捉到巴黎人生活態度的吉光片羽,一如偉大的法國畫家雷諾瓦與作家左拉。
至於英文片名“Dior and I”中的“I”指的又是誰? 我想盡量讓答案有更多種可能。
目前無幕後花絮
《璀璨風華Dior之夜》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的最愛品牌的幕後揭密
上則:雪地迷蹤   下則:仙履奇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