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
Kara-Orchestra
類  型: 劇情、音樂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15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牽猴子
上映日期: 2015-01-23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角頭音樂千萬票房音樂劇搬上大銀幕
★ 三場票房高達99.9﹪,後兩場一票難求
★ 《松鼠殺人事件》導演吳米森新作

金馬獎提名戴立忍領銜主演


劇情介紹

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聲音,帶離國家音樂廳!從小喝洋墨水長大的天才少女指揮封或芸,與玩世不恭的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童人多天生磁場不合,卻因兩廳院董事長天外飛來的奇想,而被逼著一同扛下年度旗艦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重大責任。一段瑜亮情結的非典型合作關係,一齣不被看好的跨界戲碼,卻因臺東南王部落的純樸氣息而有所改變,兩人甚至與當地族人約定要一起用音樂反攻天龍國的中心。

臺灣原住民歌手大本營「角頭音樂」首度跨界投資,猶如臺版《交響情人夢》,在幽默、瘋狂的神經喜劇式男女鬥法和動聽到流出耳油的跨界音樂交流中,一針見血直指臺灣當前所面臨的種種危機。其實就是認同危機。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往哪裡去?臺灣音樂如此,國家亦如是。

2010年角頭音樂推出首部原住民多媒體歌舞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三場世界首演,佳評如潮盛況空前,打破多項音樂廳創館紀錄;今年,角頭音樂要用《很久沒有敬我了妳》電影版,再度感動你我,三年前的那一夜,我們成功攻佔了國家音樂廳,2015年1月23日讓我們一起佔領電影院吧!

關於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聲音,帶到國家音樂廳去。」
其實早在 1997年,剛開始做紀曉君的專輯時,當時的製作人鄭捷任一直有個想法在腦子裡;就是帶著紀曉君去國家音樂廳看某個重要的演出,趁滿場觀眾入席完畢,場燈正要暗下之際,叫曉君突然站起來,就地開始用她最驕傲的聲音,大聲唱她姆姆(外婆)教給她的古調,就如同第一次發現她的時候,她在漂流木餐廳用歌聲的利刃劃開了這城市,然後就在眾人驚訝的眼神中,一邊唱一邊從容地離開這華麗的殿堂。
 
夢想實現
「總有一天,我們把這個聲音,帶出國家,帶離音樂廳!」
時值2009年初春,相隔十多年後,當紀曉君從當年那個青澀小女孩變成另一個青澀小女孩的媽媽時,我們終於以「南王部落」之名,結合電影、音樂、劇場等三大藝文元素,推出首部原住民多媒體歌舞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且於2010年2月26-28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三場世界首演,佳評如潮盛況空前,打破多項音樂廳創館紀錄;
 
a   三場票房高達99.9﹪,後兩場一票難求。
a   觀眾起立鼓掌30分鐘之久。
a   第二場之的可曲多達4首之多。
a   周邊商品賣到缺貨。
a   歌手簽名會長達1個多小時…等多項紀錄。
 
演員介紹

童人多  樂團首席\戴立忍 飾
幼年時因父親工作的關係,零到三歲時在台北長大。兒時因原住民籍的褓母吟唱聲,冥冥中影響了他走上音樂這條路。少數的音樂家沒有留過洋的背景,被戲稱是NPO(國家愛樂管弦樂團)的萬年首席,這次最讓他不服氣的是竟然來一個年輕的女指揮。和封或芸是歡喜冤家,從彼此針鋒相對到情愫的滋長並共同完成美好的夢想。
 
封或芸  指揮家\侑紀 飾
從小在國外長大的年輕指揮家封或芸,因獲獎而備受矚目,回台奔喪卻意外擔任首位本國籍的音樂家桂冠指揮,並被賦予重要的任務。單親家庭長大的她,傳言是某部落的原住民公主、生理、心理、雙重潔癖。因為父親的遺物-半張的樂譜,展開自我認同的尋根之旅。
 
沙雅  部落小學音樂老師\安歆澐 飾
常戲稱自己叫「沙啞」,部落長老達力辛之女。南王的歌姬。算是美女但個性粗枝大葉又愛搞笑,嚇跑不少追求者。
 
張三郎 兩廳院董事長\蔡振南 飾
地陸 部落之音地下電台主持人\昊恩 飾
烏嘎 部落之音地下電台錄音師\文傑.格達德班 飾
沙敏岸 部落歌手\紀曉君 飾
Lilly  管區女警\姚安琪 飾
馬頭先  交響樂團豎琴手\馬念先 飾
陌上霜 交響樂團雙簧管\墨海門 飾
真鍋幹久 交響樂團法號手\北村豐晴 飾
部落長老\胡德夫 飾
民宿卡拉OK老闆\南王姐妹花 飾
王董  兩廳院新董座\王丹 飾
 
製片人-角頭音樂張四十三

用力唱歌,才能貼近祖先。
我是角頭音樂張四十三,其實我念的是電影,只是後來誤入歧途,跑去做了唱片。朋友都說:你有義務與責任,至少把這十多年來「南王部落」的點點滴滴,做一個影像的紀錄。因為這個部落約只有1000多人口,卻在這10年裡陸續拿下9座金曲獎,這個部落到底…大家都很好奇!!
 
「南王」對我而言,不只是地名,因為我跟它有著一份深遠的記憶情感;從三十歲到四十歲,在我人生最精華的時刻,一路呵護著它,從「默默聞聞」的南王社區到「很會得獎」的金曲部落。
 
生命中的偶然脫軌,使原本只是個音樂人的我,有機會將「原住民音樂」與「古典交響樂團」做一個跨界的結合,同時我企圖把這個不平凡的演出過程拍成電影留下證據,並期待透過電影的傳輸,讓這些來自台灣部落的天籟,能夠傳到世界每個角落,進而擴展原住民音樂及演出在國際的市場。
 
吳導的美學風格,一直是我激賞的。總是巧妙地揉合了夢境與現實,創造出如同馬奎斯魔幻寫實的想像世界,道盡人生孤寂的百態,反應年輕一代在生活中虛幻與現實間的拉扯。如同;這十年來,我看著這些歌手曾經跌倒而爬起,曾經失落而重生,卻從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萎縮。
 
我深信只要我們心中對美好世界的嚮往永不放棄,這世界就會往好的方向前進……這是十年來南王部落的歌手們帶給我的人生啟示,也是這部電影想與大家分享的人生意念。
 
張四十三,1967年生於嘉南平原西部一個濱海,但不靠海的小農村。電影編導科班出身,學生畢業作「台北的另一個名字」8厘米實驗電影,榮獲台灣藝術學院第16屆國際學生評審特別金獅獎(台灣唯一得獎作品)。1989年初夏某夜,年少輕狂,他愣睜睜地望著看似一串串的音符圖樣,於是神來之筆,拿起吉他,按圖彈奏,此時美妙旋律,應聲而起,驚為絕樂。兩張個人音樂專輯「我的內分泌有點失調」 及「庄腳店仔」連續獲得2000及2001年中時娛樂年度十大專輯。1999年以社會主義之理想,向資本主義學習,創辦角頭音樂。2000年時30歲,正值熱血,喜歡冒險……於是在海邊辦了海洋音樂祭。2010年時40歲,製作首齣結合電影、劇場、交響樂之原住民跨界歌舞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2014年製作首部音樂電影長片「很久沒有敬我了妳」,2015年將角頭音樂第一部音樂電影《很久沒有敬我了妳》登上大銀幕。

導演/編劇吳米森

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紐約市立大學電影創作 BFA、研究所。返台後曾任金馬獎 /金穗獎 /台灣國際雙年展國際競賽類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媒體藝術專案 /電影短片暨紀錄長片輔導金評審委員、 Sun Movie電影台導演、 Channel[V] / Star TV創意指導、中央電影公司編劇導演、公共電視紀錄觀點審片委員/專案導演。 1999年與魏德聖、鴻鴻、蕭菊貞等友人共同發起「純十六獨立影展」並發表《梵谷的耳朵》嶄露頭角。每一部吳米森的影片都是在眾人的期待下完成,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起毛球了》(2000年)打破當時台灣電影=非商業的迷思。資深影評人藍祖蔚稱:「本片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新生代影像創作者的大氣、鬼才與豪情」。吳米森陸續完成受人矚目的《給我一隻貓》(2002年)及《松鼠自殺事件》( 2006年),他相當擅長掌握演員的細微動作與情緒以及城市這個隱藏的寓言性,他電影中的角色都有種生命的質感及情緒的感染力。吳米森用統一既清冷又迷離的手法,讓他的電影同時兼具清醒的現實和迷幻的夢境感。他的影像飽含情感,並且展現出難得的精緻和純熟。他的作品曾獲休士頓國際電影節劇情類白金獎、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 /音效設計、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等國內外獎項。
 
關於角頭音樂

角頭音樂創立於 1998年秋天,公司位在台灣首都士林的葫蘆島社區,由張四十三先生所創辦,那時他剛滿三十。「角頭」在台灣人的社會中,是指某個地方的「黑社會老大」。由於張先生的出生故鄉雲林,其親威好友多為道上兄弟,加上他從小就很憧憬於黑社會的傳奇神秘色彩,於是便取名為「角頭音樂」。

角頭做唱片的方式及態度,與一般的流行唱片公司相當迥異。角頭有著社會主義的理想性格,公司內部沒有階級之分,從不以合約箝制歌手的未來發展,給予歌手最大的音樂製作空間,且完全尊重每一個唱片環節的創意,如攝影、美術設計、文字 ..等等。希望能讓每一個階段的工作者,在唱片製作的過程裡,享受最大的創作喜樂。
角頭的歌手也沒有一般明星的俗豔,他們大都來自於台灣本島各個角落的獨立音樂創作者,純樸卻充滿生命力且有著豐富的人生故事。他們都有很強烈的創作風格及視野,當然他們的音樂創作更如百花齊放、森羅萬象,生猛有力,曾屢次獲得台灣許多音樂競賽的大獎,及國際性音樂會的演出邀約,令人驚豔。

近年來角頭音樂更積極在台灣各地,舉辦與協辦各類的大型音樂節,如「海洋音樂祭」、「愛愛搖滾帳棚音樂節」、「亞細亞部落民謠節」、「台客搖滾嘉年華」等。希冀能以獨立廠牌之姿,為台灣虛質的音樂文化注入新血液。期待在百花齊放中,分享本土音樂的遼闊,在相濡以沫中,更珍惜音樂本質的真實。

角頭一年大約出版6張自製的音樂專輯,結合人物、風土和歌,做多面向的延伸。每張專輯裡頭,除了歌手的音樂外,還附有一本人文性的攝影與文字的記錄。希望以記錄的方式,為這塊土地留下一些屬於這個時代的人民之歌。由於角頭的專輯,通常不以商業目的做為出版的主要考量,常以分享的態度結交知音,於是在台灣的媒體都稱它為;台灣最有種的獨立音樂廠牌。至今角頭音樂走過十六個年頭,雖貧窮依舊,資源有限。然,志氣高傲,依然有種。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新美女與野獸   下則:驚字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