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藍色情室
藍色情室
The Blue Room
類  型: 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 1時16分
導  演: 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
演  員: 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 、 史黛芬妮克雷歐( Stéphanie Cléau) 、 蕾雅杜嘉( Léa Drucker)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華文創
上映日期: 2014-12-05
★入選2014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2014金馬影展全台首映
★坎城金獎導演 馬修亞瑪希 繼 《舞孃人生》後,自編自導自演最新力作
★改編自 比利時推理小說家 喬治西默農(Georges Simenon) 同名小說


生活本身是一回事,事過境遷重新檢視又是另一回事

「告訴我,朱利安,如果我變得自由,你是否也就能夠放你自己自由? 」
「你說甚麼? 」

朱利安(馬修亞瑪希 飾)與愛絲特(史黛芬妮克雷歐 飾)在房裡偷情。他們互相渴望、互相需要。歡愛後,他們交換著床第間微不足道的字句…至少,朱利安是這樣想的。現在,面對警察的偵訊、法官的審問,朱利安為何被控告?是甚麼讓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感情事件,逐漸交織拼湊而成一樁懸疑命案…… ?

【關於電影】

改編自比利時著名推理小說家喬治西默農同名小說,他筆下來自法國的梅格雷警長聞名全球,《藍色情室》同樣透著推理小說的懸疑驚悚! 短暫的迷戀、雙重謀殺案、謎樣的女人,在這些元素下,《藍色情室》有著希區考克式的昔日黑色電影模樣,又充斥當年著名電影《八又二分之一》的影子

婚姻美滿的朱利安,過著幸福舒適的生活,縱使如此,他仍無法抗拒愛絲特獨有的神祕氣息,他們倆背著各自的家庭偷情,時常在房裡歡愛。朱利安萬萬想不到他因而捲入謀殺案,愛絲特那患病的丈夫突然間死亡,加上朱利安的妻子被謀害!接下來,他要面對的是不斷地偵查與審問…

曾以《潛水鐘與蝴蝶》獲得凱薩獎影帝的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演而優則導,詮釋朱利安內心的消極與寂寞心靈;飾演愛絲特的女星史黛芬妮克雷歐(Stéphanie Cléau)則將神祕莫測的氣息發揮地淋漓盡致。兩大演技派演員、細膩的演出,究竟,那些床第間有意無意的閒談代表著甚麼?是否就能夠抓到真正的凶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鬼門食女   下則:廚子戲子痞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