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寂寞星圖
寂寞星圖
Maps to the Star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52分
導  演: 大衛柯能堡( David Cronenberg)
演  員: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羅伯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 蜜雅娃絲柯斯卡( Mia Wasikowska)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4-12-19
限制級

2014 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得主、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提名
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金馬影展 國際影展大放異彩


歐洲三大影展 大滿貫影后 茱莉安摩爾 X 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約翰庫薩克
《暮光之城系列》《夢遊大都會》羅伯派汀森 X 《魔境夢遊》蜜雅娃絲柯斯卡


劇情介紹


史塔佛韋斯(約翰庫薩克 飾)是心靈類書籍的暢銷作家,也是名流們趨之若鶩的心理諮詢師,看似光鮮亮麗的好萊塢名流家族,實際上早已徹底崩壞,兒子班吉是好萊塢小有名氣的童星,小小年紀就染上毒癮,韋斯太太則一心只想著如何重振班吉的演藝事業。另一方面,與家庭成員疏遠的女兒阿嘉莎(蜜雅娃絲柯斯卡 飾),從精神病院出院後瞞著家人回到洛杉機,想盡辦法應徵上過氣女演員哈瓦娜(茱莉安摩爾 飾)的助理。隨著她的回來,隱藏在韋斯家族過去的黑暗將毫不留情地被揭露,明星們光鮮亮麗的假面被層層剝下,所有人逐漸走向瘋狂。這一切都看在兼職禮車司機(羅伯派汀森 飾)的眼裡,而他是好萊塢另一個懷才不遇,空有滿腔抱負的小演員…

鬼才名導大衛柯能堡率領茱莉安摩爾、羅伯派汀森、蜜雅娃絲柯思卡、約翰庫薩克…等眾星雲集的【寂寞星圖】,道出影城浮華名利背後的驚悚陰暗面。榮獲四次奧斯卡提名的茱莉安摩爾詮釋無法擺脫昔日光環的過氣女星,神經質且張力十足的震撼演出,讓她一舉奪下本屆坎城影后寶座,達成柏林、威尼斯、坎城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的封號。本片編劇早期在好萊塢擔任禮車司機,因此有了本片的靈感,醞釀多年終於登上大銀幕。大衛柯能堡引領觀眾一同揭開好萊塢光鮮亮麗的假面具,潛入底下不為人知的暗潮洶湧。從明星、經紀人至電影公司,曝露出好萊塢中無所不在的虛偽、自私與脆弱,也逐一拆解了電影圈如蛛網般盤根錯節的權力結構。

導演簡介

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

1943年出生於加拿大,被喻為當代最偉大的導演之一,同時也是拍攝「肉體恐怖」(Body Horror)類型電影的第一把交椅,擅長從人性、社會現象挖掘出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並運用特殊化妝、特效技巧等不斷挑戰觀眾感官極限,第一部電影【毛骨悚然】便震撼影壇,創下影史上最快被翻拍的加拿大電影紀錄,其後的【錄影帶謀殺案】、【死亡禁地】、【變蠅人】…等片部部皆被喻為經典必看,【變蠅人】更拿下該年度奧斯卡最佳化妝獎。
1991年的知名作品【裸體午餐】則讓他獲得有加拿大奧斯卡獎之稱的金尼獎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1996年的經典作品【超速性追緝】則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隨後的作品包括與維果莫天森合作的【暴力效應】及【童魘】、【夢遊大都會】…等片,更是屢次獲得坎城、柏林、威尼斯…等歐洲三大影展肯定,於1999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並於2006年榮獲坎城影展終身成就獎肯定。

演員簡介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 哈瓦娜

1960年出生,幼年時期隨著父母親工作而在各國居住,直到上大學才在美國定居,大學時代便展現優異的表演天分並獲得獎學金。出道至今演過超過70部電影與電視影集,四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知名作品有【不羈夜】、【愛情的盡頭】、【人魔】、【真情快遞】、【遠離天堂】、【時時刻刻】、【盲流感】、【性福拉警報】、【熟男型不型】…等片。
其中2002年是她最豐收的一年,她最重要的兩部代表作品【遠離天堂】跟【時時刻刻】讓她在國際影展屢獲大獎,包括威尼斯影展跟柏林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同時也以這兩部電影分別獲該年度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跟最佳女配角提名,成為影史第九位獲此殊榮的女星,並且終於在2014年以【寂寞星圖】獲得坎城影展后座,成為繼茱麗葉畢諾許後,第二位達成歐洲三大影展大滿貫的影后。近期電影作品有【我想念我自己】、【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等。

蜜雅娃絲柯斯卡(Mia Wasikowska)飾演 阿嘉莎

1989出生於澳洲,出道至今短短8年便以優異的演技迅速崛起,成為好萊塢新一代耀眼新星。9歲就開始學習芭蕾的她原本夢想成為芭蕾女伶,卻因受傷放棄轉而學習表演,從小在舞台上的訓練讓她早已習慣聚光燈下的表演,她的演戲天份也因此意外嶄露。蜜雅在美國觀眾面前第一次亮相是在2008年演出HBO的得獎影集【捫心問診】上,並以此作品榮獲「Australians in Film」的最佳新進女演員獎,該組織成員包括凱特布蘭琪、娜歐蜜華茲、妮可基嫚等頂尖澳洲演員。隨後她陸續在【聖戰家園】、【艾蜜莉亞:夢想起飛】…等片演出,與希拉蕊史旺等實力派演員合作累積不少經驗。2010年在【性福拉緊抱】飾演茱莉安摩爾的女兒,這也是兩人第一次合作。真正讓她聲名大噪的,則是之後演出提姆波頓執導,與強尼戴普合作的年度強片【魔境夢遊】,自此在國際影壇打開知名度。2013年與妮可基嫚共同演出電影【慾謀】,在片中精湛的多層次演出讓她獲得影評及觀眾的一致好評,這次在【寂寞星圖】中演技更上一層樓,獲得導演大衛柯能堡的極讚肯定!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 飾演 史塔佛

1966年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父親及兄弟姊妹都是演員,他跟姊姊瓊安庫薩克甚至一同演出了包括【我的火星小孩】…等9部電影,是好萊塢相當知名的姊弟檔。童星出身的他於80年代演出包括【校門外】等一系列校園青春電影,以白馬王子形象風靡全美青少女,之後他也接演像是【致命賭局】、【變腦】、【失戀排行榜】…等不同類型的電影,並以【失戀排行榜】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更因演出【空中監獄】、【致命ID】、【1408】…等片躍升一線票房男星,近期電影作品有【2012】、【扭轉時光機】、【白宮第一管家】…等片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飾演 傑洛

1986年出生於英國,12歲開始就擔任模特兒,卻一直沒有突破性的發展,直到19歲時演出【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的西追一角,以俊美帥氣的外型受到矚目,隨後於2008年以【暮光之城】系列中帥氣吸血鬼形象走紅全球,成為新一代銀幕男神,但他不甘於被定型,在後續接演的電影諸如【達利和他的情人】、【色慾花美男】、【大象的眼淚】中,都能勇於挑戰新角色,有大膽突破的演出,也獲得影評的讚賞,本片是他第二次與大衛柯能堡合作,導演更稱讚其演技更為成熟、自然。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上帝的男高音   下則:大囍臨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