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輕輕搖晃
輕輕搖晃
Lilting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
導  演: 許泰豐( Hong Khaou)
演  員: 鄭佩佩( Peipei Cheng) 、 班維蕭( Ben Whishaw)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文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4-12-31
★ 日舞影展最佳攝影獎
★ 英國獨立電影獎 最佳新銳導演 最佳女主角 最佳製作貢獻獎 提名
★ 捷克、西雅圖、香港國際影展 好評入選
★《香水》班維蕭X《臥虎藏龍》鄭佩佩 攜手動人演出
 
「溫厚敏感、餘韻迴盪」──好萊塢報導 / Hollywood Reporter
「將愛的缺憾化成美好的動人之作」──綜藝報 / Variety
 
劇情介紹
比愛更深刻的,是思念——
 
華裔青年在倫敦驟逝,突如其來的衝擊令年邁的母親措手不及,此時,一名自稱兒子友人的­­英國男子突然現身,闖入她自我封閉的世界。兩人語言無法相通,卻分享一樣的沈痛,對­摯­愛的無限溫柔和思念,更將他們緊緊相繫,隨著時間過去,母親也漸漸揭開了兒子長久­以來­深埋的秘密。

電影介紹
跨越性別與文化的藩籬,更勝李安《囍宴》動情之作
 
《輕輕搖晃》經經輕搖了兒子和男唯一聯繫,日舞影展最佳攝影獎加冕,於英國同志LGBT影展播映後好評如潮,公認為李安《囍宴》之後,又一跨越文化與性別藩籬的動情力作。本片集結英國影帝《香水》班維蕭與華人影壇重量級影后《臥虎藏龍》鄭佩佩中西兩大實力派演員,深厚的情感底蘊超越語言和年齡,將深刻議題交織成細緻感人的抒情篇章。影片中,母親與兒子戀人間看似輕晃如水的對話,提煉思念最不可承受之重;如詩般的節奏,以輕柔步伐流暢穿梭過去與現在,宛如一首慢板華爾滋,緩緩地跳出禁忌的戀情,以及可貴的親情間難以啟齒又無可名狀的告白。
 
導演介紹
許泰豐聚焦移民同志 劇本感動黃金卡司

 英籍柬裔的導演許泰豐長年關注同志議題,更多次聚焦移民同志的故事,不僅為他的作品增添議題性,更多了一份個人色彩的感性。他曾以短片《夏天》(Summer)入選柏林影展,溫柔的敘事風格受到國際影壇矚目,也因此揭開與中外實力派演員合作的契機,此次他便以《輕輕搖晃》賺人熱淚的劇本,感動英國小生班維蕭以及華人影后鄭佩佩,片中不但深刻刻劃思念的餘韻,同時也展現中西融合的文化美學,讓他成功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銳導演提名。

攝影美學
日舞影展最佳攝影 回憶與現實並存的視覺饗宴
 
《輕輕搖晃》的影像和語言如水般潺潛流動,將昔日回憶與現實緊緊交織,愛與思念如影隨形,在清透憂鬱的影像色彩中,烘托出豐富的時間及情感層次。英文片名「Lilting」如輕搖迴盪的音韻,成為貫穿全片主旨、語言及視覺的關鍵。
 本片憑藉出色的節奏與色彩,特選入日舞影展後,旋即奪下最佳攝影獎。出任攝影的烏蘇拉彭提寇斯(Urszula Pontikos)是英國攝影界亮眼的新星,2011年以橫掃全球各大同志影展的《愛在週末邂逅時》(Weekend)獲得柯達年度攝影大獎 (Kodak Award for Best Cinematography)提名,同時間,他也參與廣告及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工作,曾為約翰紐曼(John Newman)及「紅髮艾德」艾德雪瑞(Ed Sheeran)等知名歌手的MV掌鏡,驚人的潛力不容小覷。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鳥人   下則:女朋友的女朋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