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行動代號:孫中山
行動代號:孫中山
Meeting Dr. Sun
類  型: 青春校園喜劇
片  長:
導  演: 易智言( Chih-yen Yee)
演  員: 詹懷雲( ) 魏漢鼎( ) 張孝全( Chang Hsiao Chuan ) 李千娜( Gina Lee) 、 洪都拉斯( Honduras) 、 黃河( River Huang) 、 張書豪( Bryan Shu Hao Chang) 、 永山絢斗( Kento Nagayama)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MeetingDrSun
年  代: 2014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4-07-11
《藍色大門》《危險心靈》金獎導演易智言首部青春校園喜劇
王牌監製李烈繼《囧男孩》後再造少年冒險喜劇,迎戰暑假

你們有回不去的世界,我們有不能回頭的未來,敢不敢一起加入?!

劇情大綱  

阿左自認是最窮的高中生,為了弄錢他把腦筋動到學校儲藏室中廢棄的孫中山銅像上。「如果把銅像偷走變賣…」阿左盤算著,但是他沒有盤算到半路會殺出小天。
 
小天也自認是最窮的高中生,為了弄錢他也把腦筋動到了學校儲藏室中廢棄孫中山銅像上。「如果把銅像偷走變賣…」小天也盤算著,但是他也沒有盤算到半路會殺出阿左。
 
兩個高中生夥同眾家兄弟,在夜黑風高的校園內狹路相逢,一場銅像爭奪戰於焉展開。而這場爾虞我詐兩敗俱傷的銅像爭奪戰,終將迫使他們開始反省自己的貧窮與階級宿命。或許廢棄銅像孫先生上世紀叨念的均富概念,就此在台北校園以最隱晦的方式從阿左、小天身上開出繁花。
 
導演的話

每次創作電影前,總是先尋找自己心中的悸動。如果能夠悸動自己,或許也能悸動面貌模糊的觀眾。《藍色大門》的悸動來自對未來的恐懼,《行動代號:孫中山》的悸動來自對於當下的憤怒。憤怒M型社會中,貧窮即將成為世襲,或許已經成為世襲。

《行動代號:孫中山》是個喜劇,要弄成最怒氣喧天的喜劇。

主要演員

詹懷雲 飾演阿左

「作一個手工藝品五毛錢,
阿嬤要做六千個我才能夠交班費啊!」
 
自認是全台北最貧窮的國中生,積欠班費的黑名單。懂得計畫,懂得組織,了解如何領導與掌握權力。一干手下都臣服在他超齡的縝密思考,但在那深諳世事的表象下,有著一顆易感善良的心。一直自認自己最悲慘的阿左,直到碰上破壞他完美計畫的叢林法則代理人---小天,他才明白這個世界存在著光明無法觸及的黑暗。
 
詹懷雲1998年生,獅子座。去年與同學逛西門町時被劇組找到,經過大規模海選與訓練後,導演易智言相中詹懷雲的特殊的氣質與調皮的個性,決定讓他擔任阿左一角。詹懷雲說:「關於有機會拍電影這件事,其實真的蠻意外的。當時被找到的時候,我只是在西門町看人家表演的人,結果突然就有這個機會讓去拍電影。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出現在那個大銀幕上面。」
 
魏漢鼎 飾演小天

「阿嬤跑了,我媽跑了,床跑了,桌子也跑了,
只要有腳的通通跑了。」
 
在生活底層掙扎的小獸,肚子餓就去百貨超市試吃產品,被酗酒老爸打就去騎樓睡紙箱。對他而言,這個世界沒有生活問題,只有生存問題。他總是用鄙睨的眼神質疑,質疑這個世界的模樣,質疑人的善惡真偽,他誰都不相信,他只相信要活下去就要靠自己,直到碰上阻撓他祕密行動的智慧型敵人---阿左,他才看見這個世界存在著良善。

魏漢鼎,1998年生,牡羊座。只是要去西門町剪個頭髮,就被劇組找上,帶著戒心與懷疑,上網查詢「易智言」相關資料,後來發現是真有這麼一回事。易智言導演看中魏漢鼎早熟的氣息與沉著穩重的個性,非常符合劇中小天一角。魏漢鼎:「直到被通知要到工作室試鏡,才開始認真思考拍電影這個事情。後來篩選出來獲選暑假上表演課,想說反正有了機會不爭取也是浪費。很希望自己能入選最後的角色名單,就這樣專心投入下去。」
 
製作團隊

易智言 監製/導演/編劇
易智言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戲劇製作研究所,1995年拍攝《寂寞芳心俱樂部》,鹿特丹影展競賽及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女主角獎」。2002年拍攝《藍色大門》,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及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導演獎」及東京影展。2005年與日本和中國大陸導演合拍三段式電影《關於愛》中「台北篇」,入選釜山影展。《行動代號:孫中山》為其第四部電影作品,將於2014年7月11日全台上映。

李烈 監製
台灣身分最多元的電影人之一。70到80年代為家喻戶曉的演藝紅星,曾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及電影作品,後來跨足電視製片、演員經紀人。2008年首次擔任電影監製,讓《囧男孩》重現台灣電影許久未見的兒童友情電影類型,在觀眾口碑與電影票房皆獲雙贏。第二部擔綱製片的黑幫動作類型片《艋舺》,創新經營台灣商業電影行銷模式,從電影前製期便加入整體宣傳概念,帶動一波波話題風潮,更創下首部國片首周破億的奇蹟票房紀錄。
連續兩部電影的亮眼表現,證明「演而優則製」的李烈,擁有對於台灣電影市場的精準眼光及行銷操盤功力,也成為台灣電影的電影品牌保證。第三部監製作品《翻滾吧!阿信》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翻滾全台,劇中主角阿信苦幹實幹翻滾精神傳遞全台灣,在暑假檔期全台票房開出八千萬佳績,更獲得台北電影節、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等入圍與肯定,叫好又叫座。

2013年擔任陳駿霖所執導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監製,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紐約翠貝卡影展等國際影展。2013年與葉如芬、陳玉勳聯手打造台灣首部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創造全台三億票房佳績。
 
黃江豐 監製
於2005年與友人共同創立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在製作電視劇之外,他憑著對電影的熱情執著、敢衝敢做的精神,以及長期累積的經驗,成為近年台灣新生代重要電影製片,參與過多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台日合製《雨狗》,與美商哥倫比亞公司合製的《雙瞳》入圍二零零四年柏林影展《20.30.40》,《十七歲的天空》,台韓合製的《六號出口》以及《對不起,我愛你》等。2011年邀請李烈共同擔任《翻滾吧!阿信》監製,帶動全台翻滾風潮,並將「倒立不讓淚流下」勇往直前、永不放棄之精神傳遞到全亞州,全台創下近八千萬票房佳績,叫好又叫座。2013年擔任陳駿霖所執導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監製,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紐約翠貝卡影展等國際影展。擔任《總舖師》監製,創造全台票房三億佳績。
 
陳大璞 攝影指導
陳大璞是資深的攝影指導及廣告導演,曾經參與許多知名作品的拍攝,包含榮獲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的《危險心靈》、蘇照彬導演成名作《愛情靈藥》。曾應新加坡 Moviola 製作公司的邀約,至新加坡擔任簽約導演,隨後更在東南亞地區、香港、中國等地拍攝廣告影片,也是可口可樂、麥當勞等國際企業的御用廣告攝影。2011年上映的電影《皮克青春》是他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
 
侯志堅 原創配樂
現職廣告及電影配樂作曲、唱片音樂製作。四歲起學習古典鋼琴,獲得第二屆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最佳鍵盤手“後進入東方快車合唱團擔任Keyboard手於1989年發行首張專輯,之後漸入唱片幕後工作從事編曲及音樂製作人,1995起以從事廣告配樂為主至今,作品遍及兩岸三地,並曾擔任兩屆金曲獎評審及一屆金馬獎評審。其電影配樂作品《第36個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音樂。
 
夏紹虞 藝術指導
早期以廣告/動畫美術在業界馳名,1999年後以電影/電視美術指導及音樂錄影帶/短片導演為主。93年新聞局短片輔導金短片作品《酒店小姐的麻將派對》獲入圍法國克萊蒙費鴻短片影展、荷蘭鹿特丹影展、金穗獎等。擔任過多部電影攝影指導,2011年《翻滾吧!阿信》、《到阜陽六百里》,2013年《甜‧秘密》、《明天記得愛上我》。曾任電影美術指導作品包括,2000年《愛你愛我》、2003年《藍色大門》、2005年《五月之戀》、2006年《六號出口》等作品。
 
杜敏綺 剪接指導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後,開始從事專業剪接師工作,歷年電視及電影作品繁多。1995年曾以《孔子傳》獲得華視剪輯獎,並以2000年的《鴿》和2005年《孤戀花》獲得兩座電視剪輯金鐘獎,與易智言導演亦曾合作過電視劇《危險心靈》。
目前無幕後花絮
《行動代號:孫中山》暑假最強企劃「同學揪伴」免費搶先看
《行動代號:孫中山》影帝齊聚挺易智言 張孝全 黃河 張書豪 不計戲分 特別演出超吸睛
上則:撞鬼那件小事   下則:人生多美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