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極光之愛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類  型: 愛情
片  長: 1時50分
導  演: 李思源( )
演  員: 樂明明( Ming) 、 邱彥翔( Ralf Qiu) 、 夏于喬( Kimi Hsia) 、 林岡怡( Stella Lin) 、 樊光耀( Kuang-Yao Fan) 、 黃嘉千( Phoebe Huang) 、 朱德剛( De-Kang Chu) 、 林柏宏( Lin Bo Hong) 、 季芹( ) 、 李運慶( Jack Lee) 、 魏蔓( Mandy Wei) 、 宥勝( Chris W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ENIAfilm
年  代: 2014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4-12-19
★李國修愛妻王月攜子李思源,聯手打造屏風表演班首部電影作品
★台灣戲劇大師李國修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改編
★《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蟬聯2年文學暢銷榜作家李思源初執導演筒
 
監製王月、編導李思源
演員群:楊丞琳、宥勝、季芹、李運慶、魏蔓、林柏宏、林岡怡、樊光耀、黃嘉千、朱德剛、夏于喬、邱彥翔、樂明明
 
劇情概要
 
    這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相隔廿四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小鳳與北川、艾莉莎與小開,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炙熱。小鳳與艾莉莎這對母女對初戀的執著,藉著「北極光」傳說貫穿了她們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在尋愛的過程中,歷經等待、失望、痛苦到怨憎…北極光都未能閃耀在她們面前,直到了解『初戀』存在的本身,有時是為了遺憾…,母女倆才真正體悟出那酸楚的過程,唯有放下與寬恕才能得其美好。而一如北極光㫬爛的奇景此時由然心生,因在那光中,似乎看見了一切的美好...。

劇情介紹

1990年的大學校園,有個陽光男孩北川(林柏宏飾),被校刊中愛寫旅遊文章的女孩深深吸引,她叫小鳳(林妍柔飾),每次相約北川總愛躲起來看著小鳳,那模樣令他心疼憐愛;初戀的甜蜜,在她倆身上展現無遺。
 
某天,陳教授(郭子乾飾)剛從阿拉斯加的貝羅回台,提起北極光的傳說,小鳳被北極光傳說深深吸引著,她開始搜尋關於北極光的資料。看著對世界好奇的小鳳,北川要小鳳陪著他到處旅行。
 
但從小失去父母的小鳳,還有一個罹患腦癌的妹妹需要照顧,而在美國的麥可已經安置好妹妹就醫的環境,只等帶小鳳帶著妹妹飛往美國接受治療。北川與小鳳的愛情,一天比一天深刻,但妹妹的病情也一天一天惡化...
 
2014年,艾莉莎(楊丞琳飾)是個對愛情沒有安全感的女孩,母親對初戀情人的無法忘懷,與養父之間沒有愛情的婚姻,造就她對愛情的不信任。在她的愛情世界裡需要合約保障,對於初戀的付出更是嚴謹至上。
 
花店同事小開(宥勝飾),總是默默的守護著艾莉莎,他是最了解艾莉莎的人,艾莉莎常對小開說關於北極光、歐若拉、企鵝的故事。他看著艾莉莎與她初戀Yolo(李運慶飾)的相處,在合約條款下,小開提醒著艾莉莎:「或許在潛意識裡,妳早已發現Yolo不是對的人…」。
 
某日,艾莉莎還在為因為發現Yolo劈腿,和母親因為家裡狀況,造成他對愛情沒有安全感而離家出走時,接到母親的病危通知。對於一直想去北極看極光的母親,艾莉莎希望能完成母親的心願,於是艾莉莎請求小開,一同陪伴前往尋找北極光...

主要角色介紹

Ø小鳳
年輕的小鳳在北川浪漫溫柔的追求下,深深傾心於他。但礙於妹妹的腦癌必須到美國才有治療的機會,小鳳遲遲不敢回應這段感情,直到妹妹開口說出自己身體狀況逐漸恢復,小鳳心中燃起希望,牽起與北川的這段情,兩人四處旅遊,愛意日漸濃厚。小鳳的妹妹卻在此時發現右眼失去視力,擔心妹妹的小鳳,毅然放棄了這段感情。離開之前,小鳳決定為自己的初戀留下更深刻的回憶…在前往美國前,發現自己懷了北川的孩子。而她終其一生,就在這段初戀的束縛下,無法放開懷抱…
 
Ø北川
小鳳的初戀情人,愛旅遊的他,被校刊中寫著旅遊文章的小鳳深深吸引,他相信兩人有著同樣的靈魂,喜愛四處旅行,探訪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這段戀情隨著小鳳的離開而被迫結束。然而無法放下心中的摯愛,北川決定獨自前往阿拉斯加看北極光,「永夜」就是永遠的思念,他為兩人的愛情留下最深刻的註解,便陷入永遠的長眠之中。
 
Ø艾莉莎
1991年美國出生,養父麥可是美國人,而生父北川卻是她從未見過的台灣人。母親一輩子懷念著北川,無法接受麥可對自己的關愛,讓艾莉莎對愛情產生矛盾與不安。養父過世後,艾莉莎隨母親返台,遇上了風流倜儻的Yolo,她不願步上母親的後路,因此謹慎的條列自己愛情規則,要讓自己的初戀完美無瑕,也因此開啟她與Yolo之間的「愛情條款」。在連續發生人生重大衝擊之下,艾莉莎才發現,默默守候身旁的小開,才是她該擁抱的愛。
 
Ø小開
該說他是溫和還是怯懦呢?默默守在心愛的人身邊卻遲遲不敢出聲,乖乖牌男孩的愛情總是特別折騰,除了安靜的陪伴與適時的提醒。小開也有據理力爭的一天,感情不該被糟蹋,當他看不慣艾莉莎在愛情中蒙蔽自我,終究爆發。就在他心痛地對艾莉莎責罵後,艾莉莎終於頓悟,他們兩人來到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海邊,為「北極光傳說」給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ØYolo
花心少爺遇上保守正妹艾莉莎,集點換保險套的遊戲讓他感到十分新鮮有趣,然而,追求新情人的刺激仍不足以讓他斷絕和舊情人的關係,無法專心在情感上的Yolo,處在艾莉莎與前女友COCO之間。
 
ØCoco
明知Yolo是個花心大情人,也知他醉心追求艾莉莎,仍深愛著Yolo。為了讓Yolo知道自己才是最適合他的女人,從旁幫助Yolo追求艾莉莎,直到艾莉莎發現兩人的關係後,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委屈,將一切真相吐露,結束了這場三角鬧劇。
 
Ø小鳳妹妹
小鳳的妹妹,與姊姊小鳳兩人相依為命,罹患腦癌,因為自己的病讓姊姊無法追尋幸福深感自責。也嚮往小鳳口中的北極光傳說,但對她而言,北極陌生不可知。羽化後,只願撒向台灣最北端富貴角的海上…
 
Ø花店店長
花店店長,對艾莉莎及小開照顧有加,剛與結婚七年的妻子離婚,或許是時間久了,慢慢看透彼此的感情,形容兩人之間就像併排停車「來了,就是為了走」。
 
 

目前無幕後花絮
《極光之愛》第二波主題曲 直到世界都哭泣
《極光之愛》發佈「為愛情流的六種眼淚」個人版海報
《極光之愛》發佈「永夜」、「永晝」兩款前導海報
五月天石頭跨刀獻唱《極光之愛》 【真實故事改編】透露宥勝癡情守候楊丞琳
屏風特攻首部電影《極光之愛》 鎖定李國修生日前夕上映
上則:香港仔   下則: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