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The Invisible Woman
類  型: 文藝、愛情
片  長: 1時51分
導  演: 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演  員: 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 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 、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Kristin Scott Thomas)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4-05-16
紐約影展 多倫多影展 官方入選
改編自小說家狄更斯的真實經歷
雷夫范恩斯執導
登峰造極之作

Story 故事
 

十九世紀的英國,保守的維多利亞時代,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演員娜莉(費莉絲蒂瓊斯飾演)與大文豪狄更斯(雷夫費恩斯飾演)彼此相愛,卻是一對無法公開的地下戀人。
聞名世界的狄更斯事業如日中天,四十五歲的他縱使已婚仍掩飾不住才氣縱橫的神采與魅力。因緣際會下他遇見了遲來的真愛-娜莉,兩人從文學聊到思想,從政治談到音樂,天造地設般的令人稱羨。然而這段始終見不了光的關係,娜莉也只能跟母親(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吐苦水,即使身旁有家人的溫柔與關懷,娜莉與狄更斯的秘戀之愛仍舊隨著八卦媒體、社會輿論面臨了莫大的難題。不管比翼雙飛或者墜入懸崖,他們終得面對殘酷又現實的人生考驗…

About關於電影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改編自知名作家克萊兒湯瑪琳的傳記作品<看不見的女人﹕娜莉特南與狄更斯的故事>,原著記錄了大文豪狄更斯與英國女演員伊蓮泰亞蘭之間一段無法公開的地下戀情。導演雷夫費恩斯找來《鐵娘子:堅固柔情》編劇打造大文豪的私密故事,他在訪談中提到:「這是獻給大文豪狄更斯的致敬作品,也是對於十九世紀的英國最溫柔的詩篇。」看出他對於改編這部電影的敬意和用心。《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日前於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TELLURIDE影展放映,已獲廣大影評青睞與觀眾的喜愛,這部富涵文學性與才子佳人的浪漫情史將於五月十六日在台上映!

影帝雷夫費恩斯要求完美 高度神經質 演員再苦也不喊累!

演而優則導的“英倫情人”雷夫費恩斯繼個人首部導演作品《王者逆襲》廣獲好評後,《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再攀個人演藝生涯高峰!極度要求完美的他,這回自導自演拍攝時代劇,不僅要導戲、對於整部電影風格運籌帷幄,還得熟記深奧的台詞和詩句,好幾場戲都是拍了再拍,連同劇女演員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也直呼:「他是一位藝術家也是超人」雷夫則謙虛地說:「神經其實蠻緊繃的,但用對好演員讓我很欣慰!」
 
回憶起拍片過程,他對於女主角費莉絲蒂瓊斯在海邊的一場戲印象深刻,費莉絲穿著厚重的戲服,在潮濕的海灘上駐足、來回走了數十次,劇組成員都要她休息,但她為求情緒不間斷再辛苦也不喊累。而導演更是吃盡苦頭,欲捕捉灰蒙天氣和退潮海水的風光,甚至連續幾個小時,攝影機隨時待命,就為了不想錯過最好的時機,而該片的製片史都華麥金農也說:「或許就是大夥的堅持,才能呈現出這般無懈可擊的絕美畫面。」
 
雷夫費恩斯超熟魅力召喚  幼齒新歡 v.s 知性舊愛 齊聚一堂
雷夫費恩斯捨棄凱莉墨里根
挑中《蜘蛛人》黑貓:費莉絲蒂瓊斯 大搞地下情?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片中的一大亮點就是飾演狄更斯愛人的“費莉絲蒂瓊斯”。長相甜美的她是近年在好萊塢知名度頗高的英國女星。導演透露選角過程,其實當初的口袋名單中也有凱莉墨里根、艾比柯妮許等人,不過他對費莉絲的印象特別深刻,他接著說:「我看過她在現代劇《愛瘋了》和古裝劇《諾桑覺寺》裡多變的演出,宜古宜今的臉蛋與氣質,如果找她演十九世紀的女人,應該會很有魅力!」於是經過兩次試鏡,費莉絲雀屏中選。果然導演慧眼,費莉絲在《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展現出極度壓抑又澎湃的情緒,收放自如的演技十分精彩。此外,年度大作《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中她將飾演“黑貓”一角,與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雪琳伍德利等眾好萊塢明星同台飆戲,在新世代的好萊塢影壇潛力不可小覷!

《英倫情人》因戲結緣成好友
克莉斯汀宣佈息影前義氣相挺《狄更斯的秘密情人》

18年前雷夫費恩斯與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在電影《英倫情人》中攜手合作,真摯的演出感動全球觀眾,而因戲結緣的倆人至今仍私交甚篤,其實雷夫開始創作《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時,克莉斯汀也給了他不少建議,甚至也幫他推薦了許多優秀的團隊,顯示相互力挺的好情誼。不過入行三十年,演過多達六十五部電影的克莉斯汀,日前卻語出驚人表示萌生息影念頭,此話傳到雷夫耳中相當震驚,原來他在讀完劇本時,就覺得只有克莉斯汀能駕馭娜莉母親這個角色,她也一口答應參與演出,非常有義氣,所以雷夫費恩斯打趣說:「我相信她這麼重感情,不會輕易離開大銀幕的!」
 
奧斯卡金獎團隊量身打造 重現英國十九世紀的風華絕代
獲第八十六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找來了曾以《浮華一世情》奪下美國奧斯卡、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服裝設計的造型團隊,量身打造一套套古典又華麗的服飾。透過蒐集許多歷史照片,參考那個年代的服飾、妝容和流行趨勢,就連戒指、飾品、鞋跟等細節也呈現地極度精緻,而這些頗費功力的細活,正是出自今年以《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再度入圍奧斯卡的頂尖造型設計師麥克奧康納之手。談到創作過程他認真地說:「每個細節都必須精確地呈現,才能彷彿原貌重現!」他更進一步提到最艱難的挑戰還有女主角娜莉的服裝,由於她橫跨少女到成年,在性格與心靈上有很不同的轉變,所以得透過穿著來呼應她的改變,因此自己本身也熟讀劇本,劇組成員還幽默地說:「他都可以親自去演了!」認真程度可見一般。

Director 關於導演

雷夫費恩斯 Ralph Fiennes
雷夫費恩斯以演員身份進入影壇,憑藉著《辛德勒的名單》、《英倫情人》等片迅速於全球走紅,成為許多觀眾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在此期間他不斷累積創作能量,2011年由他自導自演的《王者逆襲》,找來了傑哈巴特勒同台飆戲,兩人的超高人氣也創下不錯票房與口碑。而完成處女作後,該片的製片人蓋艾琳塔娜意猶未盡,與雷夫費恩斯開始討論下一部片的企劃,她引薦了擁有原著翻拍版權的另一位製片史都華麥金農,三人深談後都對於大文豪狄更斯的傳奇一生非常感興趣,便著手開拍。果然雷夫費恩斯精湛的導演功力讓《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備受關注,日前於多倫多等各大影展陸續放映佳評如潮,好萊塢報導也大力盛讚他“攀升個人生涯高峰,真可說是為他立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作品年表:導演作品
2011 年 《王者逆襲》          2014 年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我被娜莉與狄更斯的過往情史所感動,一段永遠只能深埋在心中並且無法言喻的心碎回憶,令人動容。」
「我堅信拍攝時代劇必須要讓觀眾感覺置身電影裡的時空氛圍,才能感同身受、深獲感動!」

Actor關於演員

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

費莉絲蒂瓊斯在《狄更斯的秘密情史》裡飾演大文豪狄更斯的秘密情人,將保守年代裡暗藏情慾的女人詮釋得入木三分,片中多場壓抑、鬱悶的內心戲,費莉絲演來毫不費力,連劇組成員都深受感動,同時導演更是數度大讚:「她是一位非常聰慧的演員,只要攝影機一開拍,隨時都能帶給我無限的驚喜! 」美國好萊塢報導更是以“非常精湛”來評價她的演技,可見她星途無可限量的好潛力。

費莉絲蒂瓊斯1998年出道,畢業於牛津大學,在學生時期就開始累積演出作品的她,以電視影集開始嶄露頭角,爾後進軍大銀幕。從《雪場女孩》的甜姐兒到《愛瘋了》裡飾演為愛癡狂的留學生,費莉絲展現出的多變形象,很快就吸引了時尚圈和好萊塢的目光。她甜美、優雅的氣質於2012年取代了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成為知名品牌D&G的代言人,今年她更將在《蜘蛛人驚奇再起: 電光之戰》中與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同台飆戲,堪稱近年進軍好萊塢相當成功的英國女星!

雷夫費恩斯 Ralph Fiennes

雷夫費恩斯生於英國,身兼男演員和導演身份,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王者逆襲》廣獲好評後,第二部作品《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又讓人看見他演而優則導的多方才華。雷夫費恩斯從1991年因主演《辛德勒的名單》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就成為許多導演鍾情的演員。在1995年因為主演《英倫情人》之後更成為許多女性觀眾心目中的大眾情人。但是不侷限自己角色的雷夫費恩斯還主演過各類型的電影,例如:《為愛朗讀》、《哈利波特》、《殺手沒有假期》、《007空降危機》、《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等片,全方位的發展讓人見識到他超強的實力。
 
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 Kristin Scott Thomas

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在《狄更斯的秘密情人》中飾演女主角娜莉的母親,是娜莉傾吐心事的對象,她精確穩練的演技再度讓人驚艷。克莉斯汀是英國著名女演員,她曾在英國攻讀戲劇表演課程,十九歲時前往法國學習表演。1980年代前往美國好萊塢發展,陸續參與電影《你是我今生的新娘》、《不可能的任務》等商業好片演出,1996年憑藉著《英倫情人》一片中精湛的演技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克莉斯汀不矯揉造作的演技及高雅的氣質頗獲觀眾好評,更是許多導演的最佳女主角人選。從凱薩琳科西妮《為愛遠離》到佛杭蘇瓦歐容《登堂入室》,多方嘗試不同的角色讓人見識到她的驚人爆發力。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東京小屋的回憶   下則:全面進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