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賭城大丈夫
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時45分
導  演: 強托特陶( Jon Turteltaub)
演  員: 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Hernan Mendoza) 凱文克萊( Kevin Kline) 瑪麗史汀柏格( Mary Steenburgen) 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周元( Joo Won)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好好電影工作室
上映日期: 2014-01-10
劇情簡介
 
人生七十才HIGH始? 帥阿伯也能玩到趴!
這是四個帥阿伯的瘋狂旅程,歐吉桑版「醉後大丈夫」!
 
歐吉桑1號「老風流」比利(麥克道格拉斯飾),是個從來不願安份定下來的情場浪子,沒想到臨老又入花叢,即將娶個三十歲的美嬌娘回家!他決定到賭城辦場瘋狂的單身派對。於是他力邀年輕時一起放肆青春的兄弟們,包括:歐吉桑2號「衝動男」派迪(勞勃狄尼洛飾),個性強悍老是動拳頭的硬漢;歐吉桑3號被「藥罐子」(摩根費里曼飾),被兒子管得死死的乖老爸;與歐吉桑4號「偷情男」山姆(凱文克萊飾),被老婆恩賜准他一夜風流的忠實老公。
 
四人起誓一起到賭城拉斯維加斯盡情狂歡!面對燈紅酒綠、衣香鬢影、脫衣辣妹,以及心臟都快要追不上節奏的派對,這四位加起來超過250歲的超級熟男,決定好好再活一次,重回青春無敵的熱血感覺!
 
《賭城大丈夫》由四位奧斯卡得主首度破天荒合作演出,加上擅長類型喜劇的導演強托特陶,搬演笑死人不償命的逗趣喜劇,外加深刻動人的男性友誼。看四位演技派巨星脫胎換骨、難得一次「起肖」豁出去的喜劇表演,這是一次好笑、好玩、好熱鬧,又man到不行的賭城之旅!有的時候,人生苦短,或許只要心隨意走,就能找到真正的快樂與感動。
 
關於電影
 
光是能把勞勃狄尼洛、麥克道格拉斯、摩根費里曼、凱文克萊四位奧斯卡金獎得主湊在一起拍攝一部喜劇片,這件事本身大概就是絕無僅有的「傳奇」了。這四個人加起來共有6座奧斯卡金像獎在手,入圍15次,總和年齡更達281歲,不過他們卻是第一次合體拍片,一起在《賭城大丈夫》裡開心搞笑。
 
談到這次合作,四位明星都幾乎是很快就答應了演出邀約。費里曼開玩笑說:「他們只寄給我演員的電話通訊錄,我就答應接演了。我們彼此常常擦身而過,這次終於有機會合作了!」勞勃狄尼洛則表示:「這次比較不像跟陌生演員合作,我們都有過一些連結,也了解彼此過去的作品,那會對於工作上很有幫助,就和電影裡像老友相聚一樣。」麥克道格拉斯強調:「我們四個每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表演風格,大家都超期待彼此撞擊出的火花。」凱文克萊也回應:「能跟這幾位早就仰慕多時的伙伴一起演戲,實在太令人興奮了!通常對手越強,你只會表現得更出色。」
 
編劇丹福格曼六年前開始寫《賭城大丈夫》的劇本,他說自己一直對男性友情的題材很有興趣,有天他靈機一動想,如果來編個故事是「幾個老頭子好友一起來趟瘋狂旅程,開場結婚前的單身派對」,是不是很有趣呢?在動筆寫劇本前,他去了賭城拉斯維加斯,甚至真的跑去參加幾個單身派對。製片人艾美貝爾一看了劇本就很喜歡,她覺得成年族群的電影確實被很多人給忽略,加上這個故事好笑又感人;後來又確定了導演強托特陶的加入。導演認為,很少有電影同時可以擁有喜劇元素與戲劇情感,但《賭城大丈夫》卻有這樣的本錢,能讓人笑到樂不可支,同時引人感動掉淚。他希望觀眾跟這四位主角一起度過這段賭城之旅,胸中滿滿的都是「開心、友誼與愛」。
 
導演
 
強托特陶 Jon Turteltaub
強托特陶是美國資深電影導演與製片人,九○年代開始拍片,第一部受到大家喜愛的電影是珊卓布拉克主演的《二見鍾情》。他在影視圈皆有作品,最擅長的是溫馨喜劇,像《第三類奇蹟》、《扭轉未來》等。近年也轉型拍了《國家寶藏》與《國家寶藏:古籍秘辛》。《賭城大丈夫》等於是他最拿手的類型回歸,號召了四位影帝級的人物一同合作,再創成功話題。
 
導演主要作品:
1993癲瘋總動員 Cool Runnings
1995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
1996第三類奇蹟Phenomenon
1999本能反應Instinct
2000扭轉未來The Kid
2004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
2007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2010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2013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演員介紹
 
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Hernan Mendoza(飾比利)
出身於影藝世家,1944年生,1966年開始踏入影壇,不但在幕前演出成績亮眼,在1975年就以31歲的年紀,製作《飛越杜鵑窩》獲得奧斯卡影片獎。表演部份也是風光備至,曾在1987年以《華爾街》獲得奧斯卡影帝;今年並剛以《熾愛情人》再獲艾美獎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有《致命的吸引力》、《綠寶石》、《第六感追緝令》、《桃色機密》、《特務辦囍事》等。《賭城大丈夫》是他少見的喜劇演出,他在片中飾演長不大、越老越風流的比利,即使年近七十,依舊散發迷人男性魅力。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飾帕迪)
好萊塢公認的演技派巨星,1943年生,六○年代踏入影壇,1974年他在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教父第二集》中扮演維托科里昂,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1980年又以馬丁史柯西斯導演的《蠻牛》獲得奧斯卡影帝,為扮拳擊手傑克拉瑪,他先是練出一身肌肉,又加重27公斤扮老年,蔚為奇觀。他同時也做過導演、製片等職,才華洋溢。過去常演硬漢,近年來開始嘗試不少喜劇演出。代表作還有《計程車司機》、《紐約紐約》、《恐怖角》、《門當父不對》、《派特的幸福劇本》等。他在《賭城大丈夫》飾演癡情念舊、卻又個性衝動的好男人,有不少逗趣的表現。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亞奇)
說摩根費里曼是現今世上最會演戲的黑人男演員之一,大概無人敢有所質疑。這位資深演技派男星出生於1937年,七○年代就開始表演,一直要到八○年代末後才大器晚成,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他的代表作類型廣泛,包括入圍奧斯卡男主角的《溫馨接送情》、《刺激一九九五》等,以及獲得奧斯卡男配角獎的《登峰造擊》;另外還有《王牌天神》、《一路玩到掛》、《出神入化》等賣座影片。他在《賭城大丈夫》裡飾演因為輕微中風就被兒子過度護的老頭,終於等到老朋友來「解救」他,在片中他是玩的最瘋的一個,讓大家看到影帝不一樣的搞笑演出。
 
凱文克萊Kevin Kline(飾山姆)
1947年生的凱文克萊,是科班出身,曾在印地安那大學攻讀戲劇,後轉往紐約朱莉亞藝術學院進修。一開始以舞台表演為主,曾兩度獲東尼獎。1982年主演第一部電影《蘇菲亞的抉擇》,嶄露頭角。1988年他以《笨賊一籮筐》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年來仍是活躍於各類表演形式。代表作還有《哭喊自由》、《冒牌總統》、《冰風暴》、《粉紅豹》、《飯飯之交》等。他在《賭城大丈夫》中飾演婚姻幸福美滿的老公,在太太「放生」的前提下,決定到賭城好好解放偷情一番。
 
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飾黛安娜)
美國女演員,出生於阿肯色州。1972年前往紐約市,進入著名的奈伯霍德劇院學習表演。1980年曾以《天外橫財》獲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重要作品還有《白宮風暴》、《勇敢復仇人》、《愛情限時簽》等。她在片中飾演穿針引線的女歌手一角,戲份不多但絕對關鍵,也散發出美麗高雅的熟女魅力。
目前無幕後花絮
《賭城大丈夫》調侃麥克道格拉斯老牛吃嫩草!
上則:愛,穹蒼   下則:星際效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