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狂舞派
狂舞派
The Way We Dance
類  型: 音樂/歌舞
片  長: 1時50分
導  演: 黃修平( Adam Wong)
演  員: 顏卓靈( Cherry Ngan) 蔡瀚億( Babyjohn Choi) 楊樂文( LokmaN Yeung) 范穎兒( Janice Fan) Tommy “Guns” Ly( ) 孖8( Popper DoubleEight) HeartGrey( ) Rhythm Attack( Monkey、細成、康、琪、魚蛋) 王浩鋒( Wong Ho Fu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WWDTW
年  代: 2013
語  言: 粵語
發行公司: 群體
上映日期: 2013-11-15
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世界首映
15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競賽電影
67屆愛丁堡電影節 15屆台北電影節-參展
電影

融合街舞、跑酷、太極,拍出港產片罕見的青春爆炸力
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一致好評

「香港有沒有用新演員而又拍得好的電影?
現在我可以大聲地說:香港有一個黃修平,香港有一部電影叫《狂舞派》。」導演 彭順
 
「香港電影的新希望,說了這麼多年,現在終於看到了。」影評人 舒琪
  
「我們很久沒有看過一部戲這麼振奮人心。」黃耀明
 
 「看完這電影會很想跳舞,很強的感染力,令人全身充滿力量。」
《打擋台》導演 郭子健
 
 「全新人的演出令人讚嘆,隨便一個都可以拿最佳新人獎。」導演 張婉婷

青春,不是擺個樣子就好!所有的努力,只為了在台上閃耀…

電影簡介

《狂舞派》是導演黃修平繼《魔術男》後第二部長片作品。從超過五百名舞蹈員中選出主要演員,全香港取景,100﹪”香港製造”;由香港新一代最具影響力排舞師之一的麥秋成編舞,杜琪峰御用攝影師鄭兆強任攝影指導。除舞壇高手外,更集合了香港年輕HIP HOP界代表人物,包括MCING、DJING、BEATBOX、GRAFFITI、PARKOUR等等,頂尖精英,能量大爆發!
 
故事大綱

少根筋的少女阿花(顏卓靈 飾),天生愛跳舞,為了追求夢想加入大學熱舞社BombA,與萬人迷隊長Dave(LokmaN 飾),挑戰舞壇天團Rooftoppers,卻被美艷的隊友Rebecca(Janice 飾)橫刀奪愛,嘲笑舞技。滿肚子火的阿花離開舞團,因緣際會碰上悶騷老成,萬年太極社社長阿良(蔡瀚億 飾),沒想到大受啟發,結合太極和街舞,激盪出全新街舞招數。阿花決定重返BombA,與宿敵Rooftoppers一決勝負,卻在一場意外中嚴重腳傷。正當阿花覺得萬念俱灰之際,Rooftoppers的隊長Stormy(Tommy Guns 飾)突然現身,揭開Rooftoppers稱霸舞壇的最大秘密……。
 
Cool遇上Old School 太極Hip Hop”道出融和哲理

外國的跳舞電影,主要以街舞為主,近年雖有融入其他舞蹈元素(如拉丁舞、芭蕾舞、現代舞),但全面融入Hip Hop文化,還加入太極元素,《狂舞派》可說是開了先例。

至於太極,導演一開始的概念就是把大家認為「很酷」的街舞,和大家印象中「很老套」的太極,兩個非常極端的東西放在一起,產生對比及化學作用,就像電影中的一句對白:「有恩無怨,有容乃大」,世間上所有東西,都應該求同存異,互相尊重。
 
香菇頭、小虎牙動感精靈顏卓靈 入圍金馬女主角獲肯定

《狂舞派》三月在香港國際電影節中首映後,獲得各界高度讚賞,男女主角蔡瀚億(Babyjohn)及顏卓靈(Cherry)的表現更為人津津樂道,二人備受青睞,前途無可限量。

電影大膽起用全新人演員,顏卓靈算演戲經驗比較豐富。出道時當過模特兒,拍了一些平面及電視廣告,可愛的香菇頭和小虎牙很有觀眾緣,近年進軍影壇,參演了《大追捕》、《浮城》、《迷離夜》等,更憑《大追捕》中的演出榮獲香港導演會2012年度新演員獎。三年前參加《狂舞派》試鏡時才15、16歲。那股傻勁和真性情,自然不做作的氣質,和電影女主角如出一轍。
 
 (*顏卓靈試鏡片段:http://youtu.be/Hnvs_IzSPf4)
 
男主角蔡瀚億,本身是戲劇演員,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演戲經驗也相當豐富,2010年更憑TEMPO紙巾廣告在「香港電視廣告大獎2010」中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在大銀幕上,他還是個生面孔。夢想成為電影演員的他,最近在獨立電影《不能愛》中演出,而《狂舞派》是他首次擔綱男主角的作品,悶騷搞笑的演出,相當討喜。
 
 美國傳奇獨腳舞者Tommy Guns 激發追夢無窮力道

「So how far are you willing to go for dance?」為了跳舞,你可以犧牲多少?這是Tommy Guns片中角色Stormy的一句擲地有聲的對白。當我們每個人都自以為為夢想已經付出了很多的時候,Tommy Guns的故事讓我們反問自己:我付出的夠多嗎?

Tommy “Guns” Ly是美籍越南裔華裔混血兒,在寄養家庭中成長,醉心舞蹈,擅長Breaking,18歲時右腳出現一個惡性腫瘤,醫生說他可保住右腳,但活動能力有限,將令他終生不能跳舞,他毅然選擇做截肢手術,切除右腳,手術後他憑單腳繼續苦練舞技,更與其他身體有缺陷的舞者組成舞隊ILLABILITY,巡迴全球各地參加比賽、表演及演講。他在片中飾演的Stormy是Rooftoppers的老大,也是激勵腳受傷的阿花,不要放棄跳舞的靈魂人物。
 
導演簡介

黃修平(Adam Wong),中學畢業於英華書院,就讀中文大學藝術系期間到美國愛荷華大學作交換生,並利用該校的課堂和器材開始創作短片。短片《魚》(1997)、《阿偉與婉芳》(1999)及《燦若繁星》(2000)均在ifva中獲獎。長片有《當碧咸遇上奧雲》(2004,第一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及獨立精神獎得主)及《魔術男》(2007,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 。2009年聯同六位亞洲導演推出雜錦片《月變月圓》,並創作其中《風車》一短片。2011年日本311海嘯後,他與拍檔製作了振災短片《朋友》,並在海嘯一週年在大阪亞洲電影節作特別放映。2012年根據真人真事創作了短片《花椒 八角 咖啡豆》。他亦在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及兆基創意書院任教媒體創作課程,並成立了製作公司「目前映畫」。
  
部份演員簡介

顏卓靈 (Cherry Ngan)
香港新一代演員、模特兒,2007年嶄露頭角,替許多著名品牌如OLYMPUS相機代言,2012晉身大銀幕,先後在電影《大追捕》、《浮城》、《迷離夜》、《奇幻夜》中演出。憑《大追捕》中的演出榮獲香港導演會2012年度新演員獎。
 
蔡瀚億 (Babyjohn Choi)
戲劇演員, 於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畢業,更兩度獲取獎學金。2010年憑TEMPO紙巾廣告在「香港電視廣告大獎2010」中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近年更被許鞍華選中拍攝大眾銀行電視廣告,備受注目。另外亦參與多個舞台劇演出,以及獨立電影如《不能愛》(Love Me Not) 。
 
楊樂文 (LokmaN Yeung)
新一代舞壇戰將,擅長LOCKING,著名舞隊SREKCOL創辦人,曾在新加坡LOCKDOWN BATTLE NIGHT LOCKING及香港各項BATTLE中獲獎。
 
范穎兒 (Janice Fan)
舞齡13年,自小學習芭蕾舞,入讀理工大學後加入舞社,自此愛上跳Jazz。
 
Tommy “Guns” Ly
美籍越南裔華裔混血兒,自小醉心舞蹈,擅長BREAKING。他十八歲大好青春之時在右腳出現一個惡性腫瘤,醫生診斷可保留右腳,但從此不能跳舞,他毅然選擇做截肢手術,切除右腳,繼續其跳舞事業。手術後他憑單腳繼續苦練舞技,更創立舞隊ILLABILITY,多次巡迴美國、加拿大、法國、瑞典、荷蘭、日本、韓國等地參加比賽及表演,贏得無數獎項及掌聲。
 
8 (Popper DoubleEight)
香港舞壇名宿,擅長POPPING,其舞隊SINCE 70S被選為2010年度HONG KONG BEST DANCE CREW,曾代表香港往亞洲及歐洲各地參與比賽。孖八亦是「亞洲電視星光大道4跳舞吧」的總冠軍。
 
HeartGrey
世界著名的BEATBOXER,以首位中國HUMAN BEATBOXER身份,打入國際賽「EMPEROR OF MIC BEATBOX BATTLE」八強,是中國BEATBOX的代表人物,他先後與香港歌手劉美君、G.E.M、以及國際著名UKULELE手JAKE SHIMABUKURO合作,成為國際樂壇的活躍份子。
 
Rhythm Attack (Monkey、細成、康、琪、魚蛋)
香港BREAKDANCE班霸,華人舞壇的英雄,曾於中港澳台的BATTLE和比賽中獲得無數冠軍,亦代表香港以至中國參加多項國際性大型比賽,2005年代表中國參加世界舞壇最高殊榮BATTLE OF THE YEAR,奪得第十六名,2010年美國BREAK THE LAW比賽冠軍。
 
王浩鋒 (Wong Ho Fung)
跑酷運動(PARKOUR)香港第一人,創立「飛躍道」,向青少年推廣此項活動,並擅長巴西戰舞(CAPOEIRA),現擔任專業動作指導及動作設計師。
目前無幕後花絮
【i專題.Dance】比舞鬥陣(下)
台幣2千萬製作 小成本《狂舞派》在港票房翻倍「零惡評」 續集將開拍
上則:救救菜英文   下則:湖畔春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