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末日列車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06分
導  演: 奉俊昊( Bong Joon-ho )
演  員: 宋康昊( Song Kang-ho) 、 高雅星( Ko A-Sung) 、 傑米貝爾( Jamie Bell) 、 艾文布萊納( Ewen Bremner) 、 奧克塔維亞斯賓塞( Octavia Spencer) 、 約翰赫特( John Hurt) 、 克里斯伊凡( Chris Evans) 、 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蒂妲絲雲頓( Tilda Swinton)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韓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3-12-06
輔導級
《駭人怪物》《非常母親》奉俊昊首部好萊塢科幻大作
 韓國大破900萬觀影人次
今年最具震撼後座力的科幻驚悚電影
 
夢幻卡司組合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
《哈利波特》約翰赫特
《駭人怪物》宋康昊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蒂妲史雲頓
《移動世界》傑米貝爾


在美國重量級媒體大獲好評
「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奉俊昊,打造出充滿野心、未來感十足的科幻史詩電影。--Variety」
「故事發生在一輛不斷運行的火車上,在絕無冷場的情節中,不但充滿了高潮迭起的驚喜,巧妙又全面的探討了社會階層的議題。」--Screen」

 
關於故事About Story
 
因為氣候異常問題越演越烈整個地球都被暴風雪覆蓋,一輛載滿最後一批地球倖存者的列車正開往無法預知的盡頭。但是在列車中卻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在車尾末端區是一群飢寒交迫的窮人,而列車前端區卻是一群錦衣美食享用不盡的精英人士,甚至還有供不應求的毒品。
 
在經歷17年的逃亡旅程之後,叛軍領袖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決定要爭取末端區的生存權利,他策畫利用一場暴動來奪取神祕的殘暴獨裁者(艾德哈里斯飾演)所掌控火車命脈的引擎區,首先他要解救被囚禁起來的掌鑰人南宮(宋康昊飾演),因為他是當初設計這輛列車的人,但是他要求只要叛軍順利攻下一節車廂就要供應他和他女兒毒品。
 
不過計畫也因為橫生枝節的意外變得更加險峻,他們要如何應付這些無法預期的危機…
 
關於電影About Movie
 
韓國大導奉俊昊史詩科幻大片《末日列車》9月1日在韓國上映,5天觀影人數創下330萬人次佳績,成為史上同時間票房最高電影,以超過50.5%的周末票房比例勇奪冠軍。根據根據南韓電影振興委員會統計,《末日列車》僅周日(9/4)單日全國觀影人數更達到78萬人次新高紀錄。《末日列車》在韓國上映同時創下另一項史無前例的記錄,在韓國預售票開賣立即攻下當日票房的19.3%佔比的佳績,甚至打敗了正在上映的《超危險特工2狠戰》,成為當天票房的冠軍,成為預購票房史無前例預購即登榜首的記錄。
 
重金打造國際血統的科幻大片《末日列車》,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克里斯伊凡、蒂妲史雲頓等一線明星共同主演,耗時9年打造的韓美法三國合拍科幻動作大片。美國影評和電影業內人士紛紛預測《末日列車》勢必將成為今年夏季最有看頭的票房大片,本片劇本原創是由法國知名同名漫畫改編,導演則是韓國最具份量和商業元素的奉俊昊,演員網羅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英國的演員蒂妲史雲頓、《哈利波特》系列約翰赫特、《舞動人生》傑米貝爾和韓國一哥宋康昊參與演出,華麗的卡司加上超炫技的緊湊劇情,《末日列車》未上映就先轟動。《末日列車》在全球167個國家的版權全部售鑿,台灣於12月6日上映。

在《末日列車》中導演把克里斯伊凡變成一個充滿爆發力的叛軍領袖,從頭到尾動作場面調度更是讓人目不暇給,而蒂妲史雲頓更是戲中非常搶眼的角色,她飾演掌握列車民眾生殺大權幕後神祕人物的發言人,奇特的造型搭配她怪駳的說話方式,讓觀眾幾乎看不出她原來的面貌。
 
除了可以看到演員們精湛的演技之外,電影中所有的場景都利用驚人的特效營造出一個奇特又充滿創意的視覺空間,因為在這台列車上,不僅擁有色彩繽紛的幼稚園教室、特大無比的水族館、溫泉泳池、壽司吧台、綠意盎然的森林溫室,也有只能層層疊疊睡在上下鋪、不見天日的反抗軍車廂。

蒂妲史雲頓不惜扮醜演出  奉俊昊的首選女主角
蒂妲史雲頓是奉俊昊第一個接觸的演員,2011年他的《非常母親》在坎城影展宣傳時就和蒂妲碰面聊劇本,奉俊昊說:「其實早在我們把劇本給她之前,我們兩人就很希望有機會能跟彼此合作,對我來說史雲頓就像是女性版的宋康昊,她能夠創造出超越性別的絕佳角色,她在片場的座右銘就是“要有趣”。」
 
果然蒂坦在片中演出的列車發言人,將阿諛奉承列車上靈魂人物艾德哈里斯的嘴臉表現的淋漓盡致,而且還裝上暴牙、戴上深度黑框眼鏡的醜模樣,乍看之下險險分辨不出她就是蒂坦史雲頓。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現身成為《末日列車》的反抗軍領袖
在《末日列車》中最吃重的角色就是克里斯伊凡主演的反抗軍領袖,導演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可以網羅克里斯參與演出:「如果沒有克里斯伊凡,就不會有《末日列車》,雖然他就像是美國足球隊中的超級英雄人物,但其實他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的大男孩,所以我們增加了許多層次在他的角色中,讓他不是個只會用蠻力打架、胡亂開槍的猛男。往往當我們的動作場面一結束,就可以發現他溫柔、情感豐沛的臉部表情非常動人。」
 
克里斯伊凡在片中不僅要衝鋒陷陣,帶領大家往前衝,同時他也機智過人,當情勢不對他還要安撫身邊的毛頭小子,另外他和宋康昊在片中以語言翻譯機來溝通也是導演的精心設計,讓《末日列車》別具創意。
 
耗時兩個半月在捷克拍攝  奉俊昊用英語打造國際視覺影像
《末日列車》在捷克的貝朗多夫片場拍攝了72個工作天,因為在片場工作讓他們免於天氣問題的困擾和舟車勞頓,使得這部電影成為奉俊昊個人電影拍攝期最短最有效率的一次。加上一直以來就跟著奉俊昊工作的御用攝影師洪慶彪,奉俊昊說:「我跟他一起合作《非常母親》時,他可以把我腦中的影像真實呈現而且不需要經過特效加工,所以讓我可以省力許多。」
 
奉俊昊從《駭人怪物》開始就有機會跟美國、紐西蘭的特效人員一起合作,所以到海外拍攝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也因為這是一部跟多國工作人員合作的電影,所以在片場英語是最基本溝通方式,奉俊昊說:「如果和演員或工作人員簡單溝通,我都可以自己來,不過如果需要跟演員作更深入的探討,我就需要求助我的製片幫我翻譯。」

關於角色 About Characters
 



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末端區,年輕叛軍領袖
頭腦冷靜和胸懷謀略的領導者,必要時願意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他計畫扳倒列車上以各種手段控制民眾的獨裁者威佛,並希望讓吉里安取代他的地位:只要能夠在引擎區擊斃威佛,並解放末端區的群眾,這一切都將回歸正義…
 
梅森(蒂妲史雲頓飾演)前端區,威佛的左右手列車第二號領導
她創造了末日列車,作為絕對強權的邪惡人物威佛的得力助手,她是末日列車上第二個最有權力的人,耽溺於威佛的代言人並箝制末端區的人們長達17年,
因此無時無刻不在宣揚引擎區的尊貴血統和完美秩序。
 
威佛(艾德哈里斯飾演)引擎區,掌握列車生命關鍵
在末日列車中掌握絕對權力的邪惡人物,沒有人知道他的長相,因為他從不離開引擎區,在他的思想裡面只有服膺這一切規則:維繫前端區的壓倒優勢和箝制窮人的高壓手段,他的性格和吉里安全然背道而馳。
 
吉里安(約翰赫特飾演) 末端區,精神領袖、聖人
從末日列車開始行駛以來,吉里安一直就與末端區共存亡,他是他們的精神領袖,當雪年開始之初,吉里安就帶領著末端區的人經歷混亂渾沌又極端危險的狀況,讓他們仍然保持著良善人性。寇帝斯為了他起義抗爭,因為他相信吉里安能取代威佛讓末日列車可以撥亂反正,找回平等人權。
 
艾格(傑米貝爾飾演)末端區,跟隨寇帝斯的年輕反叛軍
一個年輕的孤兒,內心充斥著不滿與叛逆的情緒,他只聽寇帝斯的話,但是和等待最佳時機的寇帝斯不一樣的是,他總是迫切希望馬上改變所有現狀。因為母親早已身亡,因此情同父親兄長的寇帝斯就一直在他身旁引導照顧他。
 
南宮秀(宋康昊飾演)囚禁區,全車最重要的掌鑰人
他設計了這部列車的安全系統,所以他是唯一可以讓末端區進入前端區的重要人物,所以首要之務就是把他從囚禁區解救出來,由於南宮沈溺於「克龍」這個毒品,因此他答應協助叛軍的唯一條件是:只要每解開一道門鎖,他們必須供應他兩包「克龍」,一包給他,一包給他的女兒毓娜。
 
譚雅(奧妲薇亞史賓塞飾演)末端區,急切想要找回她的兒子的母親
她是唯一參加反叛軍的女性,一心想要找回被前端區誘拐失蹤的五歲兒子是她最大的動機。她充滿力量、勇氣與信仰,讓她可以和其他男人並肩作戰的最大動力就是強烈的母性直覺。

安德魯(伊文布萊納飾演)末端區,只想要保護兒子的父親
當他的兒子被前端區的官員帶走時他忍不住憤怒用鞋子K了他的頭,因此遭受嚴厲的刑罰,因為虛弱的身體無法負荷反抗軍的前鋒作戰,他只能在叛軍暴亂中趁機找回他的兒子。
  
About Director 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關於奉俊昊
奉俊昊是韓國當代最炙手可熱的導演,被美國媒體喻為「韓國最具天賦的鬼才導演」畢業於延世大學社會學系,奉俊昊1993年執導處女作短片《白色人》,2000年首部劇情長片《綁架門口狗》驚豔四座,一鳴驚人的創作才華表露無疑。他踏實的工作態度更博得業界人士好評,每部作品都展現極具吸引力及戲劇張力,廣受國際注目。2003年的《殺人回憶》一片讓他一舉躍上國際,橫掃韓國電影青龍獎、東京影展、釜山影展等各大獎項,2006年推出第三部劇情長片《駭人怪物》,更勢如破竹創下韓國電影影史賣座紀錄,2010年找來元斌主演《非常母親》,再度發揮他精準的影像風格,搭配歷史文化及社會環境,在奉俊昊讓觀眾著迷的故事功力下,叫好又叫座,廣獲熱烈好評。不多產的奉俊昊籌備多時將在今年推出最新作品《末日列車》,由朴贊郁監製,克里斯伊凡、蒂妲史雲頓等眾多好萊塢明星主演,是2013年最受注目的科幻大片。
目前無幕後花絮
英國勢力崛起 百大性感男星傑米貝爾婚後不減高人氣
前所未見的科幻動作片史詩鉅作《末日列車》 版權賣出167國 創韓國票房紀錄
《末日列車》韓國首周票房冠軍 預購即創史無前例第一記錄
《駭人怪物》導演奉俊昊首部進軍好萊塢科幻鉅作《末日列車》首支預告釋出
上則:泡沫人生   下則:人生勝利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