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鬼夜
鬼夜
Tales from the Dark
類  型: 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 1時53分
導  演: 陳果( Fruit Chan) 、 陳嘉上( Gordon Chan Ka-Seung) 、 劉國昌( Lawrence Ah Mon) 、 李志毅( C Li ) 、 任達華( Simon Yam Tat-Wah) 、 泰迪羅賓( Teddy Robin)
演  員: 梁家輝( Tony Leung Ka Fai) 任達華( Simon Yam Tat-Wah) 、 泰迪羅賓( Teddy Robin) 、 林雪( Lam Sho) 、 邵音音( Susan Shaw) 、 金康宇( Kim Kang-Woo)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粵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3-08-30
★繼《見鬼》《三更》後 香港10年來最恐怖的鬼片
★陳果、任達華、李志毅三大名導聯手打造
★改編自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 任達華導演處女作
★《寒戰》監製江志強 集結最強金獎班底


製作緣起
 
改編自風靡海峽兩岸、香港著名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集合香港最強金像獎班底,幕前幕後巨星,堪稱歷來港產鬼片最強演員陣容,第一集《鬼夜》將於8 月30 日上映,而第二集《鬼夜之奇幻夜》預計近期內推出,每集各自包含三個靈異短篇,今年暑假勢必掀起鬼魅奇幻熱潮!
 
跟警匪片、功夫片一樣,鬼片向來是港產片最重要的電影類型之一,有見近年港片有復甦之勢,2012 年壓軸大片、金獎電影《寒戰》監製江志強、鄧漢強,於是興起拍鬼片的構思。
 
適逢著名作家李碧華在香港《壹週刊》的專欄中撰寫多部短篇鬼魅小說,大受歡迎,之後更結集成書出版《迷離夜》、《奇幻夜》、《妖夢夜》、《冷月夜》等系列,兩岸三地均十分暢銷,監製鄧漢強於是主動聯絡素昧謀面的李碧華,洽談改編小說的可能性,結果雙方一拍即合,大家都認為近年高質素本地鬼片愈來愈少,在江志強登高一呼之下,名導、明星等各路人馬紛紛主動相助,製作團隊可謂上下一心,更訂下「振興港產片」的宏大目標。
 
原作者李碧華表示:「最初,只是由零開始,團隊一天天打拼,有機會與六位各具不同風格、特色的導演合作鬼魅系列電影,是我自由創作外最大的快樂,謝謝台前幕後各位。」
 
三位導演之中,任達華獻出電影生涯中寶貴的第一次,親自操刀自導自演,令觀眾萬分期待,資深名導李志毅久休復出再執導演筒,此外,還有再度跟李碧華合作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陳果,陣容可謂鼎盛。至於演員陣容,更是星光熠熠:包括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梁家輝、任達華、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陳靜和邵音音、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顧美華、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林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元秋、以及樂壇天后陳慧琳等。
 
監製江志強表示:「2012 年有不少本土佳作,包括《寒戰》、《低俗喜劇》、《春嬌與志明》等,證明港產片有人材、有巿場去支持。希望透過今次《鬼夜》系列,力求令港產片再創高峰,讓本土觀眾對100%本地製作更加期待,重拾港產片昔日光輝!」
 
 
故事大綱
 
《贓物》
一個失業的窮鬼(任達華飾演),只能窩在如棺材般大小的住處,為了尊嚴也不願領救濟金的他,竟將歪腦筋動到死人骨頭身上!他計劃夜半無人時到靈骨塔盜取骨灰罈,再向該家人勒索贖金,殊不知鬼跟他一樣,也需要一棲息的住所,《贓物》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任達華首度自導自演,其它演員還包括元秋、林雪等。
 
《放手》
一個最後一天執業的通靈師(梁家輝飾演),卻遇到一個溺水慘死的女學生鬼(顏卓靈飾演),女鬼苦戀已有家室的游泳老師,因重下孽種而自殺,當所有冤氣都指向也懷有身孕的游泳老師妻子,一屍兩命是否再度輪迴上演?,《放手》由李志毅執導,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雙料影帝梁家輝、陳慧琳,以及香港影壇新秀顏卓靈主演。
 
《驚蟄》
「驚蟄日」傳統習俗為打小人的日子,有人會通過打小人的儀式以消災洩恨。
鵝頸橋下靠打小人維生的婆婆(邵音音飾演),夜半遇到一個怨氣極深的女子(陳靜飾演),要求親自打「三男一女」,婆婆驚覺她是厲鬼,而她敲打洩恨的對象,竟跟婆婆有著一個報應的牽連。《驚蟄》由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雙料最佳導演陳果執導,邵音音、陳靜和顧美華主演。
 
目前無幕後花絮
片商宣傳出奇招 《鬼夜》宴請20位鬼小姐看電影
【i分享.畫電影】鬼夜
《鬼夜》導演兼男主角任達華來台 率10位猛鬼西門町遊街造勢
「百果園咪神」陳靜《鬼夜》化身厲鬼 打小人索命
任達華首度自導自演《鬼夜》30天無法安眠 壓力大到幾乎精神崩潰
《鬼夜》 犀利造勢 袁艾菲恐怖撞鬼 請香港正宗小人婆幫忙「打小人」
《鬼夜》 犀利造勢 邀百人一起「打小人」
今年鬼月東西洋鬼大車拼 《鬼夜》壓軸登場 預告片戶外大首播
上則:玩命代價   下則:推理要在晚餐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