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像戀人一樣
像戀人一樣
Like Someone In Lov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9分
導  演: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
演  員: 加瀨亮( Ryo Kase) 、 高梨臨( Rin Takanash) 、 奧野雅史( Tadashi Okuno)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3-08-09
★ 坎城影展競賽片
★ 多倫多影展、紐約電影節正式入選片


一場細膩、迷人的夜晚遊戲”–好萊塢報導
“令人驚奇地拍攝手法更勝【愛情對白】”–紐約客雜誌
“有種任性的優雅氣質”–芝加哥論壇報


年輕貌美的援交少女明子(高梨臨飾)要準備去接待一位老教授隆史(奧野雅史飾)前,正巧遇上特地前來東京探望她的阿嬤,讓她左右為難,向老闆解釋仍舊不得諒解後,明子只好前去接客。與隆史寒暄幾句,明子一如往常的火速進了房間,並盡職的挑逗隆史,結果他不為所動。其實隆史精心準備了晚餐,他只想和明子像朋友一樣促膝長談,最後只換來倒頭大睡的明子。次日清晨,隆史駕車送明子回大學上課,怎料卻碰見她疑心病甚重的男友紀明(加瀨亮飾),在情急之下將錯就錯地明子介紹隆史是她從鄉下來探訪的祖父,因這場誤會而開始一段恩怨糾葛,他們三人的命運是否從此引發巨變?…

【關於電影】

《像戀人一樣》是伊朗籍電影大師阿巴斯繼《愛情對白》後,第二次在伊朗境外拍攝的電影,更是他首度挑戰日本電影,大師出手便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多倫多影展及紐約電影節官方選片。猶如《愛情不用翻譯》的東京寂寞字句,寫下屬於阿巴斯獨特的日式詩意語言。由新生代女星高梨臨、一線男星加瀨亮與國寶級演員奧野雅史,分別飾演的出賣身體的女大學生、充滿妒意的年輕男友以及喪妻的老教授,透過三位角色的互動和衝突,感懷高齡化社會的隱憂以及人際關係的疏離,同時也窺探日本現狀與都市寂寞。
媲美《愛情不用翻譯》的韻味 更勝《愛情對白》的曖昧

“曖昧”是阿巴斯作品善於運用於角色關係上的元素,一如《愛情對白》的男女主角,究竟是夫妻、離婚的夫妻還是舊情人,曖昧不明的對白使人臆測著這段關係。這次則將地點拉到東京,《像戀人一樣》依舊保有這份情懷,看待大都市裡的平凡人物,周旋在現實與幻想中的愛情故事。而三人間的互動看似疏離卻又黏膩,關係如舊識又形同陌生人,媲美同樣在東京取景的《愛情不用翻譯》,透過都市的繁忙與空間的壓縮,對照出城市人的孤獨和寂寞。片中多場精彩的對手戲,隨著故事逐漸明朗化,衝突一觸即發,三位主角精確到位的演技值得期待。

2天1夜東京奇景 發酵出一連串的愛戀風景

全片在日本取景拍攝,導演信手拈來的日常生活觀察,觀眾就像是旁觀者或鄰居,意外地闖進這些電影劇中角色的生活,共度一百多分鐘時光。觀眾無須在意故事的前因後果,卻從一個事件的開端窺探三位靈魂人物的內心糾葛。片中看盡東京不同面貌的日與夜,從喧鬧的街頭到寂靜的對談,宛如主角般,分別陷入虛幻的慾望之中,卻又不得不回到現實的殘酷。


阿巴斯期望在日本拍片的夢已經深埋了10年以上,在本片即將進入製作期時,卻正好遇上311大地震,因此延至2011年10月才開拍。《像戀人一樣》由MK2與Euro Space共同製作的本片製作費共2億日幣,比較特殊的是,其中有500萬日幣是在集資網站motion gallery上讓一般民眾認購投資的。針對認購者,劇組將按金額贈送各種禮物,如預售票、文宣品等,捐贈5萬日幣以上的民眾則能享有參觀拍片現場的機會,讓許多日本的阿巴斯影迷垂涎不已。有影迷到了現場後,糊裡糊塗就成了臨演,親身感受阿巴斯排練導戲的嚴格作風。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性愛慾3世紀   下則:殺人草莓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