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新子與千年魔法
新子與千年魔法
Mai Mai Miracle
類  型: 田園童趣
片  長: 95分
導  演: 片渕須直
演  員: 江口德子( Eguchi Noriko) 福田麻由子、水澤奈子、森迫永依
官  網: http://mai-mai.jp/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曼迪
上映日期: 2010-04-23

 

昭和三十年的日本山口縣防府市,在這個為美麗大自然所包圍的城鎮上,住在一名頭上長有一撮怎麼壓也壓不平的旋毛、終日好動活潑的十歲少女新子。
 
她總喜歡纏著曾當過教師的祖父問東問西,聽他娓娓述說這座城市中潛藏著不為人知的古老歷史典故。早從千年前的平安時代起,這塊土地上便建立起一座古國,名為周防國,當時的建築文物遺跡即使到了今日的防府市,亦隨處可見。
 
新子在一千年前就存在的小路與溪流畔奔跑嬉戲,以豐沛想像力作為羽翼,隨著爺爺口中所述的古老故事,讓腦中的幻想世界無止盡的奔馳,彷彿能親眼看見當時人民辛勤生活的姿態。就跟新子一樣,千年前的人們也在同一塊土地上緩緩推著牛車、在小河中洗衣,以流星隕石來燒爐鑄鐵。
 
 
想像力豐富的新子也在千年前的世界裡,看見了一名跟她年歲相近、身旁卻沒有知心好友的孤單少女諾子,雖然居住在富麗堂華的城殿裡,卻總是只能一個人孤自玩耍,讓她感到心痛不已。
 
某一日,貴伊子因為父親工作調職,而隨著一同從繁榮東京都會來到了這個放眼望去皆是碧綠麥田的鄉村小鎮,轉進了新子的班級。秀氣文靜的貴伊子身上還搽了香水、塗上口紅,與其他蹦蹦跳跳、不修邊幅的同學們格格不入,只有好奇心旺盛的新子向她伸出了友誼之手。兩名少女的性格一動一靜、正好成了互補,頓時結為莫逆之交,也逐漸打開了貴伊子在喪母後緊閉的心房。
 
新子帶著沒經歷過鄉村生活的貴伊子,在剛放學的豔陽午後中進行小小的冒險,一同捉泥鰍、作水壩,吃著剛出爐的熱騰騰爆米香,時而在黑暗中溜進戲院偷看西洋電影,在蝴蝶、螢火蟲與飽滿麥穗的圍繞下,赤足奔過百花叢生的潮濕田野。兩人也一同隨著想像力的奔馳,而攜手造訪千年前的古國景象。
 
正當一群童年玩伴們好不容易心靈相繫,沒想到因為一場無心的意外,竟將她們捲入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
 
 
動畫大師宮崎駿之左右手‧編導片渕須直
 
1960年生於日本大阪,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映畫學科,專攻動畫。片渕須直在學生時期便遇上以特別講師身份前來授課的宮崎駿,讓這對師徒從此結下了不解之緣,片渕須直還在求學時便加入了宮崎駿旗下的製作班底,在宮崎駿於1984年執導的電視動畫「名偵探福爾摩斯」中同時擔任編劇與助理導演二職,不僅讓他成為宮崎駿最信賴的左右手,他也曾從旁輔佐過日後吉卜力工作室另一巨頭高畑勲。
 
當初吉卜力在籌拍《魔女宅急便》時,宮崎駿正巧忙碌於《龍貓》的後製階段,分身乏術的他原本只打算擔任製片一職,於是他將愛徒片渕須直推上火線,暫時以導演身份指揮《魔女宅急便》的前置工作。等到日後宮崎駿返回拍攝現場,正式接過《魔女宅急便》的導演筒,片渕須直這才專心退回助理導演一職,從旁輔佐宮崎駿的運籌調度。
 
1989年的《魔女宅急便》在當時不僅斬獲了吉卜力成軍以來最出色的票房紀錄,也從此確立了宮崎駿在日本動畫界屹立不搖的大師地位,在宮崎駿風光雙雙抱得獎座與票房而歸的同時,始終默默在幕後支撐的愛徒片渕須直自然也是功不可沒,由這次合作經驗更可看出兩人之間深厚的革命情誼。
 
 
完成《魔女宅急便》之後,羽翼漸豐的片渕須直逐漸走出恩師宮崎駿的保護傘,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1996年他正式升任導演,執導了電視動畫「世界名作劇場:名犬萊西」。他更加入了《魔女宅急便》製作班底所組成的新動畫廠牌STUDIO 4℃,耗時八年構思、三年製作,自編自導地在2001年推出了首部動畫長片作《阿萊蒂公主》,並一舉摘下東京國際動畫展的優秀作品賞。
 
自此以降,片渕須直轉而以Mad House作為大本營,不僅在2006年執導出膾炙人口的電視動畫「企業傭兵」,歷年來更曾以分鏡師身份參與過「櫻桃小丸子」、「怪物」等諸多動畫的製作,並多次參與了電玩遊戲「空戰奇兵」歷代的動畫執導與腳本撰寫工作。
 
片渕須直雖然從影以來作品不多,名氣卻早已走出海外,2007年他受邀於法國里爾市舉辦作品回顧展,放映了歷年來他參與過的諸多動畫,還包括了當時正在製作中的《新子與千年魔法》的幕後花絮影片。
 
【作品年表】
 
2009《新子與千年魔法》
2006「企業傭兵」電視動畫(又名:黑礁)
2001「空戰奇兵4」電玩動畫
1998《阿萊蒂公主》動畫長片
1996「世界名作劇場:名犬萊西」電視動畫
 


Watch Mai Mai in Entertainment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重力小丑   下則:葉問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