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花漾
花漾
Ripples of Desire
類  型: 古裝情仇
片  長:
導  演: 周美玲( Zero Chou)
演  員: 吳君如( Sandra Ng Kwan-Yu) 陳妍希( Michelle Chen) 陳意涵( Ivy Chen) 鄭元暢( Joseph Cheng) 言承旭( Jerry Yan) 任達華( Simon Yam Tat-Wah) 張孝全( Chang Hsiao Chuan ) 、 查亞柏朱利安普帕( Chayapol Julian Pupart)
官  網: www.facebook.com/rippleofdesire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2-12-28


明朝末年,官府苛刻,民不聊生。海盜據島為主的區域生活反而清平,商賈往來,燈紅酒綠。曾經是當紅歌伎的花月娘(吳君如飾),細心調教的孿生藝旦「花漾雙陪」小雪(陳妍希飾)與小霜(陳意涵飾),聲勢如日中天,正待價而沽。霜雪雖是姊妹,但心思迥異,對愛情的見解不同,人生的價值觀更是一個任性刁鑽,另一個內斂剛烈,兩人總是為此爭執不下,總讓人以為姊妹不合。但其實外人看不到緊繫姊妹情感的,卻是小雪那不可告人的隱疾。
 
在這場權謀遊戲中,究竟,愛情是黑色的毒藥?或甜美的糖衣?女人以愛情作賭注,男人用事業相陪,豪賭自己的幸福與人生成敗,成者為王,敗者永無翻身之日。驚悚的劇情,出人意表的結局,令人深思徘徊,驚歎不已。
 
導演周美玲表示:「我的家鄉是一個古老的海港,港邊總是充斥著各地船員,還有一條鶯鶯燕燕、繁華如煙的花街。每年七月半時,全城便陷入瘋狂,盛大舉行著中元祭典。電影《花漾》便從中元祭典開始,但這是一個奇妙的祭典,因為它祭的不是我們熟悉的祖先、神祇,而是非親非故、四處漂泊的孤魂野鬼。」
 


「有一次,我在港邊拍攝紀錄片,一個妓女姊姊在普渡到一半時,突然轉過頭來笑說:『我也搞不懂,我這一生,究竟是人、還是鬼?』我的攝影機瞬間凝結,妓女臉上的哀淒笑容,足以令人鬼動容。人鬼其實沒有分野,所有渡不過苦難的靈魂都知道。所以我們必須普渡,因為表面上渡的是孤魂野鬼,其實渡的是我們過不去的人生。」
 
「人生有太多難過的關卡,有一首印度民謠說:『河的此岸是此生,河的彼岸是來世;此生求的是來世,但是擺渡的舟子啊,為什麼你的船漏水了?』是的,在《花漾》這部電影裡,每個人都以為他能安然渡河,也有人以為他一定渡不過;沒想到,人性、愛情與夢想的考驗接踵而來,生命如破船一般開始飄搖,舟子一處接一處地漏水了。在晃晃的水燈中,我們看見:孤魂野鬼的夢幻泡影,原來就是我們人生最初的夢想與桃花源。」
《花漾》浩大工程篇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狼少年:不朽的愛   下則:再見了,拉札老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