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奪命金
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類  型: 警匪懸疑
片  長:
導  演: 杜琪峯( Johnnie To)
演  員: 何韻詩( Denise Ho Wan-Si) 、 劉青雲( Sean Lau Ching-Wan) 、 任賢齊( Richie Jen) 、 高橋昌也( Masaya Takahashi) 、 海帝崔絲塔娜崔斯望( Heidy Trisiana Triswan) 、 山田尚子( Yamada Naoko)
官  網: www.applause.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粵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2-11-30


◆2012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
◆2011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2011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片
◆2012香港金像獎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等八項提名
 
銀行職員、幫派份子、警隊督察,三個背景各異的角色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到底身處泡沫時代,衝擊不絕,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一場股災,一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Teresa(何韻詩飾)由銀行櫃員轉為投資顧問,客戶鍾原欲提取千萬現金,令Teresa心生貪念。另一方面,身為黑幫中人的三腳豹(劉青雲飾),對股票一無所知,才剛開始鑽研即遇股災,經營黑市期指的凸眼龍亦輸掉巨款,二人決定向鍾原假意借款,實則搶劫。而負責此案的正直警隊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亦因面對生活巨變,令一向堅守原則的他也開始動搖。一筆巨款受到眾人的虎視眈眈,上演著一幕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面,到底最後各人能否抵抗貪念,堅守道德底線?
 


《奪命金》繼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後,再次入圍金馬六項大獎,更一舉奪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獎項,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而這也是大導杜琪峯是繼2000年及2004年,分別以《鎗火》及《大事件》奪下最佳導演後,再以《奪命金》三度勇奪導演獎。
 
杜琪峯是香港備受推崇的監製及導演,以拍攝不同凡響的類型電影斐聲國際影壇,電影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藉由多線敘事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個人生涯首部劇情片為《碧水寒山奪命金》,本片取名《奪命金》頗有紀念他從影三十多年之意。導演杜琪峰表示:「香港何去何從?香港人怎樣生存?」就是《奪命金》要大家反思的問題。
目前無幕後花絮
《奪命金》勇奪金馬三大獎 粵語版獨家上映
上則:球愛天空   下則:009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