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聖殤
聖殤
Pieta
類  型: 社會寫實
片  長: 104分
導  演: 金基德( Kim Ki-Duk)
演  員: 李廷鎮( Lee Jung-Jin) 、 趙敏修( Jo Min-Su)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官  網: http://shengchimedia.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韓語
發行公司: 絕色國際
上映日期: 2012-11-16


◆2012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2012年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主角
◆代表韓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受僱於高利貸業者,男人靠著殘暴手段討債維生。如果對方沒有能力償還,便會為債主投下鉅額保險,再讓他們變成殘廢,以領取傷殘保險金。這個男人沒有家庭,沒有任何背景,所以總能無後顧之憂地重複他的暴行,造成無數家庭難以抹滅的傷痕與悲劇。
 
有天,一名神秘女子出現在他面前,聲稱自己是他的生母。他先是無情的回絕,用各種侮辱的手段逼退,直到自己慢慢習慣她的存在,最後甚至對她產生母愛依賴。他決定為她辭去高風險的討債工作,要洗心革面跟她一起展開全新的生活,怎知突然間,女子卻遭到綁架。合理推斷這肯定是仇家的復仇行動,他回頭去找當初那些被他傷害的人,誓言查出女子的下落。然而有些結果,其實隱藏在最黑暗不堪的秘密之中,留著不被發現,或許還比較好。
 


片名為義大利語Pieta,意指「聖母哀痛耶穌之死」。導演當初創作的靈感,便來自於米開朗基羅的著名雕塑作品聖母慟子像,「透過聖母的姿態,我被她哀傷、痛苦的情緒中所蘊含的人性而深深打動了。」母與子就是故事的核心。
 
導演金基德表示:「在資本主義社會下,金錢往往是測試人心的最佳利器,而人們確實也執著於相信錢能解決一切,只是直至今日,所有事物的基本問題還是源自於金錢。這部電影裡,因著金錢的背景,兩個幾乎不可能相遇的主角,卻在對傷痛施與受的拉扯下,組成了形式難以言喻的家庭。藉由這種家庭關係,同時讓我們領悟到,原來我們也正是周遭一切悲劇的共犯者。金錢會持續投以社會哀傷的問題,直到我們這一代的人都死去,最終,我們會形式化成彼此的金錢個體,再將自己碾碎於撲滿瀝青的柏油路上。而我只是再一次地,用我孱弱的信仰,仰天哭喊:『上帝,請多給予我們一些仁慈。』」
目前無幕後花絮
《聖殤》金基德改造李廷鎮成討債惡男
《聖殤》奪下韓國大鐘獎評審特別、最佳女主角獎
上則:寒戰   下則: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