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艾未未‧草泥馬
艾未未‧草泥馬
Ai Weiwei: Never Sorry
類  型: 社會運動
片  長: 91分
導  演: 陳愛麗( Alison Klayman)
演  員: 高英( Gao Ying) 、 陳丹青( Chen Danqing) 、 艾未未( Ai Weiwei)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 奎斯強沃門( Christian Ulmen)
官  網: http://www.j-ent.com.tw/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英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2-11-16


艾未未,一位活躍於建築、策展、攝影、電影,及社會文化評論的中國當代藝術家,除了創作,更積極維護公民合法權益,對腐敗事件進行調查。他曾深入關注毒奶粉事件、四川汶川地震央因豆腐渣建築工程致死的學生及人數、聲援被迫害的維權人士,因此受到政府的傷害和軟禁。熱衷透過網路和世界溝通的他,曾陸續公佈因地震死亡的學生名單,但不久便遭到管理方刪除。
 
2009年六四事件二十週年前一週,他的新浪、搜狐和網易博客同時被關閉;2010年1月,他在上海的藝術工作室遭到強拆;2011年4月,他被秘密強押,雖兩個月後交保候審,卻又陸續「從天而降」稅罰難題。自獲釋後近一年,他仍受政府監視居住,禁止離京,其住所百米範圍內就有超過十五架監視器。透過導演兩年多的貼身記錄,讓我們一窺中國和當代藝術家之間的交手真相。
《艾未未‧草泥馬》導演訪談
《艾未未‧草泥馬》艾未未非完人 小三露餡
《艾未未》、《黛安娜佛里蘭》東西前衛思潮正面交鋒
《艾未未‧草泥馬》跳騎馬舞衝出大獎
上則: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下則:寒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