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衝破極限
衝破極限
Chasing Mavericks
類  型: 傳紀勵志
片  長:
導  演: 麥可艾普特( Michael Apted) 柯提斯韓森( Curtis Hanson)
演  員: 愛碧嘉史賓塞( Abigail Spencer) 、 喬尼維斯頓( Jonny Weston) 、 麥克紐威爾( Mike Newell) 、 柴克瑞昆托( Zachary Quinto) 、 艾萍雅莎庫( Apinya Sakuljaroensuk) 、 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 、 盧學叡( Afalean Lu) 、 伊萊亞娜德.克魯茲( Iweana DCruz)
官  網: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龍祥電影
上映日期: 2012-10-26


電影描述十五歲的傑伊(喬尼維斯頓飾)發現傳說中地球上最大的浪「蠻牛浪」,就離他家只有幾哩之遙。一心嚮往逐浪高飛的他,在當地衝浪高手佛斯蒂(傑瑞德巴特勒飾)啟蒙調教下,兩人開啟不可能的任務,建立起改變彼此一生的友誼。而征服蠻牛浪的目標與意義,到最後更超越了衝浪本身,傑伊也因此成為傳奇的「靈魂衝浪手」。
 
根據世界級衝浪好手傑伊莫里亞提的奮鬥傳奇改編,全片在舊金山浪頭最險惡又迷人的蠻牛巨浪區拍攝,呈現真實又懾人的衝浪臨場感。由演出過《300壯士》、《P.S.我愛你》等賣座電影的傑哈巴特勒領銜主演,他在片中飾演傑伊的衝浪指導兼精神導師。傑哈巴特勒拍戲時,為求逼真呈現,許多鏡頭都親自上陣,竟意外被3.6公尺巨浪掃進海裡,一度昏迷危急,幸被及時救起送醫。
 


這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主人翁傑伊,十六歲便因征戰蠻牛巨浪一舉成名,他從浪頭高處下衝滑落的畫面也被攝影機捕捉下來,刊登在美國衝浪雜誌Surf封面,成為衝浪照片的經典。傑伊是位傑出的衝浪高手和比賽常勝軍,他被人尊稱為「靈魂衝浪手」 (Soul Surfer),意指不管在比賽還是練習,只追求衝浪的單純快樂和挑戰極限的人。他曾為衝浪運動立下一個簡單深刻的註解:「很大部分的訓練是精神的鍛鍊,你要學習控制你的恐懼,就像練武術,你不會一天就變成黑帶的。」
 
2001年,傑伊和朋友在馬爾地夫進行無裝備的自由潛水時,不幸溺水身亡,結束短短二十三年精彩又傳奇的一生。他的故事啟發許多的衝浪選手,甚至誕生了一個新名詞 「Live Like Jay」(像傑伊般活著),鼓勵衝浪人勇於追逐夢想。為了紀念他,每年蠻牛浪所在地的舊金山南部的半月灣,都會舉辦The Jay大浪邀請賽,邀請世界各國好手一同秉持傑伊勇敢冒險的精神,逐浪高飛。
 
《衝破極限》在籌拍階段時,為了尋找最適合飾演傑伊一角的演員,曾經在網路上公開徵選,條件是熟悉衝浪、滑板運動技能,並能傳達出自信樂觀、勇敢執著特質的年輕人。最後由現年二十二歲的新進演員喬尼維斯頓出線,他上一部演出的電影《櫻桃成熟時》入圍今年柏林影展,並於台北電影節中放映。
 


本片導演與監製是執導《鐵面特警隊》、《街頭痞子》、《推動搖籃的手》等名片的奧斯卡名導柯提斯韓森,他擅長融合刺激的動作場面和動人的情感表現。榮獲奧斯卡九大獎項提名的《鐵面特警隊》,不但捧紅來自澳洲的男演員羅素克洛,更讓原本一直被視為花瓶的性感女星金貝辛格摘下最佳女配角獎,韓森本人也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這回的《衝破極限》是導演柯提斯韓森從籌備開始就參與監製的作品,投入許多心血,但電影拍攝到最後還剩三個星期的戲份時,韓森卻因心臟病發而住院接受手術治療,使得電影不得不因此停拍。幸好,此時另一位重量級的奧斯卡名導麥可艾普特,因為認同這部電影的劇本與傳達理念,及時來接手拍攝,終於使電影順利完成。
 
來自於英國的名導麥可艾普特,曾執導多部奧斯卡得獎名片,如《礦工的女兒》、《迷霧森林十八年》、《大地的女兒》,也讓主演這三部電影的女星:西西史派克、雪歌妮薇佛、茱蒂福斯特都因此贏得奧斯卡影后提名。麥可艾普特自2003年起擔任美國導演工會主席迄今,近年他也執導出不少賣座商業大片,如《007:縱橫天下》、《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等片。
目前無幕後花絮
《衝破極限》全台衝浪好手共同見證
《衝破極限》百位浪人共同見證熱血運動精神
《衝破極限》喬尼維斯頓獲選最受矚目新星
《衝破極限》傑哈玩命巨浪 水上動作場面逼真
《衝破極限》傑哈巴特勒不假替身 搏命挑戰巨浪
上則:巨魔人   下則:第一次心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