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教父
教父
The Godfather
類  型: 黑幫犯罪
片  長:
導  演: 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演  員: 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 、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 詹姆士肯恩( James Caan) 、 艾爾帕西諾( Al Pacino) 、 馬龍白蘭度( Marlon Brando) 、 琵雅卡.喬普拉( Priyanka Chopra)
官  網: http://www.facebook.com/ifilmclassics
年  代: 1972
語  言: 英語、西西里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2-10-19


◆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劇本及配樂五項大獎
 
唐當年由西西里隻身流浪到美國,辛苦奮鬥成為黑社會大亨,然而歲月不饒人,唐已漸顯疲態,所以有意將衣缽傳給兒子。由於唐堅持原則,不願和其它幫派合作從事毒品買賣,得罪了其他黑社會份子,對他的家族展開狙殺行動。某日唐突然過世,逃亡在外的三子麥可得知消息後,了解除了他之外沒有人能繼承父親遺業,於是毅然返回美國接掌父業,成為黑手黨教父,同時開始籌畫復仇大業。
 
《教父》聚集了影壇的夢幻卡司,當今公認為戲精的艾爾帕西諾,當年在導演柯波拉的堅持下,打敗包括勞勃瑞福、華倫比提、傑克尼柯遜、雷恩歐尼爾、勞勃狄尼洛等一干演員,演出科里昂家族的么兒麥可。《教父》首映會時更造成萬人空巷的轟動,排隊買票的觀眾綿延數條街道,甚至沿路商家全都因此被迫提早打烊。
 
《教父》是影癡心中的神作,更成為後世黑道電影仿效的對象,片中許多經典鏡頭一直不斷的被複製。本片不僅榮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也幫馬龍白蘭度奪下一座最佳男主角獎座,同時捧紅了勞勃杜瓦、艾爾帕西諾和黛安基頓。
目前無幕後花絮
不朽黑幫傳奇《教父I&II》 一生必看影史名作重返大銀幕
【電影情報】全球限量! 《教父》三部曲45週年奧默塔紀念版上市
影史上最知名建築 《教父》豪宅標價出售
上則:情慾凡爾賽   下則:教父II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