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情慾凡爾賽
情慾凡爾賽
Farewell, My Queen
類  型: 宮廷浪漫
片  長: 100分
導  演: 班諾賈克( Benoit Jacquot)
演  員: 維吉尼亞莉朵嫣( Virginie Ledoyen) 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 蕾雅瑟杜( Lea Seydoux) 、 蘭比爾.卡普爾( Ranbir Kapoor) 、 鄭佩佩( Peipei Cheng) 、 安德魯‧布朗斯伯格( Andrew Braunsberg)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2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2-10-19


1789年,凡爾賽宮,整個法國處在革命的風暴裡,而路易十六也快要被送上斷頭台。在這動盪的情勢中,宮廷裡的王公貴族正緊急商量著該如何是好。儘管沒有人願意相信龐大的帝國會轉眼間崩毀,但是很多人已準備腳底抹油,包含瑪麗安東尼皇后和她最信任的侍女希朵妮。對瑪麗皇后有著超越友誼憧憬的希朵妮,一直希望能成為瑪麗皇后的知心朋友,但瑪麗皇后最喜歡的卻是放蕩不拘的葛碧兒夫人。
 
隨著情勢越來越緊張,一紙革命政府的處決清單在宮內流傳,瑪麗皇后與葛碧兒夫人名列頭號要犯。考慮到這趟逃亡之旅極可能功虧一簣,瑪麗皇后在最後一刻作出了令人極為心痛的決定。由班諾賈克執導的新片《情慾凡爾賽》是今年柏林影展的開幕片,他將觀眾帶回了1789年10月那改變命運的四天。來自奧地利的瑪麗安東尼皇后(黛安克魯格飾)原本無憂無慮在凡爾賽宮享受著極盡奢華的生活,突然驚恐發現革命者的瘋狂怒火,自己也即將被這些革命者送上斷頭台。
 


原著作者尚塔爾托瑪思(Chantal Thomas)1945年出生於法國里昂,是法國暢銷女作家,著作多達十九本。她以〈再見皇后〉獲得2002年法國費米娜小說獎,並於2012年改拍成電影《情慾凡爾賽》。尚塔爾現在任職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總監。她曾經這麼形容瑪麗安東尼:「她是一個像孩子一樣的女人,不諳政治,但在對手面前卻從未害怕。我覺得瑪麗安東尼身為那個時代的女性,讓我深受感動。」
 
導演表示:「這部電影帶領觀眾發現了瑪麗安東尼的個性中,比較鮮為人知的一面。在電影中,感覺好像女王蜂莫名其妙開始打亂了平衡,她的憤怒蔓延了整個蜂巢。這四天內快速發展的事件,展現了瑪麗安東尼人生中的各個不同階段:先是天真浪漫,再來是舉止輕浮,然後是幾近放蕩荒淫,到最後卻變得端莊有禮。這些特質都混在一起了。她毫無預警地從極為輕浮的女子,變得頭腦清晰卻又消沈喪志;像天氣一樣瞬息萬變,我喜歡。」
《情慾凡爾賽》導演、原作者訪談
《情慾凡爾賽》歐洲三大女演員演繹法國宮廷情慾史
《情慾凡爾賽》黛安克魯格玩皇后遊戲一覽宮廷春光
上則:永不放棄   下則:教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