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聽風者
聽風者
The Silent War
類  型: 諜報懸疑
片  長: 120分
導  演: 莊文強( Felix Chong) 麥兆輝( Alan Mak)
演  員: 范曉萱( Mavis Fan) 周迅( Zhou Xun) 梁朝偉( Tony Leung) 桐谷健太( Kiritani Kenta)
官  網: http://thesilentwar.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2-09-07


《聽風者》由《無間道》系列名導麥兆輝、莊文強再度攜手編導,由梁朝偉、周迅、范曉萱、吳家麗、王學兵等主演。本片改編自擁有「中國丹布朗」美名的小說家麥家,另一暢銷小說〈暗算〉的第一個故事〈聽風〉。電影敘述國共內戰期間,一位街頭小混混何兵(梁朝偉飾),在兒時的一場意外中使得雙目失明,但卻具備超越常人的聽覺能力,面臨拯救特情單位「701」的艱難任務。
 
五十年代國共內戰,爾虞我詐、敵我暗算裏,攸關國家命運的神秘機關「701」陷入空前危機。扭轉局面的,居然是一來自民間默默無聞的天才盲人何兵(梁朝偉飾)。特工張學寧(周迅飾)負責接走失明卻擁有超凡聽力的何兵,並訓練他成為監聽聲音機密的高手,兩人進而產生了微妙的感情變化。天賦驚人的何兵也不負重望,屢建奇功。某日,竟發現國民黨特務頭目「重慶」的蹤跡。為了引出重慶,張學寧故意暴露自己身份當作誘餌,等待對方向台灣發出情報。一場機關算盡的牌局,對手個個老謀深算,究竟誰才是「重慶」?何兵攔截到關鍵密碼,卻無法聽出電文的真意,結果竟把學寧推向生死邊緣。
 


2008年茅盾文學獎得獎作,麥家筆下小說〈暗算〉被譽為新世代經典之作,開啟中國當代特務情報小說之先河。縱橫二十世紀三零年代、五零年代和六零年代,將間諜戰、密碼戰、無線電偵聽融於一爐,穿插親情、愛情、革命事業情,超能力者、數學天才、革命志士輪番登場,絕地廝殺!2010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公佈,麥家以280萬元版稅收入榮登作家富豪榜第十五位,引發廣泛關注。
 
《聽風者》改編自有「中國丹布朗」之稱、《風聲》原著麥家另一部暢銷經典小說〈暗算〉,由《無間道》、《竊聽風雲》麥兆輝及莊文強再度攜手編劇執導,網羅亞洲巨星梁朝偉、周迅、范曉萱、吳家麗、王學兵等,由多位實力派演員聯手演出的全新諜報懸疑華語鉅片。本片幕後製作陣容堅強,為了將麥家小說中抽象的聲音描述文字,完整轉化成具體畫面,電影公司重金邀請國際大導李安的道具和美術製作團隊,與優秀的攝影團隊,更為此全片採取現場收音,打造獨一無二的視聽風格。導演麥兆輝表示,這將是超越《無間道》、《竊聽風雲》,獨屬於《聽風者》的竊聽方式。
《聽風者》幕後花絮
《聽風者》在台上映五天半勁飆一千兩百萬
《聽風者》中港票房飆破十二億 越洋專訪梁朝偉
梁朝偉耳朵發功《聽風者》兩天票房飆進550萬
鄉民短片惡搞梁朝偉 《聽風者》變中風者
《聽風者》首創殘酷聽力特映會 考驗影迷觀眾
《聽風者》梁朝偉耍痞聽風 周迅冷豔像機器人
《聽風者》能否在台上映 周迅身分成關鍵
梁朝偉《聽風者》灰瞳海報 民眾誤認鬼片
《聽風者》梁朝偉灰瞳情報員超強聽力發功
《聽風者》大陸上映三天飆破2.3億台幣
上則: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費里尼   下則:變羊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