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騙子
騙子
The Swindle
類  型: 社會寫實
片  長: 113分
導  演: 費德里柯費里尼( Federico Fellini)
演  員: 理查貝斯哈特( Richard Basehart) 、 布勞德克勞福( Broderick Crawford) 、 茱麗葉塔瑪西娜( Giulietta Masina) 桐谷健太( Kiritani Kenta)
官  網: http://flashforward.pixnet.net/blog
年  代: 1955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2-09-07


◆195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提名
 
羅貝多、畢卡索與奧古斯托是三個職業騙子,他們假扮神父或公務人員,專門欺騙無知的鄉下人。花花公子羅貝多一心想成為歌手,但實際上卻沒半點進展;畢卡索的妻子以為丈夫是個藝術家,但在一次聚會中發現了丈夫的謊言決定離開。年近五十的奧古斯托在街上巧遇多年不見的女兒,決定以行騙解決她的經濟問題,但卻被警察逮捕入獄。出獄後的奧古斯托無處可去又重拾舊業,當他在農夫家準備對一個殘障的女孩下手時,突然動了惻隱之心,但要回頭已來不及。
 
《騙子》是一部充滿辛酸的社會寫實劇,費里尼用新現實主義的風格和故事展現了戰後義大利貧苦的狀況,試圖表現出騙子們雖然行騙伎倆高超且惹人憎恨,但他們都是社會底層的窮苦老百姓,行騙目的只在於滿足基本的生活要求和淺層的幸福願望,隱約透露出深深的悲哀與無奈,讓人不禁感到心酸。而片中騙子扮演神父的行為,其實也是一種對義大利政府與天主教會的諷刺。
 
夾在費里尼兩部極受歡迎的作品《大路》和《卡比莉亞之夜》的中間,《騙子》常常是被影迷所忽略的作品,但《騙子》在費里尼探討孤獨的三部曲中(另兩部是《大路》和《卡比莉亞之夜》),卻不失為一部佳作。
目前無幕後花絮
南台科技大學拍攝短片《騙子》獲選坎城影展「角落」
上則:鬼迷茱麗葉   下則: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費里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