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小牛
小牛
I Vitelloni
類  型: 社會寫實
片  長: 107分
導  演: 費德里柯費里尼( Federico Fellini)
演  員: 弗蘭科法布萊齊( Franco Fabrizi) 、 亞柏托索帝( Alberto Sordi) 、 弗蘭科英特蘭希( Franco Interlenghi) 、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泰勒基奇( Taylor Kitsch) 、 艾倫佩姬( Ellen Page)
官  網: http://flashforward.pixnet.net/blog
年  代: 1953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2-09-07


◆1953威尼斯影展銀獅獎(金獅獎從缺)
◆1958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
 
電影描述義大利某偏遠海邊小鎮,幾個即將年近三十、仍與母親同住的青年,想有所作為、想逃離現狀卻無聊的閒晃生活。《小牛》是費里尼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也可說是一個他創作上的里程碑,當時年僅33歲的他以該片首次在國際影展獲得大獎,然而在獲得熱烈迴響之前,還差點找不到願意發行這部片的片商。
 
費里尼的電影都在講述旅程,各式各樣的旅程,而本片的旅程是在鄉鎮中。片中主角莫洛多由狄西嘉的《擦鞋童》男主角弗蘭科英特蘭希飾演,而他與車站男孩之間的關係與情誼,被費里尼高明地由曖昧轉化成對照的心理象徵,費里尼的弟弟里卡多費里尼(Riccardo Fellini)也在片中演出一角。
 
《小牛》可視為半自傳回憶錄電影,故事以一種全知觀點的口白娓娓道來,喜歡漫畫的費里尼以一種幻想與荒謬的方式呈現出他本身抑鬱的青春、濃厚的鄉愁,也描繪了五零年代當時的義大利社會狀態。費里尼日後的許多電影特徵(派對、荒涼的道路、入夜空寂的廣場、海邊),也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略窺一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八又二分之一   下則:生活的甜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