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冰原之心
冰原之心
Frozen River
類  型: 親情文藝
片  長:
導  演: 寇特妮杭特(Courtney Hunt)
演  員: 楊祐寧( Tony Yang) 康康( Kan Kan) 梅麗莎里歐(Melissa Leo)、米斯提歐普瑪(Misty Upham)
官  網: http://www.atomcinema.com/
年  代: 2008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0-06-18

 

◆強勢問鼎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

◆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七項提名 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美國獨立電影高壇獎最佳影片、女主角榮獲突破演員獎

◆德國漢堡影展、西班牙影展、俄亥俄影展、瑞典影展、日內瓦影展

 

絕望沒有邊界,那愛呢?為生存鋌而走險,但真能換來寧靜嗎?

 

一望無際的曠野,漫天無情的風雪,和溫暖的藍天相併著,有著不協調的衝突感。這裡是美國與魁北克省交接處的一個鮮為人知小鎮,被政府設為過境保留區。小鎮地處偏壤又長年大雪紛飛,在這裡的居民必須過著寒寂和經濟蕭條的生活,於是快速獲得金錢的誘惑,讓每個人瘋狂。

 

聖誕節前夕,蕾在被丈夫拋棄且偷走她僅有的車子後,獨自打著零工養活兩個兒子。本以為就會過著這般困窘生活的蕾,某天她看到一個摩霍克母親架著那輛被丈夫帶走的車子,於是她跟蹤著車子決定要對抗取回車子,殊不知讓她發現了另一個難以預料的世界。

 

摩霍克母親莉拉和蕾一樣遭逢生活困境,她積極參與非法移民行動,希望能用最快的時間賺取金錢,而這個誘惑吸引了蕾。兩個正面臨絕望情況的單親媽媽參與了這次的行動,她們必須要跨越冰凍的聖勞倫斯河,不僅僅是對抗著寒冰和大雪,更是要躲避巡警的盤查,以及殘酷的種族歧視,而她們唯一能做的是互相扶持。兩位母親為了孩子鋌而走險,相互扶持地勉力前進,而命運之神終將引領她們前往何方呢?

 

 

美國獨立電影《冰原之心》一路從日舞影展、高譚獎殺出重圍,到電影最高殿堂奧斯卡提名最佳編劇和最佳女主角,隨後被Sony Pictures Classics買下。在得到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後六個月於全美七家戲院上映,即登上首周獨立電影榜票房冠軍,也在美國獨立電影歷史上創下紀錄。而梅麗莎里歐真誠動人的演出,讓她榮獲美國獨立精神最佳女主角,也讓她片約不斷。

 

關於導演:寇特妮杭特

 

寇特妮杭特(Courtney Hunt),出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由母親單獨撫養長大,從小被母親教育女人要獨立自強。大學念的是法律並鑽研刑法,後來發現自己對法律工作並無興趣,即在大學畢業後,前往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電影MFA學位,但擁有著法律的背景和知識,讓她灌注更多不同對人性的視角探討於電影中。而她於哥倫比亞大學自編自導的短片作品《Althea Faught》,簡單又直接地傳達當時美國內戰的人性衝突,相繼被英國愛丁堡影展、法國蒙馬特影展、洛杉磯獨立影展等邀請放映。

 

寇特妮杭特自編自導的第二部作品《冰原之心》,從一個女性視角描述了紐約州北部的經濟衰退現象,講述了社會低層的生活狀態,也是最自然的面貌。獲得日舞影展大獎之後,她十分激動地對記者說:「這個獎項對我來說太珍貴了,每個到這裡來的人都想贏得它。當你懷著一些想法生活了那麼多年,忽然有機會讓世界分享這部電影,這種感覺太讓我滿足了。」

 

當屆擔任日舞影展評審團主席的昆汀塔倫提諾更高度評價了這位新銳導演和《冰原之心》:「這不僅僅是一部電影,而且深刻揭露了美國的貧乏,讓我不由得屏住呼吸。從影片的後半部分一直到最後一個畫面,讓我的心揪得越來越緊。這部純粹自然主義的作品是我今年看過最令人激動的影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親愛的醫生   下則:宅男卡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