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
Rainbow Fireflies
類  型: 懷舊奇幻
片  長: 105分
導  演: 宇田鋼之介( Uda Kosuke)
演  員: 中井和哉( Kazuya Nakai) 、 能登麻美子( Mamiko Noto) 、 櫻井孝宏( Takahiro Sakurai) 、 新田海統( Kaito Nitta) 、 木村彩由實( Kimura Ayumi) 、 武井証( Takei Akashi) 、 夏伊洛費南德茲( Shiloh Fernandez) 、 瑪姬葛蕾絲( Maggie Grace)
官  網: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映日期: 2012-08-31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難以忘懷的暑假。小學生裕太,每年都會和父親到水壩附近捕捉昆蟲,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交通事故,卻讓他與父親從此天人永隔。一年過去了,如今已是小學六年級生的裕太,帶著錄有父親聲音的手機,獨自一人探訪這個曾經與父親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並興起想到水壩去看看的念頭。途中,一位神秘的老人告誡他將有滂沱大雨,不過裕太卻忽視老人的警告,執意前往水壩。
 
這時,天空突然降下暴雨,也讓裕太不慎失足跌落泥濘中而昏迷。醒來之後,他發現手機不見了,更驚訝自己竟然穿越時空,來到三十多年前被水壩所淹沒的村落。他遇到了女孩紗江子,還被對方當成表哥,紗江子的婆婆並親切歡迎裕太住在她們家,隔壁的男孩甚至要帶他去抓好多好多的昆蟲。面對眾人的熱情款待,裕太雖然興奮不已,但內心卻還是希望能夠趕快回到原來的地方。
 
夜幕低垂,當時在水霸附近遇到的神秘老人再度現身,他告知裕太:「你要在這裡待一個月。」究竟裕太能在這段時間裡,獲得什麼樣的人生體悟?埋藏在紗江子背後的秘密,以及她與裕太之間的羈絆又是什麼?而裕太最終能否回到原本的世界呢?就在小學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當中,一場讓他永生難忘的回憶就此展開。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改編自川口雅幸於2004年在個人網站連載的小說作品,並在當時獲得網友們一致好評,甚至盤據網路人氣榜TOP10諸多時日。這個人氣與好評兼具的網路小說,之後也出版為實體單行本,並狂銷二十五萬冊之多。2009年,本作的改編權更被發行過《七龍珠》、《美少女戰士》、《航海王》等知名動畫的東映動畫公司購入,並在2012年推出劇場版動畫。
 
本片由執導《航海王:死亡盡頭的冒險》、《航海王:機關城的鋼鐵巨兵》等作品的宇田鋼之介擔任導演,並集結日本動畫界一流幕後人員傾力打造。製作團隊並精心挑選與角色年齡相符的演員擔任聲優,分別由《現在,很想見你》的武井證,以及《盲劍》的木村彩由實為男女主角獻聲;此外還有櫻井孝宏、能登麻美子、中井和哉、大塚周夫等知名聲優一同參與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配樂由老牌音樂人松任谷正隆打造,主題曲「獻給愛和遙遠的未來」則由其妻子、同時也是日本國民歌姬的松任谷由實深情獻唱,讓觀眾更能體會片中那既溫暖又懷舊的氣氛。
 


面對現今愈來愈多動畫及電影充斥過度的視覺特效,《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就如一條清澈沒被污染的小溪,優雅舒緩地帶領觀眾回到被美麗景致所圍繞的1970年代,並隨著主人翁的奇幻歷程,一同體會過去日本鄉村與夏日風情的美好。本片將讓您彷彿打著赤腳置身鄉間小徑,漫步在轉角處與親暱的人暢談生活細小瑣事,並從中感受那份讓人難以忘懷的自然風貌。
 
與父親的回憶、捕捉昆蟲、煙火、商店、慶典、友誼,還有那淡淡的情愫,所有的感動,都因為曾經擁抱過的存在而美好。透過《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這個扣人心弦的故事,觀眾不僅看到一位少年的成長歷程,更可以看到人跟人之間那份緊密的羈絆。就讓我們跟隨本片一同穿越時光,回到美麗的過去,並重溫或許已被您遺忘許久,甚至連現今小朋友都已無法感受到的暑假甜美回憶吧!
目前無幕後花絮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手繪打造懷舊風
《彩虹螢火蟲》台日雙主題曲 廖子褕獻唱
上則:貞子3D   下則:球來就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