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阿蒙與橡樹
阿蒙與橡樹
Simon and the Oaks
類  型: 家族史詩
片  長: 123分
導  演: 麗莎歐林( Lisa Ohlin)
演  員: 揚尤瑟夫李耶法許( Jan Josef Liefers) 、 海倫史約荷姆( Helen Sjoholm) 、 比爾史卡斯加德( Bill Skarsgard) 、 夏伊洛費南德茲( Shiloh Fernandez) 、 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1
語  言: 瑞典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2-08-31


充滿幻想、喜愛閱讀的阿蒙,與他木匠出身的父親格格不入,這種不同導致了深夜的爭執,有時甚至引來淚水。反而是躲避納粹、借住他家的同學以薩對父親的手藝比較有興趣,甚至志趣相投,以薩似乎比阿蒙更能融入這個家庭。隨著德國希特勒興起,瑞典與鄰國紛紛捲入戰火,緊張的情勢不斷升高。直到戰後的一天,阿蒙終於發現家中的天大祕密,決然離去,開始放蕩的生活。他試圖尋找被隱藏的個人歷史,對湖水與其四週的橡樹感到特別親近的原因,以及他奇特音樂天賦的由來。
 
《阿蒙與橡樹》入圍2011年瑞典奧斯卡十三項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麗莎歐林)、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海倫史約荷姆)、最佳女配角(塞西莉亞妮爾森)、最佳男配角(揚尤瑟夫李耶法許)、最佳剪輯、最佳服裝、最佳音效、最佳化妝、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視覺效果、最佳舞台設計,並由塞西莉亞妮爾森及揚尤瑟夫李耶法許分別拿下最佳男女配角獎。
 


除此之外,影片還獲得哥特堡國際影展最佳電影、評審團大獎,以及德國漢堡影展最佳劇本獎,也曾於2012年的柏林影展做放映,飾演阿蒙的男主角比爾史卡斯加德(Bill Skarsgard)更獲選為2012年柏林影展的明日之星,未來星途備受矚目。
 
《阿蒙與橡樹》是一部瑞典史詩鉅作,劇情橫跨超過二十五年,從二次世界大戰一路述說到約1950年代。本片改編自瑞典女作家瑪麗安費吉森的暢銷小說〈對橡樹說話的少年〉,本書為作者繼〈漢娜的女兒〉一書後,以其細膩流暢的筆觸書寫的長篇家族史鉅著,詳盡刻畫兩大家族的友誼,期間並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洗禮。作者以史詩風格書寫出對生命的深切體悟,娓娓道出人世的滄桑變換,為一頗受好評的經典佳作。全球已翻譯成二十五國語言的版本,並暢銷四百萬以上的佳績。
目前無幕後花絮
比爾史卡斯加德三點全露演出《阿蒙與橡樹》
上則:元氣泡芙   下則:貞子3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