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元氣泡芙
元氣泡芙
Eclair
類  型: 溫馨感人
片  長: 105分
導  演: 近藤明男( Akio Kondo)
演  員: 石田亞由美( Ayumi Ishida) 、 早織( Saori) 、 吉井一肇( Hajime Yoshii) 、 夏伊洛費南德茲( Shiloh Fernandez) 、 柴崎幸( Ko Shibasaki)
官  網: http://www.j-ent.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2-08-31


1942年,父母雙亡的西村明雄從孤兒院出走,後因受餓至極偷糖,被遠山刑警撞見。遠山非但沒將他逮捕,還請他吃麵包,讓他首次嚐到生命的甜美。不久,明雄被送入少年感化院,在斯巴達式的管教中,唯一讓他感到安心的便是陽子老師和她哼唱的歌曲「甜點與女孩」。透過陽子老師推薦,明雄幸運被收養,最後發現自己只是被當成勞動力看待,憤而離家投靠人情溫厚的戲班子。
 
然而幸福的日子並不長久,二戰爆發,戲班子被迫解散,敬愛的遠山在空襲中身亡,而心愛的陽子老師更在原爆災難下生死未卜。傷心的明雄對世界不再抱持希望,雖倖存下來,卻從此封閉了心靈。他走向大河,任自己隨河水飄流,哼出「甜點與女孩」。伴著恬靜的歌聲,那些最柔軟的回憶,將化作拯救的力量,讓他重新找回生命的溫暖。
 
《元氣泡芙》在日本宮城縣石卷市等地拍攝,2011年3月10日於東京試映,迴響熱烈。正當劇組準備前往拍攝地舉行首映,殊不知,311大地震乍然來襲!近十二萬人失去家園,兩萬多人罹難或失蹤,當中包括曾協助《元氣泡芙》完成的人,而片中出現的宮城縣美景和傳統劇院也因此被摧毀。但我們相信,難關終會度過,就像《元氣泡芙》的明雄一樣。希望藉由電影的分享,讓我們從片中曾存在的美好,得到再出發的力量。
目前無幕後花絮
日片《元氣泡芙》以甜點故事療311傷痛
上則:惡女羅曼死   下則:阿蒙與橡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