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星星守護犬
星星守護犬
Star Watching Dog
類  型: 溫馨感人
片  長:
導  演: 瀧本智行
演  員: 荷莉貝瑞( Halle Berry) 西田敏行、玉山鐵二、川島海荷、余貴美子
官  網: www.catchplay.com/starwatchingdog
年  代: 2011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10-07

 

一名中年男子陳屍於山中一輛小客車中,而在他身旁是一隻已無生命跡象的秋田犬。驗屍報告指出,這名男子早在半年前斷氣,但秋田犬的死亡時間卻是在一個月前。這段不尋常的時間差距,隱藏了什麼訊息?負責處理案件的區公所福祉課人員奧津(玉山鐵二飾)開始著手調查,故事一路回溯到數年前。中年男子老爸(西田敏行飾)歷經失業、離婚等重大打擊,曾經幸福美好的家庭生活,卻在一瞬間瓦解。一無所有的老爸與他的愛狗秋田犬Happy,從此踏上無止盡的旅程。

日本漫畫家村上崇的同名原作改編,兩天之內創下破億票房,透過鏡頭描繪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衝擊與轉折。本片由曾兩次榮獲日本奧斯卡影帝肯定的日本國寶級演員西田敏行主演。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余貴美子、銀幕型男玉山鐵二、新生代美少女川島海荷等人也參與演出。「星星守護犬」原意為嘲諷人如遠望星星的小狗一般,持續企求某樣遙不可及的事物。然而,懷抱夢想是否真的毫無意義?就讓老爸和他的旅伴Happy來告訴你,潛藏在平凡人生中,最深刻的真理。

電影男主角西田敏行說:「我自己看完電影後都感動到不停落淚,故事的劇本與導演的功力讓這部電影雖然是悲哀的調性,但卻也能讓你會心一笑。我當時在演出時曾經因為太入戲導致每天心情都很沮喪,但跟我對戲的狗狗真的很有靈性,我走出那樣的悲傷全都靠牠。這絕對是一部讓你噴淚卻又感到淡淡幸福的電影。」漫畫作者村上崇說:「在日本經濟蓬勃發展的背後,存在著許多被遺棄、被遺忘的弱者。以充滿光環的成功者作為主角的故事固然能令人感到痛快,但若能站在弱者的角度,刻劃出微小的幸福,我想才能吸引到現代人欠缺的關注。」

 

日本國寶級影帝西田敏行說:「現代人壓力都很大,電影中我飾演一位歷經失業、失婚等重大打擊的男人,唯一陪伴在身邊的只有一條狗。我自己本身非常愛狗,所以也特別能感受那種與狗心靈相通的感覺。就像電影中的男主角一樣,自己與狗狗的屍體被同時發現,但人的死亡時間已達六個月,可是狗狗的死亡時間才一個月。所以這代表著就算主人死了,狗狗還是衷心陪伴牠摯愛的主人直到最後一刻。」

而在電影中有著精采演出的日本新生代美少女川島海荷表現亦令人激賞,就連國寶級影帝西田敏行都稱讚不已,川島説:「我自己很愛這本漫畫,看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地噴淚,覺得故事中的主角真的很孤獨,如果沒有這麼忠心的狗狗朋友,他將一個人孤獨死去。我很愛狗狗,所以同時也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後,會更珍惜這種對主人無悔付出的好朋友。」

原著漫畫作者村上崇說:「有這種絕對不會背叛我們、願意無條件付出真愛的好朋友存在,我覺得實在是件幸福的事。狗狗所擁有的,就是這種無可替代的溫暖。」而在電影《星星守護犬》推出之後,日本民眾再次想起這個陪著他們走過地震海嘯的好朋友,電影男主角西田敏行也説:「狗是一個很難得的寵物、也是朋友,很多人養了狗卻不好好珍惜牠,也希望透過這部電影《星星守護犬》能再次提醒大家愛護狗狗。」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希望大道   下則:活個痛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