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希望大道
希望大道
Lula: Son of Brazil
類  型: 傳記勵志
片  長: 122分
導  演: 法畢歐巴雷托(Fabio Barreto)
演  員: 荷莉貝瑞( Halle Berry) 胡伊胡卡多狄亞茲(Rui Ricardo Diaz)、葛羅莉亞皮爾斯(Gloria Pires)、克莉歐皮爾斯(Cleo Pires)、梅莉莎樂地卡(Marisa Letíca)
官  網: http://www.cineplex.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1-10-07

 

 

出身偏遠窮困的北方,自幼家境清寒,加上酗酒濫飲、暴力相向的父親,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早年即為家計輟學打工,小學只唸到四年級,先後當過擦鞋童和車床工。好在堅毅的母親適時給予魯拉無限的愛並教導他養成正直和惻隱之心,為他日後致力帶領巴西脫貧的決心奠下基礎。因歷經工傷斷了手指,促使他發願為工人爭取權益;因負擔不起醫療費而痛失妻兒,他決心從政為窮人發聲,當他成為工會領袖累積龐大的群眾魅力時,卻也因此碰上牢獄之災。

從街頭小霸王到座無虛席、鼓舞人心的演說,魯拉歷經了人生劇烈的逆轉,寫下巴西總統史上最傳奇的一頁,當然對他的愛情生活波折也有諸多精彩描述。電影耗資千萬美元拍攝,橫跨巴西兩大州、七座城市、將近一百個拍攝場景,改編自同名的傳記小說〈魯拉,巴西之子〉Lula, The Son of Brazil,細膩刻劃一位貧民窟的小男童克服顛沛流離、扭轉悲苦命運,最後躍上國家頂端人物的歷程。一肩扛起父責的母親,從未間斷教導做人的原則,協助他度過人生無數的關卡,可說是總統成功背後不可或缺的最偉大女人。

 

笑容可掬、蓄著大鬍子,四處奔走演講為廣大人民發聲,美國總統歐巴馬讚美他是地球上最得民心的政治人物。魯拉務實的政策引領巴西率先走出金融危機,又被視為金磚四國之一,好口碑享譽國際。兩年前他在丹麥哥本哈根申辦奧運出盡鋒頭,呼籲給從未申辦過奧運的南美洲一個機會,成功贏得奧運主辦權,2016年將在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舉行。《希望大道》聚焦的是過程而非結果,因為結果眾人皆知,已廣為流傳。魯拉可說是巴西的草根代表,或許你尚未認識他,但你一定會為他真實的勇氣所感動。

被喻為世上出身最卑微的總統魯拉,能一路走來大放異彩,除了本身如暖陽般悲天憫人的天性支撐理念,就是他母親源源不絕的愛和力量。母親雖然不識字,可是她給予魯拉的卻是課堂上、教科書上學不到的教誨。當他獲頒總統當選證書,即聲明將此最高成就獻給他偉大的母親,同時要以毫不畏懼、不曾退縮的奮戰精神,領導巴西從渾沌谷底躍身為全球市場最熱門的品牌國家。

導演法畢歐巴雷托1957年出生,從二十歲就開始執導電影,最廣為人知的是1995年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花好月圓》O Quatrilho,為九零年代巴西影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堅強實力廣受讚譽。近期眾多作品中亦為人津津樂道的,就屬他跨足執導的全球火紅影集「慾望師奶」拉丁美洲版,也締造出亮麗佳績。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先生你哪位?   下則:星星守護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