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麥可佛萊利 舞王3D
麥可佛萊利 舞王3D
Michael Flately: Lord of the Dance 3D
類  型: 舞蹈藝術
片  長: 95分
導  演: 馬可士維納(Marcus Viner)
演  員: 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
官  網: http://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1-09-02

 

 

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即將登上大銀幕與台灣觀眾見面了。曾經四度來台演出,現年53歲的佛萊利,以每秒跳躍35下踢踏舞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舞王,這次採用了最先進的3D電影拍攝技術,將他最受歡迎的舞碼「舞王」以3D方式在電影院上映。「舞王」的故事源自愛爾蘭最古老而又美麗的傳說。萬物甦醒、愛情萌生,因為一名美麗的少女引發舞王與黑暗舞王之間的戰爭,為了權勢、愛情和慾望,黑暗之王向舞王發出戰帖,要以舞技一較高下。

舞蹈就是武器、舞蹈就是力量,正邪之間的激烈尬舞,當舞王的舞力全開,以魔幻般的踢踏舞步踏出史上最強音,戰勝了邪惡力量,將電影劇情推向最高潮,也將愛爾蘭舞蹈帶入前所未有的藝術境地。龐大的演出陣容、整齊劃一的舞者踢踏出藝術最華麗的結晶,透過3D電影讓您有如親臨現場,體驗鏗鏘震撼的踢踏步伐,為舞王的魅力一起熱血沸騰。「舞王」是全球最賣座的舞碼,世界巡演超過53個國家,票房超過三百億台幣,觀影人次超過六千萬。電影配樂由羅南哈德曼跨刀,創下世界十二張白金唱片紀錄。本次的電影上映除了採用最新的3D拍攝技術,拍攝鏡頭最多達27個角度,讓每個觀眾如臨現場,每一位都是最佳觀影視野的VIP席次。

「舞王」史上最磅礡壯闊的踢踏舞劇,是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舞蹈生涯中最經典的鉅作。佛萊利一手包辦了編舞、製作以及指導,該劇於1996 年 7月 2日在都柏林的焦點劇院首演,次年在倫敦知名的溫布雷體育場創下連續21場滿座的非凡紀錄。自從佛萊利在1998年最後一次在「舞王」擔綱演出,直到去年佛萊利重拾舞王的角色,高齡53歲的他說:「我不知道我明年是否還能再繼續跳舞,因此我把每一場都當成最後的一場表演。」他決心賦予這齣舞碼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編舞、服裝、燈光以及舞台佈景。

 

當全新風貌的「舞王」在世界展開巡演時,馬上在世界各地搶購一空,一票難求。在歐洲的一場巡演中,有人問佛萊利:「我們已經有十年沒見到你了,為什麼你不能經常來此演出呢?」佛萊利領軍的舞團馬不停蹄在世界各地進行巡演,然而地球何其之大,於是佛萊利想到運用最新的3D科技,將這齣舞劇拍成3D電影,聲歷其境及栩栩如生的立體影像,《舞王3D》電影版將能造福更多的影迷。

就在《舞王3D》電影版這個概念成形後,他找來英國最先進的製作團隊,由導演馬可士維納率領資深的專業團隊,開始打造史上首部的《舞王3D》電影版,本片拍攝工作主要在都柏林、倫敦以及柏林進行。主舞台位於都柏林體育場,胃納量為14,000人座次。這個拍攝地點對大家意義重大,因為這裡也是佛萊利率領「大河之舞」及「舞王」首演的地方。導演決定使用數位的定焦鏡頭代替變焦鏡頭,這使得拍攝難度更高了。攝影機來自體育場的各個角度,最多拍攝角度高達27個鏡頭同時進行拍攝。導演說本片觀眾從5歲到95歲,老少咸宜,電影充滿戲劇張力,加上動人的音樂,令人熱血沸騰的愛爾蘭舞蹈,壯闊的場面更是震翻天。

當後製人員費時十八個月完成3D效果之後,佛萊利對《舞王3D》電影版非常的滿意。「電影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這齣舞碼呈現在大銀幕上,帶給舞王影迷們前所未有的觀影經驗,這真是太神奇了。3D電影彷彿讓每位影迷就坐在最佳座次,提供最佳觀影角度,在某些場景中,甚至會讓觀眾誤以為他們就在舞台上。我無法不去想像有誰不會被這部電影所吸引。我希望觀眾由衷相信生命是美好的,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帶給大家美好的感受,在看完本片後,能夠發自內心的說:這是我觀賞過最佳的演出。」

【延伸閱讀】舞王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老闆不是人   下則:別怕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