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靈魂的四段旅程
靈魂的四段旅程
Le Quattro Volte
類  型: 生命自然
片  長: 88分
導  演: 米開朗基羅法爾瑪提諾(Michelangelo Frammartino)
演  員: 夏川结衣( Yui Natsukawa) 朱塞佩富達(Giuseppe Fuda)、納札雷諾(Nazareno Timpano)
官  網: http://www.ifilm.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1-08-19

 

 

在義大利卡拉布里亞村,流傳著靈魂輪迴的永恆生命觀。垂危的老牧羊人、新生的迷途小羊、村落儀式被砍下的杉樹,以及木炭炊煙,一個死亡延續著另一場的新生,從有機到無機,能量不斷流轉循環。人、羊、樹、煤炭四種生命型態,宛如春夏秋冬的四季更迭,各種型式的生命相互依存共生,而靈魂也因此永續共存。

《靈魂的四段旅程》打破既有的觀影經驗,全片毫無對白、沒有任何電腦特效,全由素人演員和動物們真實的演出,架構出電影的血肉。導演認為,自然界的聲音無須語言系統,就可以直接震撼人心,而他只是傳達靈魂與生命循環意念的中介者。因此,他透過美麗如史詩般的自然語言,揭示靈魂循環、萬物和諧平等的真諦,引發對生命的哲學省思。

《靈魂的四段旅程》由義大利、德國、瑞士跨國合作拍攝,義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法爾瑪提諾(Michelangelo Frammartino)編劇、執導。在學校教授電影語言的米開朗基羅,以如詩般的電影語言表現出生活和大自然間的關係,電影沒有使用任何特效,以精心設計的環境音、鏡頭語言,以及讓人驚豔的非專業演員與動物的互動演出,帶領觀眾進入未知的奇幻世界。透過純粹的自然語言,電影中的四個主角:牧羊人、山羊、杉樹及木炭,精彩詮釋四個生命相互交疊的故事,揭示出和諧的真諦,以及生命的意義。

 

《靈魂的四段旅程》不僅榮獲各大國際電影獎項,上映後更獲得英美媒體一片讚譽,直指導演透過美麗的鏡頭,呈現讓人印象極深刻的畫面,部分看似不可思議的電影橋段,實則處處充滿發人深省的感動,甚至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讓人捧腹大笑。紐約時報也稱讚,導演米開朗基羅以獨特的視野巧妙融合大自然的神秘和美好,這部顛覆既有電影想像的作品,透過破壞性且深刻的手法,被譽為是一部超現實的藝術作品。

電影原文片名Le Quattro Volte,源自公元前六世紀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的靈魂不朽理論。這位希臘文化的啟蒙認為,四種生命形態──動物、植物、礦物和人會不斷循環重生,而電影導演米開朗基羅便引用他的理論,來描述家鄉義大利卡拉布里亞山村裡的故事,以人、羊、樹、煤,四個乍看不相關的主角,別具一格的電影手法將他/牠/它們串起。導演也認為,自然界的聲音可以跳過語言系統,直接震撼人類的情感,因此他透過美麗如史詩般的自然語言,引領出靈魂循環、生命形式轉換,以及萬物和諧平等的世界觀。

導演米開朗基羅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1995年開始他的影像工作,2002年在大型電影節首次嶄嶄露頭角,以短片入選義大利電影節。此外,他的第一部電影《禮物》Il Dono更在多項國際影展中大放異彩。除了導演身分,他同時也在電影學院擔任教職,專授電影語言技巧等相關課程。這次他的第二部電影《靈魂的四段旅程》Le Quattro Volte,完美展現出他精湛的電影語言,橫掃多項國際電影節大獎,同時獲選英美年度十大最佳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佛陀:首部曲   下則:親子與精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