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情速可達
愛情速可達
Larry Crowne
類  型: 浪漫喜劇
片  長:
導  演: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演  員: 高橋南( Takahashi Minami) 、 瀨戶康史( Koji Seto) 、 黛安娜佛里蘭( Diana Vreeland)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larrycrowne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7-08

 

 

正逢中年的賴瑞(湯姆漢克斯飾)被任職多年的公司裁員,使他突然失去人生的重心與目標,因此他決定前往當地社區大學就讀,重新展開他的人生。在那裡,他結交了許多新朋友,社會邊緣人、一事無成者,或是時常被人忽略、毫無存在感的人們,他們時常成群結伴騎著機車在城鎮上亂晃,思考著自己的未來新方向。賴瑞對未來感到茫然與迷惘,直到他在一門演講課上遇見了美麗的老師瑪西蒂絲(茱莉亞蘿勃茲飾),一個對工作與婚姻已漸漸失去熱情的女人。樂觀親切的賴瑞對瑪西蒂絲一見鍾情,大方地向她示好,兩人也逐漸日久生情,發展出一段浪漫交織且充滿趣味的深刻情誼。

本身就是好朋友的影帝湯姆漢克斯與影后茱莉亞蘿勃茲兩人不但交情好、默契更是沒話說,在《愛情速可達》片廠常常因為兩人神來一筆的即興演出,產生了絕妙的火花,也常常讓在場工作人員看到傻眼並且大呼過癮。茱莉亞蘿勃茲說:「湯姆是一位很偉大的演員,也是一位相當出色的導演。這次能參與由他自編自導的電影演出,是我相當大的榮幸。現在很少有這種經典電影出現,而我相信由湯姆與我來詮釋出來的愛情故事絕對是令人拍桌子叫好的。」而湯姆漢克斯則說:「如果你喜歡《西雅圖夜未眠》,你更不能錯過《愛情速可達》。因為這部電影的浪漫指數絕對超越經典。」

為了這部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速可達》,影帝湯姆漢克斯不只豁出去,更展現了十足的喜感,在劇中不論是騎著小綿羊凸槌奔馳、不小心露出白色內褲或是大肚子等等笨拙而滑稽的片段,都讓人期待不已。茱莉亞蘿勃茲說:「在這部電影中我飾演一位老師,必須在所有學生面前演講,這樣的演出其實讓我真的很緊張。我擅於演戲,詮釋一個想像出來的角色,但我無法在滿滿人群前面演講,更何況角落還坐著一位湯姆漢克斯。所以為了避免我笑場,那場戲我幾乎不敢跟任何人四目相視,特別是湯姆。」

 

《愛情速可達》不只是一部能夠帶給觀眾開心的電影,就連在拍攝期間片廠都是笑聲不斷,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又說:「還有一場戲我要學生寫作文,寫完就交上來,湯姆是最後一位寫完的學生,但他又很不好意思拿來給我批改,於是他那種當下很尷尬又很膽小逗趣的表情,真的是讓我NG了好幾次。」湯姆漢克斯與茱莉亞蘿勃茲之間的感情不只在現實生活中是好友,就連在拍戲時,都能因彼此的好默契讓片場充滿無限歡樂。

《愛情速可達》在籌備時就引發了全球媒體的關注,確定邀請到好友茱莉亞蘿勃茲演出女主角後,許多人都在關注這兩位影帝與影后要怎樣擦出愛的火花?湯姆漢克斯逗趣地說:「茱莉亞本身就是位不可多的好女人,如果我是單身一定會追求她。或許就因為我無法正大光明追求她,只好自己下手讓我們倆在電影中談戀愛吧。」此番玩笑話也足見二人默契與好交情。而被好友湯姆漢克斯形容為Party Animal的茱莉亞蘿勃茲,在新片《愛情速可達》中飾演有酗酒問題的社會大學老師,她說:「當時湯姆來找我談演出內容的時候我就說了,這個角色如果有酗酒問題,那我就必須要真的喝酒,這應該是演這部電影的額外福利。」

在《愛情速可達》中,湯姆漢克斯不但與心儀許久的影后茱莉亞蘿勃茲大談戀愛,更向經典愛情電影《羅罵假期》致敬,同樣採用了男女主角共騎速可達機車的浪漫元素,為這部愛情喜劇添加許多浪漫味。導演湯姆漢克斯說:「我跟茱莉亞都演過很多愛情電影,也各有經典代表作,但卻始終沒有機會合作。《愛情速可達》描述一位中年失業的男子,因為去上社會大學而遇到了令他神魂顛倒的酗酒教師。一個失業、一個酗酒,但卻在治療彼此的過程讓自己心靈也獲得了釋放,可是過程卻是笑料百出,這是我近年來所執導的電影最讓我開心的一部。」

 

曾經連續兩屆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湯姆漢克斯《愛情速可達》中,飾演一位因為沒有學歷而遭到公司資遣的中年男子,他說:「之所以能編劇出這樣的電影,是因為我想到我在成名之前,來洛杉磯找尋工作機會時所遇到的困境。我當時幾乎差點失去一切,我的電視節目突然被取消,經紀人躲我,電話永遠不會響,但我還帶著兩個小孩,其中一個還剛出生,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保住我的房子!但我領悟到人越是在困境的時候越要保持樂觀與幽默,就像我新片中的角色賴瑞克朗,即使面臨中年失業,但依然樂觀進取。」

在《愛情速可達》中身兼編劇、導演及男主角的湯姆漢克斯試圖再度打造浪漫愛情經典,與奧斯卡影后茱莉亞蘿勃茲大談戀情。在2007年時兩人曾經合作過電影《蓋世奇才》,當時所產生的銀幕化學作用就讓許多觀眾陶醉,這次再度合作愛情喜劇,湯姆漢克斯開玩笑說:「這就是同時當導演與男主角的好處,我如果想跟誰愛情戲就可以把她找來當女主角!茱莉亞是一位非常難得的好演員,也是我的好朋友,這次她飾演一位有酗酒問題的社會大學老師,她飾演老師是相當拿手的,曾經在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中飾演老師的她讓人難忘。」

「我想到我的大學生活,就出現了電影中男主角賴瑞的雛型,他在被公司開除之後生活180度大轉變,他無法接受公司開除他的理由是因為他沒上過大學,所以他決定去社會大學重拾課本,也就是在這裡他遇到了茱莉亞蘿勃茲。」再度於電影中嘗試愛情喜劇的湯姆漢克斯表示:「在這部電影中其實我也有很大膽的演出,比如男主角賴瑞為了當帥氣飆仔,硬要穿上皮褲,但他其實根本就胖得穿不下,也但卻也因此製造出很多笑果。」

 

湯姆漢克斯說:「男主角賴瑞突然丟了飯碗,他不是從天堂跌到地獄,只是被開除改變了他的一生,但公司開除他的藉口是:『他沒有進步的空間了』,因為他沒念過大學。所以他決定去社會大學進修,也在那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說:「除了男主角的問題外,女主角她自己本身也遇到了不小問題,她的夢想沒有如預期般實現。當她看到賴瑞對於自己人生積極的規劃,她自己卻有點放棄人生,他鼓舞她在人生旅程中重新振作起來,當她開始自怨自艾時,他幫助她度過低潮,這是一部很溫馨的浪漫喜劇。」

對於能演出好朋友湯姆漢克斯自編自導的電影,茱莉亞感到無比興奮,她說:「好奇怪,他每天都能非常有活力,我默默覺得他一回到家一定馬上睡昏了,因為他一整天不管什麼事都一定要自己來。他開心、樂天又活在當下,這是很驚人的耐力與毅力,雖然他才第二次執導電影,但已經駕輕就熟了,指揮全場都難不倒他,我真的很佩服他。」對於好友的恭維,湯姆漢克斯則說:「茱莉亞的魅力是無人能比的,這世上85%的男人坐在課堂上,都希望有個像茱莉亞蘿勃茲一樣的老師。雖然很多情況下會讓人有點怕怕的,因為她都有話直說,但她只要一走進教室來,我就會感覺自己彷彿重回到學生時期的那種對老師遐想的浪漫。」

影帝湯姆漢克斯說:「我希望藉著故事中男主角賴瑞,來喚醒人們對美好的嚮往與樂觀的天性。很多人即使沒有工作,但依然保持樂觀開朗的天性,積極的去面對生活。」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則說:「我在拍攝《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時收到湯姆寄來的劇本,我還沒看完就決定要參與演出,整個劇本讓我又笑又叫,因為實在是太精采了。中年失業原本應該是件很悲慘的事,但透過主角的幽默風趣而發現了另一層的人生經驗,這故事太棒了。」

 

對於二度與影帝好友湯姆漢克斯合作,茱莉亞蘿勃茲說:「我非常珍惜與湯姆相處的每一刻,因為實在太開心了。在電影中由他飾演的賴瑞很喜歡拿自己開玩笑來製造笑料,而其實現實生活中的湯姆就是這樣輕鬆又好笑的人。我記得在開拍前,有一天他穿了一條皺巴巴的卡其褲來到現場,然後逢人就說:『天啊我以為這皺褶是衣服故意設計的呢,看我多老土。』其實才不是,他就是故意穿來逗樂大伙的。跟他一起合作非常輕鬆愉快。」而湯姆漢克斯也直言:「茱莉亞是一位相當美麗又有智慧的女人,如果我有一天外遇了,大家不要懷疑,茱莉亞絕對會是我唯一的對象。」

鳳凰女笑說:「《愛情速可達》是湯姆自編自導以及自演的寶貝,所以他拍攝時相當認真,卻也極度歡樂。我還記得有一天他很神秘的在片場忙進忙出,結果搞了半天,他自己在房間裡偷偷做了一堆自製三明治,給所有工作人員享用,而且還到處提醒大家他有戴塑膠手套。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工作人員會不愛他,就連我演出向他索吻的那一幕時都情不自禁主動加了一句台詞:接下來你可以撫摸我了!」

如果看膩了一成不變的偶像式愛情電影,想來點人性化的浪漫喜劇,絕對不能錯過《愛情速可達》。平凡的男女主角,男主角失業、女主角酗酒,看似對人生失去信心,但卻又為彼此開啟了另一扇門。真實又浪漫的喜劇題材,在兩大奧斯卡金獎演員湯姆漢克斯與茱莉亞蘿勃茲手裡演來格外生動貼切。身兼編劇、導演與本片男主角的湯姆漢克斯說:「《愛情速可達》不是《暮光之城》的那種神話式的愛情故事,而是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真實愛情故事。雖然架構在浪漫喜劇上,卻因題材溫馨因此更能觸動人心。而且雖然我演的是中年失業,但還是保持年輕奔放的心,去加入車隊當飆仔。」

 

就連影后自己都開玩笑道:「我終於美夢成真了,能夠飾演酗酒的老師,對我而言再開心不過了,演戲時又可以罵人又可以喝酒,這種工作多開心啊!」湯姆漢克斯也逗趣地說:「能跟茱莉亞再度合作真的很開心,但我要偷偷跟你們說,她的強迫症其實很嚴重。每次要拍她喝酒的戲時,她都要求我再多加一些酒,我覺得她應該是想強迫自己變成真的酗酒老師吧。」

奧斯卡影后茱莉亞蘿勃茲坦言:「我只花了五分鐘就決定要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愛情速可達》真正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湯姆漢克斯之外,就是故事背景,這是一齣愛情喜劇,但卻是描述很嚴肅的主題,而這樣恐怖的主題其實常常會發生在我們的周圍。大家也都知道當你經歷這樣的事情會有多可怕,可是湯姆就是有辦法從這樣的恐怖主題中製造出許多令人捧腹的笑料,但其實在一邊笑的過程中你也會一邊在反省自己,這就是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

在《愛情速可達》中,影帝湯姆漢克斯為追求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而學習騎機車,希望能載得美人歸,茱莉亞蘿勃茲說:「湯姆真的很認真,為了在電影中可以載我騎車自己都還偷偷練過,但我還是差點被他的車給撞到。」隨後也開玩笑的說:「我之後還跟他說為了補償我,所以你下部電影的女主角一定還要給我演。」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波普先生的企鵝   下則: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