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生存法則
生存法則
Animal Kingdom
類  型: 犯罪寫實
片  長:
導  演: 大衛米奇歐(David Michod)
演  員: 琵拉羅佩茲迪艾雅蕾( Pilar Lopez de Ayala) 蓋皮爾斯(Guy Pearce)、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賈姬威佛(Jacki Weaver)、蘇利文斯坦布萊頓(Sullivan Stapleton)、詹姆斯佛蘭切威勒(James Frecheville)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animalkingdom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6-03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有套萬物皆得遵守的生存法則,想要存活,你必須先成為強者!十七歲的少年小傑(詹姆斯佛蘭切威勒飾)出生於鎮上最惡名昭彰的犯罪世家,儘管母親長年來斷絕他與家族的聯繫,在母親死後,無所依靠的他只得重回家族懷抱。然而涉世未深的他,成了警探雷奇(蓋皮爾斯飾)試圖拉攏感化的對象,這也使他成為家族成員們的最大威脅。在道德、親情、忠誠、防衛等糾結中掙扎的他,該如何做出取捨?

榮獲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洛杉磯影展正式入選片,更為飾演祖母的賈姬威佛推上本屆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雙料提名。蓋皮爾斯說:「我在電影中飾演一位警探,試圖拉攏涉世未深的十七歲黑幫家族成員,也因此讓自己成為這個家族最大的敵人。這部電影相當刺激,但刺激的方式是屬於內心的,沒有過多花俏的黑道火拼場面,卻能讓觀眾感受黑幫家族的暗潮洶湧,相當棒的一部電影。」

 

本片為得獎連連的澳洲短片導演大衛米奇歐所執導的首部犯罪動作長片,對於首次執導長片就能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的肯定,導演說:「我無意將犯罪電影拍得這麼讓人讚嘆,也不是刻意讓影片中的角色表現那麼酷,更不是有意拍一部這麼有搖滾風格的犯罪電影;我希望表現的是一個男孩如何在一個有犯罪基因的家庭中成長,這個家族的扭曲與道德感的沉淪是我想表達的重點。」

因本片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獎雙料提名最佳女配角的賈姬威佛(Jacki Weaver),在片中飾演一位看起來相當慈祥但事實上卻比任何人都狠心的祖母,常常透過自己雙眼冷靜旁觀平淡中的殘酷。賈姬威佛說:「當時在演這部電影的時候連我身邊的親人都覺得我變了,我變得對很多事想法都很殘酷、很冷血也很事不關己。直到拍完了這部電影後,我才慢慢的走出來,雖然並沒有真的得獎,但我相信金球以及奧斯卡的入圍對我而言就是相當光榮的肯定了。」

飾演片中「黑道祖母」一角的女演員賈姬威佛說:「在電影中我刻意以大濃妝以及俗氣的服飾來表現出黑道祖母的庸俗,搭配著輕聲細語以及隨時笑盈盈的說話方式來詮釋出慈愛的一面,但眼神內的狠勁卻透漏著蛇蠍的心腸。笑裡藏刀的心狠手辣與不懷好意的算計,都讓我演起來真的相當過癮,這個角色對我而言無疑是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

 

《生存法則》以戲劇手法描述黑道家族中的腥風血雨,描述一位十七歲的年輕人因家族黑道背景陷入了忠心與正義之間的矛盾,隨著內心困惑與無法掌控的局面讓自己走入更黑暗的痛苦中。這個貫穿全劇的角色由首次演出大銀幕的演員詹姆斯佛蘭切威勒所主演。導演大衛米奇歐表示:「詹姆斯完美詮釋出了一個我無法想像的角色,當我第一次看到他時他很瘦小,就像個孩子,一點都不像劇中的角色描述。但我越觀察他,就越喜歡他骨子裡表現出來的角色特性。他絕對是位前途不可限量的好演員。」

在《生存法則》中飾演掙扎於家族與法律兩難中的演員詹姆斯佛蘭切威勒,因演出此片廣受好評,並且也引來多部電影的邀約演出。對於首次演出電影就能有如此精采的表現,詹姆斯說:「能與這麼多位資深的知名好演員一起演戲,是我一輩子難得的經驗,我透過表演與觀察學到了很多,與每位演員以及工作人員都能相處得很愉快。有時我跟不上其他演員的速度時,大家也都會很有耐心的指導我,但下一秒鐘一開拍,那些指導我的人就立刻變臉成為黑道家族的恐怖成員,這對我而言真的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首次大銀幕演出就廣受觀眾好評的演員詹姆斯佛蘭切威勒,目前年僅21歲,卻能精湛演出夾在黑道家族與法律正義中間的矛盾,同劇演員蓋皮爾斯說:「導演能找到詹姆斯來演出小傑的角色真的是挖到寶,這孩子太會演戲了。」飾演警察與黑道家族新成員的兩人在片中有多場精采對手戲,詹姆斯說:「蓋是位非常有演戲經驗的好演員,我們多場的對戲中都是由他來引導我入戲。我因為知道這個家族的罪行,所以警方希望我良心發現一起合作而窮追不捨。但另一方面,我的舅舅們因為怕我跟警方坦承他們的罪行,而一直威脅我、監禁我,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常常要即時轉換心情入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獵魔教士   下則:幻想戀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