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藥命效應
藥命效應
Limitless
類  型: 科幻驚悚
片  長:
導  演: 尼爾柏格(Neil Burger)
演  員: 杜宇航( Dennis To Yu-Hang) 、 泰勒基奇( Taylor Kitsch)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艾比柯妮許(Abbie Cornish)、安娜法芮(Anna Friel)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limitless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4-08


你相信世上有一種服用後會得到金錢與權勢的靈藥嗎?如果可以擁有全世界,你願意以靈魂做為代價換取嗎?一位落魄的紐約作家艾迪(布萊德利庫柏飾)意外取得一種神秘新藥物NZT,吃了以後灰慘人生驟然亮麗改觀。原來這種藥物能夠激發人腦未被利用的沉睡空間,於是艾迪憑藉超乎常人的智慧與反應力,在短時間內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名利與聲望。然而艾迪很快就發覺竄紅崛起的負面代價,神秘的敵人與組織紛紛將他鎖定為通緝目標,意圖揭穿他成功背後的祕辛,而神奇靈藥的致命副作用也將逐漸浮現。


榮獲全美票房冠軍,改編自全美暢銷科幻驚悚小說,被傳媒譽為一部媲美《關鍵報告》的未來警世預言,將讀者帶進震撼的全新領域。《魔幻至尊》新銳名導尼爾柏格與《天羅地網》票房編劇萊斯莉迪克森首度聯手,號召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與《天龍特攻隊》當紅男星布萊德利庫柏領銜主演,打造科幻驚悚年度大片。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說:「希望看這部電影的觀眾,都能用好奇心來體驗男主角艾迪的人生,他到底最後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吃了這種藥丸會怎麼樣?跟著他一起享受他的人生高潮以及因為選擇這條路所該面對的一切後果,這部電影就像坐雲霄飛車,從頭到尾都讓你驚奇不斷。」

布萊德利庫柏說:「這部電影講的是權力的濫用。成為擁有完美人生的你會怎麼樣?又或是會變得怎麼樣?你對人生與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作交換?」導演尼爾柏格也說:「我認為這個故事的概念很屌,並非實際或即將發生的事,但卻讓觀眾有無限想像空間。實驗室都在研發能讓人變聰明的藥,如果真的有,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吃,然後開發人腦未利用的80%,就是科學家認為無法開發的部份,增加記憶力和理解力以及擁有更快的反應。基本上,就是成為人中之神。我相信這種藥或許應該快要出現在真實世界上,而故事裡主角是第一個吃到這種藥的人,所以會發生什麼事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在票房電影《醉後大丈夫》與《天龍特攻隊》中均有幽默且亮眼表現的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近年來已躍升為好萊塢A咖明星,在新片《藥命效應》中與好萊塢教父勞勃狄尼洛共同演出,同時身兼本片執行製片的布萊德利庫柏表示:「一開始我真的很怕演出這個角色,但當然也非常興奮!主角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從最谷底到最高峰只有短短的幾天,他的一切遭遇是一般人不太可能遇到的,要我融入艾迪這個角色確實還挺可怕的。其實我一開始很怕跟勞勃狄尼洛合作,怕他認為我不夠好,也怕自己跟不上他的腳步,但他真的讓人感覺很輕鬆,與這樣的經典巨星合作是我一輩子最大的榮幸。」

片中男主角好萊塢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不只和勞勃狄尼洛有精彩對手戲,在片中與飾演情侶的澳洲女星艾比柯妮許更有性感養眼床戲,她說:「布萊德利庫柏很適合演艾迪這個角色,他從一個毫無成就的廢人變成了一個身穿價值不斐高級西裝的性感男人,這些都難不了他。因為布萊德利本身就是為極度有魅力的男人,所以當她在演出這一個角色時很有說服力。而我倆在演出那場床戲時,我感覺當下的我是完全投入在他所營造出來的情慾中。」

現年29歲的澳洲女星艾比柯妮許以《璀璨情詩》打開星運後,能在新片《藥命效應》中能與教父演員勞勃狄尼洛與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共同飆戲,則讓她大呼這是此生最難得的經歷。她說:「勞勃狄尼洛是我從小就崇拜的偶像,大家看過很多他的作品,很多由他所飾演的角色都是經典到無法讓人忘記的,能跟這位經驗豐富並且充滿智慧的演員合作,是很幸運的事。至於布萊德演的這個角色,更是很值得一看,他的反應快又聰明,能夠將演出艾迪這個角色個性的轉變。布萊德利很有幽默感、同時也很有深度,他可以演感情戲、也可以演節奏快的戲,真是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員。」

 

電影《藥命效應》中布萊德利庫柏演出因為吃了神奇藥丸NZT後,不只變得相當聰明、就連拳腳功夫都很了得的作家。他坦言:「好險我從小就是李小龍的粉絲,所以當導演在安排這一段戲碼的時候,我也很自然的融入了我的想法,就讓男主角在吃了藥丸遇到危急時,臨時在腦袋中回憶起兒時看到的李小龍動作畫面,並且直接將畫面傳輸到手腳上。因此嚴格來說,我當時有種被李小龍附身的感覺。」

最近相當火紅的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利庫柏,不只從性感演員晉升為成功製片,更成為全球女性瘋狂崇拜的對象,在電影《藥命效應》中展露訓練有成、性感身材的布萊德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為了演出男主角艾迪在吃了NZT前後的差別,我不只在髮型、服裝以及肢體語言上做了截然不同的設定,我的身材更是必須要有顯著的不同,為了這種對比的身材,我每天勤上健身房做重量訓練,並且跟著李小龍的拳腳教學影帶練習,足足練習了兩個月的時間將我的身材與肌肉比例達到完美。」

酷愛運動的布萊德利庫柏在電影中有一幕從矮懸崖邊往海上跳入,而這一幕他居然堅持親自上陣,他逗趣的說:「這麼刺激的動作我才不讓別人享受呢!我們相信我們的團隊是非常專業的,安全措施都做得相當完美,經紀公司又有幫我保巨額保險,所以我沒理由讓替身演員上場享受這種刺激。」而這一幕果然一次就讓導演滿意,並且也將布萊德利庫柏的好身材盡收眼底。

 

而對於在《藥命效應》有這麼經典的演員勞勃狄尼洛助陣演出,導演說:「勞勃狄尼洛很適合這個角色,他本身非常聰明也非常有權力與威嚴,但其實狄尼洛的個性既慷慨又仁慈,這一部分跟范魯恩的個性很像,他幫助了也就是布萊德飾演的角色艾迪,但卻也利用他幫助了自己的金融機構。在某方面,艾迪就像他的兒子,但在狄尼洛好人的面具之下,卻隱藏了邪惡的一面,狄尼洛把角色詮釋得很好,如果這部電影少了他,將無法這麼完美。」

勞勃狄尼洛說:「觀眾會喜歡這部超震撼的驚悚片,有特色又有快節奏,有布萊德利庫柏很精湛的演技,也有艾比柯妮這麼棒的女演員。漂亮、聰明、幽默又反應快,這是一部好看的正港驚悚片。」在電影中由犀利哥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多金型男的好萊塢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說:「這是個有趣的經驗,為了拍這部電影我不但經歷了從懸崖上跳水、學李小龍打功夫、蓄髮蓄鬍又邋遢,還要演出嗑NZT過頭而引來的痛苦。但也有快樂的地方,當我變身時尚型男之後的戲服一件比一件帥氣,每次要開拍之前的換裝都讓我覺得自己在走服裝時尚秀。」

《藥命效應》導演尼爾柏格說:「大家都很渴望布萊德利庫柏可以演這個角色,布萊德很會詮釋意志消沉的人,但本身的學識素養又相當夠,艾迪這個角色如果不挑個有學識的演員來演,這部電影是拍不成的!我們想過很多有魅力、戲路很廣也很專業的演員,但是飾演艾迪的人,必須有高等的英語表達能力,能夠自然的運用高階用詞,而這對布萊德利來說很平常,他本身就擁有高知識與文化素養,所以這角色很適合他。」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惡靈附體   下則:泳不妥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