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暴風雨
暴風雨
The Tempest
類  型: 奇幻愛情
片  長: 110分
導  演: 茱莉泰摩(Julie Taymor)
演  員: 鄭少秋( Adam Cheng Siu-Chow) 、 馬修艾可斯( Matthew Akers) 、 克勞德米勒( Claude Miller) 、 藤村歩( Ayumi Fujimura) 、 大塚芳忠( Hochu Otsuka)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迪蒙翰蘇(Djimon Hounsou)、班維蕭(Ben Whishaw)、羅素布蘭登(Russell Brand)、艾爾菲摩里納(Alfred Molina)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1133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2-11

 

西元十六、十七世紀,常有女性因研究煉金術被指控沉迷於巫術而慘遭降罪,故事主角帕斯貝若女爵(海倫米蘭飾)即因此遭到哥哥陷害,把帕斯貝若和她的小女兒米蘭達(費莉絲蒂瓊斯飾)送到一座島上,藉此趁機竄奪爵位。在這座沒有社會體制的島上,帕斯貝若身兼父職的形象引發了她與當地奴隸卡利班(迪蒙翰蘇飾)的衝突,兩人間掀起了一場天翻地覆的狂風暴雨、鬥智對決。

《暴風雨》改編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經典文學劇作,由史上第一位曾以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拿下東尼獎最佳音樂劇的女導演茱莉泰摩(Julie Taymor)自編自導。她將故事中傳統的男性魔法師帕斯貝若作了一番性別調換,改由奧斯卡女主角海倫米勒(Helen Mirren)飾演女魔法師,詮釋出殘忍、復仇、慈愛、又極度權威的角色性格。片中精采演出不但獲選威尼斯影展閉幕片,她也因本片入圍第15屆金衛星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導演茱莉泰摩這次打造全新視覺特效,透過獨具匠心的細緻與敏銳度,穿透莎士比亞的創作,將畫面瞬間勾勒出《暴風雨》整體電影風格。導演表示,有天她與海倫米勒閒聊莎士比亞,海倫米勒跟她說:「你知道嗎?我覺得我更適合演魔法師,我可以演女版的帕斯貝若!」也因此兩人一拍即合。在導演眼中,海倫米勒具有天生女皇的氣勢,能夠輕易掌握帕斯貝若魔法師身上各種不同又自相矛盾的情感。喜怒無常的脾氣、冷酷至極的殘忍、母親的溫暖,令人不寒而慄的權威,同時是詩人與兇殘的母老虎,但最終注定要成為一個意志堅定的領袖。

海倫米勒說:「帕斯貝若魔法師非常的殘忍,但我認為這內容並沒有脫離原著,因為女人同樣可以殘暴、無情,尤其當她的復仇之心有如熊熊烈火燃燒時,畢竟最毒婦人心!哪怕是地獄裡的熊熊烈火,也比不上受到愚弄女人的怒火。」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暴風雨》由去年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項得主Sandy Powell為演員打造戲服。她曾以《莎翁情史》、《維多利亞女王:風華絕代》等片摘下三座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也因此在片中可看到《超危險特工》海倫米蘭穿著華麗巴洛克風格的服裝,展現帕斯貝若女爵奇幻又精采的一生。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地下情   下則:樹上的父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