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如常
如常
Walking Dharma
類  型: 紀錄
片  長: 72分鐘
導  演: 謝欣志( Hsieh Hsin-Chih) 、 陳芝安( Chen Chih-An)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HINETIME2017/
年  代: 2019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星泰
上映日期: 2019-06-28

有一群默默無名的人們,在被遺忘的台東角落裡,傳遞著最真實的溫暖,給獨居老人、失親少年、罹癌志工、還有跟困厄生命搏鬥的人。他們的信念是,將苦難視為如常,無悔付出,直到生命最終。因為愛是折返跑,豐富他人必將豐富自己。
 

導演歷經一年半的在地紀錄,一戶戶的拜訪、互動、在拍攝長度長達七千多個分鐘的影片中,紀錄多組人物,他們超過五百年的歲月時光。也真實刻劃志工所面臨的挑戰與苦樂,見證了陪伴的溫暖,互助的力量。影片中的人物,有些已經不復存在,但他們所傳遞的溫暖,已在另一個人的身上延續。
 
相對現今冷漠的社會,個案們的真實告白眼淚,訴說著另一種愛的表白。

【導演的話】
這部紀錄片的挑戰極大,我們拍攝的對象,是一群助人行善的志工,但好人通常沒有戲劇張力;且拍攝對象來自一個成立逾五十年、規範約束極高的組織,一不小心就會讓影片變成簡介片。但這兩大難題也成了我們珍貴的禮物,如何揭開善良的面紗,看到灰色地帶與兩難;如何脫開組織的尺度,以個人為核心,然後從最日常的生活中去觀察、從互動中去解析,考驗著我們對人性是否有足夠的認識。
 
到最後,主角隸屬於哪個團體已經不是重點,這是一部帶領觀眾自我觀照的紀錄片,透過影片我們可以思索一下,人生到底要追求什麼?先後順序該怎麼排列?什麼事會帶來恆常的快樂?如果這些真實的人生故事有機會讓人自我覺察,促使大家思考生命的終極目標,就是對作者最大的回饋。

 
目前無幕後花絮
馬前總統出席【如常】首映會與當年「總統教育獎」小女孩喜相逢
上則:恰吉   下則:與神同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