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情牽拉麵茶
情牽拉麵茶
Ramen Shop
類  型: 劇情
片  長: 90分鐘
導  演: 邱金海( Eric Khoo)
演  員: 齋藤工( Takumi Saito) 、 松田聖子( Seiko Matsuda) 、 伊原剛志( Tsuyoshi Ihara) 、 李國煌( Mark Lee) 、 歐萱( Jeanette Aw) 、 別所哲也( Tetsuya Bessho)
官  網: https://garageplay.tw/
年  代: 2018
語  言: 日語、英語、國語
發行公司: 車庫
上映日期: 2019-06-06

「每一碗拉麵都有一分的思念。」
 
真人(齋藤工 飾)是日本高崎市一名年輕的拉麵師傅,在父親(伊原剛志 飾)過世後,真人偶然找到由早逝的新加坡母親(歐萱 飾)留下的紅色筆記本。筆記本裡,有著滿滿的舊照片以及母親的各種沉思,迫使真人決定揹起行囊,前往新加坡,希望能自己的生活與父母過往的點點滴滴拼湊起來。在美食部落客美樹(松田聖子 飾)的協助下,他找到經營肉骨茶店的舅舅(李國煌 飾),與仍在世的外婆。真人與外婆試著在廚房找到救贖,療癒彼此破碎的心,當肉骨茶遇上拉麵,激盪出兩代的情與愛,兩種文化的酸甜苦辣之味。
 
為了慶祝日新建交50周年,導演邱金海以作為食物是最完美的呈現工具,選擇了日本與新加坡最具代表的兩項美食—拉麵與肉骨茶,兩個國家都對美食瘋狂,有許多能觸動人心的故事。在《情牽拉麵茶》Ramen Shop中,藉由食物這個主題,呈現了接受、寬恕與和解。我想慶祝兩國關係,不僅在人與人之間,也藉由人們與食物之間。這更提醒我們,食物不僅提供了營養,食物能溫暖我們的心與滋養我們的靈魂。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鬼入鏡:靈之鬼跡   下則: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