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小美
小美
Xiao Mei
類  型: 懸疑、劇情
片  長:
導  演: 黃榮昇( Huang Rung Sheng)
演  員: 尹馨( Yin Shin) 、 劉冠廷( Liu Kuan-Ting) 、 吳慷仁( Chris Wu) 納豆(林郁智)( Lin Na-Dou) 巫建和( Wu Chien-ho) 、 柯淑勤( Samantha Ko) 、 陳以文( I Chan ) 、 張少懷( Michael Ch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8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8-12-01
  •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原創音樂、原創歌曲3項大獎提名!
  • 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攝影獎!
  • 榮獲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
  • 金獎導演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後最新監製力作!
  • 台灣九大金獎影視帝后、實力派演員跨刀演出!
★ 第68屆柏林影展「世界電影大觀」單元入選片!
第20屆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片!
★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2018年日本福岡電影節入選片!



故事大綱
 
1個女孩憑空消失 1宗離奇案件 9個關係人
 
來自台東的問題少女小美美(饒星星飾),到台北工作後卻離奇失蹤,9位最後和她有接觸過的關係人,包括:媽媽(柯淑勤飾)、房東(陳以文飾)、前男友(巫建和飾)、現任男友(劉冠廷飾)、前老闆娘(尹馨飾)、靈媒(張少懷飾)、同父異母哥哥(納豆飾)、公司經理(邱隆杰飾)及一面之緣的攝影師(吳慷仁飾)…等,究竟小美的失蹤和誰有關?
 
 
關於電影
 
 
《小美》是新生代廣告導演黃榮昇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經過兩年的琢磨與打亮,終於在2018年交出這張漂亮的成績單,不僅入圍第68屆柏林影展「世界電影大觀」單元,同時也獲邀參加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並雙料入圍「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更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原創音樂、原創歌曲3項大獎提名,也是金獎導演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就又一監製力作,從九位主角尋訪中,讓觀眾從審視主角小美的行蹤,窺探時下青少年對於生活的茫然與不知所措。
 
《小美》找到了多位台灣新生代、中生代的知名演員,精彩詮釋這部電影充滿神秘和懸疑氣氛的影片,他們各有千秋的表演讓《小美》添血加肉,也讓觀眾大呼過癮,其中包括甫獲台北電影獎影后的尹馨、以及多次入圍金鐘獎女主角的柯淑勤,和陳以文、納豆、張少懷、巫建和、劉冠廷,再加上新人饒星星,每個人的戮力演出,幾乎每個人都是這部電影不可抹煞的靈魂人物。而《小美》的幕後工作人員也個個來頭不小,如《大佛普拉斯》的監製鍾孟宏,並由中島長雄親自掌鏡,聲音設計杜篤之、吳書瑤、美術設計廖國輝、剪輯賴秀雄,都是一時之選!


小美─【幕後人員介紹】
《小美》全台口碑爆棚 知名影評聞天祥:「今年最受注目國片!」
 國片《小美》揚名國際 記者會神還原理髮廳場景
「憤怒CP」大銀幕拆夥? 巫建和、吳慷仁《小美》飆演技 
劉冠廷首次大銀幕床戲 《小美》浴缸親熱戲拍到靈魂出竅
《小美》金馬三項大獎入圍 金鐘配樂盧律銘角逐金馬
繼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後 鍾孟宏再推懸疑推理國片《小美》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仿紀錄片敘述驚艷影展  劇本保密到家 
饒星星飄進試鏡間!黃榮昇導演就決定她是小美! 羅生門敘事手法港都影迷瘋狂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預告藏玄機 網友驚:長輩以為誰失蹤了
《小美》日本首映一票難求 接力再戰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
上則:劫局   下則:分秒幣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