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幸福城市
幸福城市
Cities of Last Things
類  型: 劇情、犯罪
片  長:
導  演: 何蔚庭( Ho Wi Ding)
演  員: 李鴻其( Lee Hong-Chi) 高捷( Jack Kao) 、 路易絲葛林柏( Louise Grinberg) 、 丁寧( ) 、 謝章穎( ) 、 尹馨( Yin Shin) 、 石頭( ) 、 黃璐( Huang Lu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movies/
年  代: 2018
語  言: 國語、英語
發行公司: 牽猴子
上映日期: 2018-10-26
★ 何蔚庭繼2010《台北星期天》後再以小人物為題打造橫跨三世代巨作
台、韓、法跨國製作以35釐米全程拍攝
何蔚庭 自編自導寫實治癒電影
入圍2018多倫多國際影展「Platform」單元競賽片




2049年,老張與妻子玉芳住在名為「幸福城市」的高科技安養中心,先進智能的生活提供了老人所需的一切,也包括疏離與孤獨。 在那裡的一個寒冬夜晚,老張回顧自己的一生,卻只有遺憾,究竟是誰造成的?回想四十年前那個悶濕的夏夜,小張回家撞見妻子與副分隊長志偉不堪的一幕,原本以為努力擁有的幸福美滿,卻換來憤怒與羞辱。他只想逃離這個家。不料在街頭晃蕩時巧遇逃家少女艾拉,兩個寂寞的靈魂注定要交會。這夜晚和艾拉的邂逅,就像他十八歲那個下著雨的夜晚一樣難忘。高中生小小張因為偷機車被扣留在警局,而遇見神秘女子王姐。當時仍然單純的小小張,並沒有想到這個夜晚會是他遺憾的開始。

 
導演的話

美國作家亨利.戴維.梭羅說過:「人生不要回頭,除非你不想往前走。」遺憾會讓一個人鬱鬱不樂,過著哀傷貪婪的生活。 當我們對過去深感遺憾,我們心裡會不斷的責問:「為什麼?」「早知道。」只有通過電影的倒敘手法,我們可以檢視一個人的命運而思考:是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還是社會?也許,是命運決定一切?遺憾的源頭在我們的人生從何時開始?

《幸福城市》有三個段落:嚴苛寒冬的未來,炙熱夏季的現在和清爽春天的過去。每個段落只有幾個小時卻足以影響主角小張的人生。視覺上故意把三個段落合在一起:從夕陽經過黑夜到黎明。像是一個他的夜晚;其實是他的一生。 

我想拍好看的故事,好的故事跨世代、跨文化。我希望《幸福城市》是這樣的故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導演對話式:何蔚庭」 高雄市電影館獻映
《幸福城市》石頭扮老妝擔任部長發布「幸福宣言」
《幸福城市》徐譽庭率《誰先愛上他的》劇組包場觀賞 謝章穎國中恩師現身 :「我就知道他能當演員」 
《幸福城市》劉文正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貫穿全片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絕對有希望! 李鴻其.丁寧.謝章穎.石頭分享最幸福的事
《幸福城市》放掉不幸記者會
何蔚庭《呼吸》《夏午》《台北星期天》35釐米膠卷再登大銀幕
《幸福城市》何蔚庭導演率高捷、丁寧、李鴻其 釜山開幕紅毯驚艷亮相
《幸福城市》丁寧爆炸性演出 獲得三大國際影評一致盛讚
《幸福城市》榮獲多倫多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首獎
上則:怪物遊戲2:妖獸讚   下則:誰先愛上他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