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類  型: 動作、喜劇、劇情
片  長: 90分
導  演: 湯姆艾德蒙斯( Tom Edmunds)
演  員: 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 、 艾紐林巴納德( Aneurin Barnard) 、 瑪麗恩貝利( Marion Bailey) 、 芙蕾雅梅弗( Freya Mavor) 、 克里斯多夫艾柯遜( Christopher Eccleston)
官  網: http://cciitw.pixnet.net
年  代: 2018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
上映日期: 2018-10-12
<不是一部「找死電影」  而是一部「尋找幸福的求生喜劇」>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創作源於編導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他與兩位製片丹尼爾孔拉德庫珀(Daniel-Konrad Cooper)、尼克克拉克溫頓(Nick Clark Windo)的一場談話。湯姆當時正在發想「只殺想死的人」的殺手故事,他解釋:「這種類似『個人安樂死診所』的點子,讓我覺得非常有趣,我知道這個殺手會是個有趣的角色。這時,尼克提議加入另一個角色:一個非常想要自殺,卻怎樣都死不了的青年。」湯姆回應:「我們發現這兩個想法能夠完美融合、相輔相成,因為兩個角色能從不同角度,去探討同一個主題。」他繼續說道:「我熱愛黑色喜劇,我是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和柯恩兄弟(The Coen Brothers)的忠實粉絲,【冰血暴】(Fargo)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我希望能拍一部自己會很喜歡的電影,而本片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不過,要寫一部關於男主角有自殺傾向的喜劇,其實頗具挑戰性。監製尼克解釋:「製作前期,我們不斷討論電影調性。雖然男主角是個想自殺的人,但我們卻要講一個積極正面的故事。這個故事不是關於找死,而是找到如何活下去的理由。」
 
本片邀請到英國重量級男星湯姆威金森領銜主演,他初次閱讀劇本就為之驚艷:「這是個精緻又有深度的喜劇,字句中的語韻非常讓人驚艷。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劇本,有趣、驚奇又創新。」這也讓他同意接演殺手一角,也讓導演欣喜表示:「湯姆威金森是當代影壇的頂尖演員,現在他成為我第一部電影的主角!我簡直興奮極了!我知道他會非常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本片另一位主角,則找來以【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的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擔綱。他也在閱讀劇本的時候被深深吸引:「黑色喜劇是很難寫的,而編導寫得非常好。這個故事非常黑暗,卻同時充滿慧詰和爆笑。身為演員,我非常高興能接下這樣一個複雜的角色;而和湯姆威金森對戲時,我們爆發的奇妙火花也令我感到非常興奮!」他接著說道:「和湯姆艾德蒙斯這樣的編導合作真的很棒,因為他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願意讓演員自由發揮。感覺他一點都不像是第一次拍劇情長片,儼然就已經是個成熟的導演,相信大家都能從電影中看出這一點。」
 
也因為本片的精彩劇本,吸引許多頂尖電影工作者加入拍攝行列,這也讓編導感激表示:「能和這麼多優秀演員和工作人員合作,我真的很幸運。大家因為看重劇本而加入這個劇組,透過大家齊心協力,把這個劇本搬上大銀幕,希望觀眾會注意到這個充滿野心、擁有高完成度的作品。雖然電影感覺有些黑暗,但它同時也是一部積極、溫暖且非常有趣的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金鐘影帝也共鳴 厭世喜劇《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口碑爆棚
英國女星化身刺繡高手  亮刀助殺手老公《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國寶演員出奇招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靠「電流急急棒」治手抖
「厭世男神」10度自殺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驚險場面拒替身
上則:紅盒子   下則:美國動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