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嚇到笑
嚇到笑
Where Got Ghost?
類  型: 靈異喜劇
片  長: 106分
導  演: 梁智強( Jack Neo) 、 巫培雙( Wu Peishuang)
演  員: 梁智強( Jack Neo) 、 程旭輝( Henry Thia) 、 李國煌( Mark Lee) 、 劉謙益( Richard Low) 、 鄭盈盈( ) 、 陳建彬( )
官  網: sky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09
語  言: 國語、英語、福建話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0-11-12

 

《嚇到笑》是讓人心驚膽笑的「驚喜」片。由《路邊有鬼》、《森林有鬼》及《家裡有鬼》令人又驚心又開心的恐怖故事組成。《路邊有鬼》講述三個老千阿財阿福阿壽想到萬無一失的「發財熱線」計劃。中獎的人如果不給佣金,就裝神弄鬼嚇唬他們,令他們乖乖地把「善款」轉進自己的戶口。就在阿財撈得風生水起的時候,阿財和助手們竟然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對方依樣葫蘆說給他一個發財號碼!自認是這個發財熱線的創辦人的阿財自然對這個抄襲他的神秘人破口大罵。但阿財還是忍不住碰碰運氣,豈料,竟然讓他中獎!接著,詭異恐怖的事情就接二連三地出現。

《森林有鬼》講述阿南與阿雷參加後備軍人訓練,他們這次要進行森林特訓,兩人決定操叢林捷徑。隱秘幽暗的叢林,陰風陣陣,靈異怪事處處四起。天下起大雨,阿南與阿雷往剛認識的村女瑩瑩的家躲雨,沒想到還有更恐怖的事情等待著他們。《家裡有鬼》講述適逢農曆七月,家裏接二連三遇到詭異莫名的怪事,起初懷疑是過世的母親心願未了,回來討債,可是沒想到真相卻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就在驅車前往馬來西亞的路上,等待的竟是一條不歸路。

 

梁智強和巫培雙執導的《嚇到笑》是部讓人又害怕又好笑的「驚喜片」,由三個故事組成三部曲,帶給了觀衆三種不同的訊息。梁智強解釋背後用意,有些故事只是想要嚇你一下,或讓你笑一下,與其拖拖拉拉用別的劇情鋪陳,不如以簡短的方式呈現,美國等國家的電影都證明短的故事也是受歡迎的。第一部曲《路邊有鬼》,傳達的是非你的東西就非你的,萬萬不可強求;第二部曲《森林有鬼》告訴大家做人要腳踏實地,絕對不能走捷徑;第三部曲《家裡有鬼》則是以驚悚傳達母愛,告訴大家孝心的重要。

導演梁智強自嘲所拍的鬼片恐怖是以新角度來展現《嚇到笑》,把喜劇跟驚悚結合。劇中其中80%至90%是以喜劇的手法處理,也有驚悚的元素與溫馨的感覺,讓觀衆有不一樣的體會。後現代的混搭風格,為電影界帶來「鬼片」的新氣象,還創了個新詞Hormedy(Horror加Comedy),並表示希望能把它變為系列電影。十分適合一家大小到戲院觀看。

梁智強私下幽默風趣,不過在拍攝《嚇到笑》時一點也不掉以輕心,要演員認真拍戲不能亂說笑,拍攝期間也邊拍邊燒金銀紙。據說,拍攝的現場曾有人自殺,因此拍攝隊伍都不敢亂說話,一發現拍攝不順利就頻燒金銀紙。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楚浮vs.高達   下則:Howl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